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丰盛的灵魂行走,到哪都不是流浪

一个自由而无用的灵魂,一个简单而灿烂的天性,行走在烂漫的青春路上,不问缘由便欲罢不能!在我向上拔节的路上,那些城市告诉我的,我将告诉你!

山城——磐石,灵魂的故乡。

我曾想做笑意藏风中的浪子,却只因你有落叶归根的情怀,也只有写你的时候才会充满童真。每一颗蒲公英的种子,或许会一路芬芳,但是根却总是让你魂牵梦萦。我的家乡的小镇叫磐石,是“蒲苇纫如丝,磐石无转移”的磐石,我去过的城都没有它的样子,清洁工,早市老大爷、骑单车的学生播响闹钟,清晨零碎又规律的从梦中醒来,十座公交红蓝出租唤为血液,早市微醺唯青菜一扫而空。哗啦一声,店铺开门,市民:“浆子油条,豆腐脑儿馅饼,大米粥”。老板:“好嘞!”各种节奏的步伐雀跃了小城的日子,光阴如流水,平缓也激荡,斗志斗嘴的卖家和买家,人声鼎沸的餐馆和街口,叮叮当当的烈日工地,热血沸腾也尔虞我诈,善良耐心也简单粗暴,大排档我们撸串碰杯,广场舞夜市灯红酒绿却难能质朴无言,一万个细胞沉睡,一万只台球醒来,一万家灯火点亮,一万个灵魂静置。愿你永远清澈,就像永远四季分明;愿你永远蔚蓝,就像你依偎着大山。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取悦灵魂的地方,也是家。

每个姑娘莅临这个世界,都有无上的权力体会世间所有的美好,没有哪一种委屈是应该受的,所以每一次与不合适的告别都是一场盛大的欢欣。今年中秋我与不合适的那个人告别之后,毫不犹豫买了张高铁票去了武汉。如果说告别是忧伤的,那么启程就又是美好的,就像生命的起承转合,一个意义和另一个意义叠加,岁月这本大书才会越来越厚重,心灵才越来越柔韧。亲爱的这不是心灵鸡汤,当我只身一人站在武汉长江大桥上,喝着不会醉的胡米酒的时候,突然就开朗了。站在黄鹤楼上,俯瞰过去,武汉像一个老态龙钟的爷爷醉卧在长江头,等着一位久别未归的奶奶,君住长江头,妾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我有一个理论:世间所有的挑剔都源于自于热爱。但是挑剔的我对武汉的热干面外加三鲜豆皮一见钟情,胃大就能忘记一切,因为我们只记得吃!如果是个虔诚的生活家,那么就用双脚走街串巷,去楚河汉街逛逛,在这个城市最繁华的地方,把快乐或悲伤放到最大,最后总会有一丝暖意。我记得汉街上有一家很大的书店,不管你是不是文青,我都希望你去······

我一直在海边坐着,等风也等你。

当青岛的海风吹向我的时候,不是像歌里唱的那样,蓝色是忧郁。白帆在海上飘荡,你看到的将不是生似飘萍,而是曾经那山遥水远遥不可及的希望和爱,驶离了港口,终有一天,他也会像威尼斯商人的舰船一样为带来丰盛和远方。如果你也跟我一样因为情怀踏上了一片土地,请记得,明媚又欢脱的人更容易得到幸福。就像川端康成的【千只鹤】里的雪子,永远不在情天欲海里挣扎,绘千万只白鹤,让你觉得余香荡漾。也要像【飘】中梅勒妮一样温柔的坚毅。

怀想曾经,烟雨金陵,如今让我醉倒在他乡。

踏上青砖,一脚踩疼一段历史。见到你时,人们都说我错过了你最美的时节,我却丝毫不觉得遗憾,因为你风情万种,因为我只为故事而来 。我纯白鞋带,淡蓝牛仔,吹过玄武湖边的风,走过湖边的木板,拥抱你路边粗壮的梧桐,也在你的怀抱里淋着雨,湿了鞋。我吻了你的结晶雨花石,去中山陵对一个文化品牌倾心“别人热爱工作,他们热爱生活,别人老成世故,他们永远是孩子,他们爱月上柳梢头,他们本心如荷,别人眼里的疯子,是他们眼中的天才 。”走在明孝陵附近的古道上,啥都不想,就是漫步,没有人陪伴,也能很浪漫!对于南京,说再多的风景,都像是赘述,因为早上牵手散步的中年夫妻,在湖边为肉体精良而努力的市民,才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事实证明一个城市的气质,早已融入到了市民的骨血中,在这里历史将南京这坛老酒越酿越香,酒坛上贴着红纸,写着沉甸甸的黑字“魂”。

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

当暖阳照到十月初的济南的时候,请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爱帅哥。在济南火车站一个公交站牌附近,主动给我指路去大明湖的帅哥(你告诉我要坐K98),你的联系方式能给我一个吗?只可惜我们只有离别前默契的转身一望,再无其他!可是我还是很难忘!你太可爱,我想要幸运的再遇见你一次!那个在公交车上给我讲走西口,下南洋,闯关东的老爷爷不仅让我体会到人间自有真情在,也增强了我这个东北妹子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爷爷说,大凡能去到东北的都是精华,这就奠定了东北人精英的文化元素和精良的身体素质,秋实老师曾经说过,东北人就是这个国家的拓荒者,跟熊瞎子抢苞米,跟野兽抢地盘。是的,我非常认同,东北的热情勇敢坚毅是时代所需要的!济南整个城市都如泉一般温情流动,济南人也透露着热情,健谈,善良,城市非中心区还是体现着几十年前的建筑状态,人们的生活状态就像电影里演的一样,繁忙的穿梭,热闹的的早点铺子,和离老远就能听见的吆喝声!在大明湖旅游区附近的胡同里,我在紧闭的人家,我在中国传统的门前,大胆的轻扣大门,幻想着是否一个大家闺秀或者一位老奶奶来给我开门……

一份来自于北国的抚慰,也会给灵魂带来惊喜。

比起成为耀眼的太阳和灿烂的星河,我希望你做一株在星球孤独只有四根刺的玫瑰,有一个小王子,为你浇水,为你捉虫,陪你度过每一个春夏秋冬。小玫瑰,看了三百三十三次日落,我还在想你,走过了多少星球,我还在想你,如果你有一天弓紧脚背,仰头看到了大雁南飞,终于鼓足勇气离开了东北那座小村庄,那么不论遇见国王或是满含愧疚的酒鬼还是愈加劳累的点灯人,都如最初一样童真也热爱。在哈尔滨极地馆和科技馆中的那个活泼爱玩,乖巧懂事的妹妹是我最挂念。那次在哈尔滨的我体会到了旅行的温暖感和安全感,举个例子,如果你要在城中问路,他们不仅仅会告诉你这条路要怎么走,还会告诉你去的目的地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还会告诉你怎么玩省钱,怎么玩最尽兴,哪些地方值得去,哪些地方不值得去。所以来这你很容易被这里的热情感染,如果你在八月份去,也许会赶上这个音乐之都的盛大音乐节,那么当你穿梭在中央大街的时候,你就可以随时随地听音乐会了。那个还在东北上学的妹妹,作为姐姐最想说的就是,希望你未来可以去很多城市,就像我们的旅行一样,永远不是流浪。

吾心安处即是家。

【霍乱时期的爱情】中说,我去旅行不是因为我对风景的迷恋,而是因为我想走了。当初选择在河南,是因为我骨子里就是一匹野马,所以选择在陇海线和京广线的交汇点,做一个条件优越的浪子。我在河南生活的这几年,可以说在河南省内的行走,我几乎都是这样一种状态。经常不做攻略,完全是应了那句老生常谈,都是随缘呐!所以就是在无意间领略了开封的古韵回肠,在兴奋下体会了洛阳的幽幽其香。还在中岳顶,举着矿泉水瓶大喊,一回头万丈红尘!俨然失去了一个姑娘应该有的款款,但却留下了一种真性情。

每一个城市,就是我过往的一个坐标。这个世界上漂亮的脸蛋太多,有趣的灵魂太少,你不一定要去这些城市,但是我们只要知道每去一个地方,都不是浪费时久别重逢间在游荡,想法多一点,脚步多一点,思考多一点。慢慢的,哪怕是每一次与列车相处的时光都将是沉淀。“愿你特别美丽,特别平静,特别凶狠,也特别温柔。”期待在路上与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