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点爱情

认识Q先生的时候,果子小姐还是个活泼好玩的小姑娘,就是长得很平凡,却有个校花级的室友兼好朋友。都是高一的小孩,且是隔壁班,除了班主任,其他的科任老师基本都是相同的。但是在那个周末之前,果子小姐确实从未注意过Q先生,毕竟也不是怎么出色的男孩子,同样很普通。

那个周末果子小姐和闺蜜都留宿,校园里人并不多,天气确实特别多好。所以果子小姐和闺蜜在操场玩儿。然后就遇到了Q先生,那时候果子小姐和Q先生并不认识,Q先生是看到闺蜜这个大美女才过来打招呼的。但是Q先生和果子小姐都是喜欢斗嘴的人,一人一句倒也斗得乐呵。因为是夏天,也难免觉得热,Q先生便买了雪糕过来请闺蜜和果子小姐。这样就算认识了。

因为是隔壁班,教室也在隔壁。大多数人对Q先生的评价并不好,虽然Q先生长得还不错,高高瘦瘦,但是性格有点高冷,很大部分人都没有处的很好。其实对于高中生而言,并不能说这个人底子不好,但是性格上高冷,对一些事不屑,确实会引起很多人的不满。

但Q先生并不在意这些的样子。

一开始果子小姐也有些介意,毕竟评价这么差的一个人。但是Q先生和果子小姐还挺聊的来,什么都聊。果子小姐下课喜欢在教室外的走廊坐坐走走,Q先生无聊就会走过来和果子小姐玩笑打闹。夜自修下课的时候,果子小姐会和Q先生绕着教学楼中间的花坛一圈一圈地走,边走边聊天。

还没开窍神经大条的果子小姐也不在意别人对Q先生的评价,反正聊的很来,有这么个朋友也很不错。

有一次周末,果子小姐和Q先生都有留宿,当时留宿的人并不多,按照学校安排,相邻的两个班合并在一起上晚自习。

于是Q先生很自然而然跑到果子小姐旁边坐下。刚开始果子小姐还有点紧张,怕别人说闲话,但是看Q先生那么淡定自然,也就不好多想了。

因为学校制度甚严,晚自习不能聊天。于是Q先生写字条给果子小姐,和果子小姐聊未来的梦想,未来想走的路。

当别人都在想着未来做企业家进大公司什么的时候,Q先生说他希望毕业以后可以去做支教工作。那时候果子小姐还只是在杂志里看过支教的字眼,果子小姐还是个想要赚大钱的姑娘。

Q先生在纸条上问果子小姐愿不愿意去当他的助理?果子小姐瞬间很紧张,特别是看着Q先生一脸认真地看着果子小姐。果子小姐心想一定要认真回答啊,这可是毕生的工作啊。于是果子小姐认真想了很久,然后拒绝了。果子小姐想,我还是赚钱,然后用钱支持他们吧,我可不想做教育事业。

Q先生有点泄气地说好吧。

很多年后果子小姐想起这段对话都会想,当年那么认真说要去支教的Q先生还记得当初的梦想吗?年少还不懂那么多世事,才会把梦想说得那么坚定;年少还没被现实打磨过太多,才会把一句话那么认真去思考。就好像一句话真的代表一辈子一样。

说过那么多的话,这是果子小姐记得最清楚的;有过那么多的表情,那个认真问果子小姐是否愿意当他的助理的表情却是最难忘的。

从夏天聊到冬天,果子小姐和Q先生居然有聊不完的话,连果子小姐都觉得神奇。

但是Q先生是个不懂浪漫的人,这点果子小姐颇不爽。

圣诞节前夕,学校照旧上晚自习。果子小姐跟Q先生说平安夜要吃苹果的,你有没有给我准备苹果啊?

但是Q先生却嘲笑果子小姐过什么节日吃什么苹果。

还好果子小姐并没有在这上面纠结,数落了Q先生几句就跳过这个话题了。

但是Q先生也有体贴的一面。十二月的天还是会冷的,神经大条的果子小姐经常没有穿够暖,晚上散步的时候Q先生会把外套脱给果子小姐抱着,还坚持自己并不冷。在果子小姐不开心的时候,Q先生也会努力逗果子小姐开心……

果子小姐不是没有想过有没有可能和Q先生在一起,但是果子小姐总觉得少了点什么,而且Q先生在果子小姐的朋友们中有不少差评,果子小姐也是顾忌大家的看法。

所以当Q先生在冬天一个晚自习的散步中,在通风口那里,Q先生突然冒出一句“果子我喜欢你”。好巧不巧果子小姐恰好蹲下来想要取下暖,于是被果子小姐一句好冷回去吧给搁置了话题。等反应过来Q先生说的那句话是什么以后,果子小姐脑袋空白了。

所以果子小姐没有任何回复。

从那天以后Q先生也没有再提这件事,两个人依旧还像从前那样相处着。

但是果子小姐就好像窥探到一个秘密一样有点忐忑,果子小姐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足够喜欢Q先生,果子小姐更没有勇气捅破这层砂纸。

当果子小姐想要好好想明白这个问题的时候,发生了一些事情让果子小姐开始不想理Q先生,并且Q先生和果子小姐一个很讨厌的女朋友关系居然不错,这让果子小姐很不满。而且,Q先生居然去剪了一个很丑的发型,用果子小姐的话说那叫“跟刚从监狱放出来一样”。

果子小姐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不想见到Q先生。从喜欢一下课就跑教室外,到一下课就躲在角落里看杂志,能不出去坚决不出去。

而Q先生以为果子小姐是心情不好,开始叫果子小姐出来玩,想要逗果子小姐开心。但是果子小姐并不想出去,屡次拒绝。

有一天果子小姐心情很烦躁,刚好Q先生路过看到果子小姐不开心地坐在教室外的花坛边上。背着双肩包的Q先生开始耍宝想要逗果子小姐开心,但是果子小姐并不领情,一点都不想理他。

过了一会儿先生自觉没趣就走开了。没想到过了一会儿Q先生又来了,还拿了果子小姐这个吃货喜欢吃的雪糕,但是心情糟糕的果子小姐脾气很差地态度很差地拒绝了Q先生的好意。

Q先生似乎生气了,又或者明白了果子小姐最近的态度,也没有再理果子小姐。

果子小姐过后是很后悔的,毕竟那天Q先生是很无辜的,而且也是希望她开心,她却那样对他。但是果子小姐还没有完全确定自己的心意,想着大家各自冷静一段时间也好。

期末来了,然后暑假。

暑假过后开学分了文理班,果子小姐去了理科班,Q先生去了文科班,不再是隔壁班,不同楼层而且还是对面楼。可是宿舍楼确实同一栋同一层,就是男女宿舍中间隔着大铁门,虽然有铁皮,但是还是可以看到人可以聊天的。

开学不久,同班的男孩子突然打电话给果子小姐,让她到铁门的另一边。果子小姐不明所以就走去了,然后就看到了Q先生,他的头发长了。Q先生对着果子小姐笑,还打了果子小姐电话,果子小姐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应,只是随便说两句。

果子小姐又开始思考他们之间的可能性了,果子小姐知道Q先生是喜欢自己的,可是果子小姐还是没有足够的勇气和Q先生在一起,连果子小姐也没想明白自己到底还在顾忌什么。

第二天果子小姐和朋友在饭堂吃饭,然后突然手机响了,果子小姐犹豫了一下,然后把声音关掉,没有接电话。然后电话就断了。果子小姐知道是Q先生,但是就是犹豫了,就是鬼使神差地选择不接。

然后,果子小姐看到Q先生一脸冷漠地从她眼前走过,果子小姐瞬间心就凉了,她知道,完蛋了。

虽然她在心里一直给自己找借口,想着也许Q先生会觉得自己并不知道那是他的号码,也许自己只是因为那是陌生号码才没接的。

但是事实就是,从那以后,Q先生再也没有联系过果子小姐,连见面也当做不认识。

从此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果子小姐也不是没有想过挽回,只是果子小姐不知道怎么说,也不知道到底在一起会怎么样。果子小姐觉得,虽然和Q先生很聊的来,但是Q先生是有点类似愤青的个性,果子小姐担心所有朋友都不喜欢Q先生。

有人说年轻的时候,喜欢就在一起,可是年轻的时候往往内心不够强大,反而容易因为一些外在的东西而影响自己的决心。

后来果子小姐说,如果那时候先生在高一那年再表白一次,再对自己好一点,他们会在一起的。

可是没有如果,年少错过的人,大多都只是在时光以后悄悄缅怀。

果子小姐曾经在共同好友的空间看过Q先生的留言,也有点进去看Q先生的动态,照片里那个人还是当年模样,写的东西依旧是当然那种风格。但是果子小姐却觉得不喜欢看那些冗杂的文字了,或者说怎么也没办法集中精神看下去了。曾经也喜欢那种小清新格调,曾经也着迷那种忧伤的文风,曾经也写那种华丽的词藻。

人是物非,大概在我这里有了很好的诠释吧,可你好像还是当年那个少年。

果子小姐说,不知道怀念的是你,还是当年的两个人。

果子小姐说,也会想,如果当初在一起会怎么样?但是年少的人啊,总在犹犹豫豫中把耐性消磨光。

果子小姐说,如果再见面,Q先生还会不会对果子小姐当年的辜负怀有恨意?

愿与少年时光共白首,尤记欢乐除却怨恨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