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营会的精髓:discover&benefit&enjoy

Jason Chan——国际家庭教育导师,青少年成长规划师。微信号:godfey

          这是我每天一篇文章的第86篇


美式营地的精髓,discover\ benefit\ enjoy,就是没有课程,让孩子自己去发现,打开他们的好奇心,享受营地,有老家的感觉,让营地可持续性地迎接营员。建营地,就是为了孩子们能够“茁壮成长”Thriving   :You are notvessels to be filled but fires to be lit.孩子们不是等待装满的瓶子,而是一把干柴,等待点燃。

户外只是一个以工具性为目的的活动,营会讲究临时团队+户外+创造力。

营会的构成有以下几个因素:

temporary community,trained adults,meanning purpose,natural setting(临时团队,受过训练的成年人,有意义的目的,自然环境)

临时团队参加后会有自己的小文化,完成的任务,思考力,还有加强归属感,因为营会让孩子、家长重复参加的原因是营会不同于学校,它是以减少竞争,全接纳的态度包容那些缘于班级竞争或者工作压力导致放弃自己,失去信心的人。

受过训练的成年人,必须是在设施安全,儿童管理和项目管理上有经验的。

有意义的目的,是指在Mental,physical,social,spiritual(生理、心理、社交、精神)四个方面起作用。

自然环境最重要的是要自然,纯净,让我们的身心都回归简单的为宜。到自然环境里,不要刻意告诉植物的知识,而是让孩子们自己去环境中享受植物的恩惠。

营会分为residentialcamp\daycamp \adventurecamp宿营、日营(并非一日营,只是夜间不住宿)、探险营。探险营包含森林或山里、露营、徒步等。开展模式有团体,小组和混合型,针对不同的模式,设计出不同的项目。

建立营会分三个步骤:体验,试错和联合。

营会的安全主要分项目安全、水区域安全、绳索安全、食物安全、设施安全、营员和营员安全、营员和导师安全、导师和导师安全、交通安全。Better safe than sorry。

体验式指导4W引导理论    DO IT:做游戏/活动   WHAT:过程中发生了什么?结果是什么?(某件事),SO WHAT: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原因),NOW WHAT:现在怎么做,在现实生活中是否有类似经验,下次我们能怎么做。

总结:营会教育出来的是一群茁壮成长的孩子,也就是做营地事业的人要给予的是阳光、雨水和土壤。营会美籍导师Martin给我们美式营会的理论知识是土壤,教给我们的13个游戏时大家欢乐的微笑似阳光,至于雨水则是告诫我们,做营地不要以商业收益为目的,而是要想能为孩子的成长做些什么?

土壤——美式营会理论知识,是营会建设的安全系统,当然也需要升级

阳光——各种温暖明媚好玩的游戏赶走负能量

雨水——不以商业收益为目的,以孩子成长为使命

美国中产家庭以上孩子的校外童年是幸福的,夏校提供各种营会活动,让他们得到包容,爱护和放松,也让他们收获友情亲情和团队精神,还让他们在校学习到的知识能在户外情景对接运用。美国的家长评价孩子是否优秀的标准主导着营地主人的建立目地,同时营地的理念也影响着家长愿意不愿意送孩子来,孩子自己愿不愿意再来。Martin说,他目前在中国还没看到与他的理念比较契合的营地,我认为最大的问题是,中国的家长要看到课程,但美式营会最大的特点是,没有课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LNT背景&简介 LNT背景&简介:从1965到1994年户外活动的人口成长了六倍之多,外展学校所做的调查显示,在...
    小矮人Ethan阅读 1,461评论 0 1
  • --lua中字符串索引从前往后是1,2,……,从后往前是-1,-2……。 --string库中所有的functio...
    胤醚貔貅阅读 789评论 0 1
  • 我梦见你了 我的记忆 我觉得很幸运曾经有一个人那么真心地对我愿意关注我愿意和我分享零食愿意和我分享你的事情愿意帮我...
    海里西阅读 224评论 0 0
  • 这一次到西宁,再一次近距离的接触婆婆,体验到她的生活习惯和。 第一天到,我们实在太饿了,就在外面吃了一顿饭,她不舍...
    夏夜冬日阅读 148评论 0 0
  • 感受:担心,心疼,暖心 进步:今天宝贝咳嗽低烧,喉咙有痰,一整天都不舒服,我白天去上班,非常担心。下午迫不及待地回...
    小嫔_1e27阅读 1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