心中有方向,脚步不停止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多命运,然而命运又是有谁控制呢!是一个无形的大手一直在背后掌控,这只大手是什么呢?家庭背景、成长环境、自己的努力阅历、心智等等吧!

古代的时候有三岁看大、七岁看老的说法;这不是空穴来风,三岁之前是受家庭背景所影响,三岁时的行为直接反应出家庭的背景文化以及教养习惯;七岁的时候已经开始步入学校,有了独立的思考能力,但是大部分还是受学校老师的观点所左右,一切都是以老师的思想为中心,为基础,所以小的时候能找个好的教师也能收益终生。

随着年级的增大,阅历的丰富,接触社会的宽广,似的自己的眼界开阔了许多,但是小时候的启蒙教育始终在脑海中影响左右。

记得我刚上小学的时候,能考试及格感觉就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上课时老师讲的知识感觉离我非常遥远,回到家也没有人辅导;与现在的小学生每天晚上放学要做大量的作业,一个班级考试不及格的就非常少,与我上学的时候成为了鲜明的对比。我想这与家庭、学校老师都有莫大的关系,还有现在的孩子见识的多了,网络发展的非常快,许多知识无形中在电视、手机里就可以学到。80年代的时候这是不敢想的,除了上课好好听讲以外,没有人给补课。导致当时每次都有许多留级生出现。

刚上初中的时候感觉课程非常简单,特别是数学,产生了骄傲的心里,就上课老师睡觉,考试的时候还能考试优秀,就更加放纵了心态,以至于后来的功课跟不上脚步,上高中的时候更是一头雾水,就这样在高中迷迷糊糊的度过了四年,包括复读的一年,也没有什么进步,纯属浪费光阴,不能说都是我自己的错,当时在我们班级考试及格也是非常稀少的,好像回到了小学的时候,老师的教学水平也不怎么好,上课的时候只顾自己教,从来不管学生的效果。

刚刚高中毕业的时候,感觉外面的世界非常大,一定要一边打工一边学习,将来把在学校丢失的知识全部找回来,毕业后一年一年过去了,始终没有找回在学校学习的状态,有时脑海中也知道这样下去不行,如果一直这样下去一辈子就废了,很难有出头之日,人过留名,雁过留声吗?人这一生好不容易来世上一次,不能什么都没有留下就匆匆过去了,虽然已经过去了三十六年了,还没有什么能力来支撑我的想法,但是我从来没有灰心过。

从去年订阅得到的时候,我发现我的雄心又给点燃了,要想实现自己的理想,必须得有能力支撑,现在只能一点一点学习锻炼自己缺少的能力,虽然以前遇到许多大学生认为学习没有用,看过许多书依然没有过好今生。

当时我也被这样的说法给困惑过,但是随着在得到平台学习的深入,使我越来越明白一个道理,主要还是自己学习的不精,能力不是学来的,是锻炼出来的,书看的再多,如果不实践,始终就是书上的浅显道理。这句话古人早有说明,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看完书要用到实践中去,然后再从实践中提炼出真挚。

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前老感觉记忆力有所下降,出现过头晕现象,当时没有当回事,现在想象感觉非常可怕,大事没有成功,身体坚决不能出现问题,不然到最后做事业输在了身体上,太不划算了,所以我又在得到学习了管理精力的课程,就是锻炼身体,经常锻炼身体不但能把身体素质给提高,还能把精力、记忆力给提高,一举多得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所以从上个月我又把锻炼身体给拾起来了,每天早上起床做卷腹运动50下、俯卧撑20下、深蹲50下,晚上跑步3公里起步,我想就这样坚持下去到年底,我的身体能变成什么样,因为我感觉我从来不缺耐心与毅力,因为我心中的目标早定下来了,现在只是找到合适的道路而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有一些目光让你不能转身……那就留住吧:卡卡,你好
    薇风烟远阅读 81评论 0 0
  • 八月十五夜, 一晌无话, 唯念家而已矣。
    咸阳阅读 201评论 0 2
  • 关于瑜伽,本意就是连接 结合。 我们的初心,将我们理解的瑜伽融于日常,以瑜伽的心去感受生活,感受喜悦,感受爱。 行...
    蛋蛋窝里阅读 126评论 0 0
  • 学校六一准备联欢,我班也准备了两个节目,一个是由秋静、乐欣、莹莹、承宇和浩然的合唱《学猫叫》,一个是景怡和建霞...
    许生说阅读 188评论 0 0
  • 生活中,总有人追求无条件的爱,绝对的服从。否则,你就是不爱我。你爱我还敢跟我顶嘴?你爱我还敢跟我谈条件?你就是这样...
    子寒飞花阅读 55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