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难忘的电影台词

杨德昌说:“自从人类发明电影之后,生命延长了三倍。你看不见的,我拍给你看。”

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有些无从下笔,花费了一下午的时间似乎也没弄出什么实质性的东西。

今天选取了100部电影的经典台词,内容可能有些多,希望大家有耐心看完。

我也不知道,一个人要经历多少,才能真正的领悟这些道理。


1.《洛丽塔》 

“我望着她,望了又望。昔日如花妖冶,现在只剩枯叶还乡。苍白,臃肿,混俗,腹中有别人的骨肉...但我爱她,她可以褪色,可以萎谢,怎样都可以...但只要我看她一眼,万般柔情便涌上心头。”

2.《海上钢琴师》

“虽然我们互相笑着说再见,但是我们都心知肚明,分离即永别。”

3.《教父》

“千万不要记恨你的对手,这样会让你失去理智。”

4.《美丽人生》

“我想和你做爱。不仅做一次,是做完又做。除非发神经......否则我不会透露我想和你做爱,现在就想做,做足一生一世。”

5.《灵异第六感》

“我有没有令她骄傲?”

“每一天。”

6.《楚门的世界》

“如果再也不能见到你,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7.《重庆森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什么东西上面都有一个日期,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8.《断背山》

“真希望我知道如何戒掉你。”

9.《天注定》

“每个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迟早是要分开的。”

10《诺丁山》

“我只是一个女孩,站在一个男孩面前,请求他去爱她。”

11《甜心先生》

“你的一句“你好”我就已经沦陷了。”

13.《素媛》

“最孤独的人最亲切,最难过的人笑得最灿烂,这是因为他们不想让其他人遭受同样的痛苦。”

14.《卡萨布兰卡》

“世界上有那么多城市,城市里有那么多酒馆,她却偏偏走进了我的酒馆。”

15.《颐和园》

“欲望受到侵蚀,行动定要受阻。”

16.《死亡诗社》

“我们写诗,读诗并不是因为它们好玩,而是因为我们是人类的一份子,而人类是充满激情的。没错,医学、法律、商业、工程,这些都是崇高的追求,足以支撑人的一生。但诗歌,美丽,浪漫,爱情,这些才是我们活着的意义。”

“唯有在梦中,人才能真正自由。”

17.《怦然心动》

“有的人浅薄,有的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而总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如彩虹般绚烂的人,当你遇到这个人之后,你会觉得,其他人都是浮云而已。”

18.《爆裂鼓手》

“我宁愿酗酒吸毒,34岁就家破人亡,成为人们晚餐桌上的话题,也不愿意腰缠万贯满面红光的活到90岁,但是没人记得我。“”

19.《玛丽和马克思》

“当我年轻时,我想变成任何一个人,除了我自己。”

20.《忠犬八公的故事》

“我们不应该忘记所爱之人。”

21.《春光乍泄》

“黎耀辉,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原来寂寞的时候,所有的人都一样。”

“我终于来到瀑布,我突然想起何宝荣,我觉得好难过,我始终认为站在这儿的应该是两个人。”

22.《前度》

“我一直没有换电话,就是希望有一天你可以打给我。”

23.《东邪西毒》

“从小我就懂得保护自己,我知道要想不被人拒绝,最好的办法就是先拒绝别人。”

“虽然我很喜欢她,但始终没有告诉她。因为我知道得不到的东西永远是最好的。”

“我曾经听人说过,当你不可以再拥有的时候。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让自己不要忘记。”

“你越想忘记一个人时,其实你越会记得他。人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如果可以把所有事都忘掉,以后每一日都是个新开始,你说多好。”

“每个人都会经过这个阶段,见到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后面是什么。我很想告诉他,可能翻过山后面,你会发现没什么特别。回望之下,可能会觉得这一边更好。”

“知不知道饮酒和饮水有什么区别?酒越饮越暖,水越喝越寒。”

“有些人是离开之后,才会发现离开了的人才是自己的最爱。”

“每个人都会坚持自己的信念,在别人来看是浪费时间,她却觉得很重要。”

“我一直以为是我自己赢了,直到有一天看着镜子,才知道自己输了,在我最美好的时候,我最喜欢的人都不在我身边。”

24.。《金枝玉叶》

“男也好,女也好,我只知道我中意你。”

25.《十二夜》

“只有相爱中的人才认为他们的相遇不是偶然。”

26.《喜剧之王》

“其实,我是一个演员。”

27.《霸王别姬》

“说的是一辈子!差一年,一个月,一天,一个时辰,都不算一辈子!”

“一笑万古春,一啼万古愁。此境非你莫属,此貌非你莫有。”

28.《这个杀手不太冷》

“人生总是那么痛苦吗?还是只有小时候是这样?” “总是如此。”

“我认为最深沉的爱,莫过于你离开以后,我活成了你的样子。”

“里昂,我想我已经爱上你了,这是我的初恋,你知道吗?” “你未恋爱过,怎知道那叫爱情?” “因为我能感觉得到。” “哪儿?” “在我的胃里,感觉很温暖,我以前总觉得那里打结,现在不会了。”

29.《返老还童》

“希望你能充分利用时间,希望你能看到令你吃惊的东西,希望你感受到从未有过的感觉,希望你遇到具有不同观点的人,希望你过上让你自豪的生活,如果你发现生活不如意,我希望你有勇气从头再来。”

“你可以像疯狗一样对周围的一切愤愤不平,你可以诅咒命运,但是等到最后一刻,你还得平静的放手而去。”

“我们定要失去我们所爱之人,不然我们怎么知道,他们对我们来说多么重要。”

30.《心灵捕手》

“你不了解真正的失去,因为唯有爱别人胜于自己才能体会。”

“你只是个孩子,你根本不晓得你在说什么。问你艺术,你可能会提出艺术书籍中的粗浅论调,有关米开朗基罗,你知道很多,他的满腔政治热情,他与教皇相交莫逆,和他的耽于性爱,你对他很清楚吧?但你知道西斯汀教堂的气味吗?你没试过站在那儿,昂首眺望天花板上的名画吧?你肯定未见过吧? 如果我问关于女人的事,你大可以向我如数家珍,你可能上过几次床,但你没法说出在女人身旁醒来时,那份内心真正的喜悦。你年轻彪悍,我如果和你谈论战争,你大可以会向我大抛莎士比亚,背诵“共赴战场,亲爱的朋友“,但你从未亲临战阵,未试过把挚友的头拥入怀里,看着他吸着最后一口气,凝望着你,向你求助。我问你何为爱情,你可能会吟风弄月,但你未试过全情投入真心倾倒。”

“人终究是一个孤独的个体,纵使你已经拥有了他人的怀抱。”

“你并不是完美的,我也不想吊你胃口。我想说的是,你认识的那个女孩,也不是完美的,但关键是你们能否完美的适应彼此。”

31.《无间道》

“往往都是事情改变人,人却改变不了事情。”

“受身无间者永生不死,寿长乃无间地狱之大劫。”

32.《剪刀手爱德华》

“如果我没有刀,我就不能保护你。如果我有刀,我就不能拥抱你。”

“我爱你不是因为你是谁,而是我在你面前可以是谁。”

33.《狩猎》

“世界上存在着太多的恶意,但如果我们相互支持,那些恶意就会自然离去。”

34.《阿甘正传》

“你以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

“什么意思,难道我以后就不能成为我自己了吗? ”

“妈妈说过,要往前走,就得先忘掉过去。”

“我不懂我们是否有着各自的命运,还是只是到处随风飘荡。”

35.《白夜行》

“世上有两样东西不可直视,一是太阳,一是人心。”

“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

36.《完美陌生人》

“手机里面有我们的一切,这就是我们生活的黑匣子。要是能看对方的手机,有多少夫妻会分手啊。"

“不要因为他不高兴而去他家,这不该是唯一的理由,你也别指望我多支持你去。但我要说的是,这是你人生中一个重要的时刻,是你会铭记一生的事情,不仅仅是你明天和朋友聊天的谈资。如果你以后想起, 无论何时回想起来,这件事都会让你嘴角带笑的话,你就去做吧。但如果你并不这么认为或者不太确定,那就忘掉它吧,因为你还有大把时间。"

37.《天堂电影院》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

“人生和电影不同,人生辛苦多了。”

38.《七宗罪》

“海明威说过 :“这个世界很美好,我们应该为之奋斗。”我同意后半句。”

39.《熔炉》

“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能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

“世界上最美丽最珍贵的,反而是听不见且看不清的,只能用心才能感受得到。"

40.《美国往事》

“当我对所有的事情都厌倦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你,想到你在世界的某个地方生活着,存在着,我就愿意忍受一切。你的存在对我很重要。"

41.《飞越疯人院》

“你们一直抱怨这个地方,但是你们却没有勇气走出这里。"

42.《禁闭岛》

“像禽兽般混沌的活着,或是清醒地死去。"

43.《低俗小说》

“当你可以跟一个人不说话,分享片刻寂静,且不会觉得尴尬,那一刻你就会明白,你遇到了对的人。"

44《万能钥匙》

“花太多时间去想所剩下的生命,反而忘了好好的生活。"

45.《搏击俱乐部》

“工作不能代表你,银行存款并不能代表你,你开的车也不能代表你,皮夹里的东西不能代表你,衣服也不能代表你,你只是平凡众生中的其中一个。"

46.《廊桥遗梦》

“这样确切的爱,一生只有一次。"

“当一个女人结了婚,有了自己的孩子就……意味着,生活的起点,也意味着……终点。"

“旧梦很美,虽未能实现,但我很欣慰它们曾萦绕心田。"

47.《再见金华站》

“某天,你无端想起一个人,她曾让你对明天有所期许,但她却完全没有出现在你的明天里。"

48《赛德克巴莱》 

“如果文明是叫我们卑躬屈膝,那我就让你们看见野蛮的骄傲。"

49《阿飞正传》

“一九六零年四月十六号下午三点之前的一分钟你和我在一起,因为你我会记住这一分钟。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一分钟的朋友,这是事实,你改变不了,因为已经过去了。我明天会再来。"

“我听别人说这世界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它只能够一直的飞呀飞呀,飞累了就在风里面睡觉,这种鸟一辈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的时候。”

“以前我以为有一种鸟从一开始飞就可以飞到死的一天才落地,其实他什么地方都没有去过,这只鸟从一开始就已经死了。”

50《爱到黄昏日落时》

“即使自己一个人,也比两个人在一起感到孤独好。”

51.《一天》

“我爱你,我只是不再喜欢你了。"

52.《天使爱美丽》

“没有你,良辰美景可与谁人说?"

53.《肖申克的救赎》

“生命可以归结为一种简单的选择:要么忙于生存,要么赶着去死。"

“有些鸟儿是注定不会被关在牢笼里的,它们的每一片羽毛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辉"

“重要的事往往最难以启齿,因为言语会缩小其重要性;要让素昧平生的人在意你生命中的美好事物,原本就不容易。"

54.《甜蜜蜜》

“命中注定的人,无论中间经过多少曲折,终会相遇。"

“傻丫头,回去泡个热水澡,睡个好觉,明天早上起来满街都是男人,个个都比豹哥好。"

55.《花样年华》

“我从来没有想到原来婚姻是这么复杂,还以为一个人做的好就行了,可是两个人在一起,单是自己做的好是不够的。"

“如果多一张船票,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走?"

56.《蓝莓之夜》

“该如何,和不想失去的人说再见?”

57《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后来我渐渐明白,人生就是不断放下的过程。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好好告别。”

58《罗马假日》

“我死后还会听见你的声音,我在墓中的灵魂依然欢欣。”

59《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岁月匆匆,我后来爱上过很多女人。她们在我的臂膀中问我爱不爱她们,我都会说,爱。但是我最爱的女人,却从未问过我这个问题。”

60《两小无猜》

“好的爱情是你通过一个人看到整个世界,坏的爱情是你为了一个人舍弃世界。”

61.《大鱼》

“你甚至还不认识我,

我有一辈子可以认识你。”

62.《朱诺》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能找到个喜欢你真实面目的人。不管你是坏脾气,好脾气,丑的,美的,帅的。或者其他什么怪样子。他都会觉得你哪怕放个屁都是香的。”

63.《放牛班的春天》

“凡事都有可能,永远别说永远。”

64.《蓝色大门》

“我闭着眼睛也看不见自己,但是我却可以看见你。”

65.《志明与春娇》

“有些事不用一晚内做完的,我们又不赶时间。”

66.《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67.《追风筝的人》

“为你,千千万万遍。”

68.《当幸福来敲门》

“如果你有梦想,就要去捍卫它。”

69.《v字仇杀队》

“人们往往用至诚的外表和虔敬的行动,掩饰一颗魔鬼般的心。”

“面具下面不只是血肉之躯,而是一种思想。思想是不怕子弹的。”

70.《勇闯夺命岛》

“输家总是抱怨他们已经尽力了。”

71.《朗读者》

“只有爱才能让灵魂完整。”

72.《勇敢的心》

“Freedom!”

73.《千与千寻》

“曾经发生过的事情不可能忘记,只不过是想不起而已。”

“人永远不知道谁哪次不经意的跟你说了再见之后,就真的不会再见了。”

“所有的开始,其实都只是一个写好了的结局。”

74.《春天不是读书日》

“人不该相信什么主义,该相信自己。”

75.《霍乱时期的爱情》

“请把爱情想成一种优美的状态,它并不是一种手段,而是万事万物,有始有终,自生自灭。”

76.《猜火车》

“向前走,选择人生。”

77.《燃情岁月》

“有些人能清楚地听到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并以此行事,这些人要么成了疯子,要么成为传奇。”

78.《傲慢与偏见》

“要是爱你爱的少些,话就可以说的多些了。”

79.《辛德勒的名单》

“当你挽救了一条生命,你就等于挽救了全世界。”

80.《和莎莫的五百天》

“我不想属于任何人,我喜欢我自己一个人,谈感情很麻烦,会伤人。”

81.《午夜巴黎》

“所有的懦弱都出自于没有爱,或爱得不彻底,这两者都一样.”

82.《布达佩斯大饭店》

“在野蛮的屠宰场,仍有一丝文明的微光,这就是人性。”

83.《艋胛》

“你知道吗,风往哪个方向吹,草就往哪个方向倒。年轻的时候,我也曾以为自己是风,可是最后遍体鳞伤,我才知道我们原来都只是草。”

84.《曾经》

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不能得到的,更要珍惜。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已经失去的,留作回忆。

85.《壁花少年》

“你不能只是坐在那里,把别人的生活看得比自己重,然后把那叫做爱。”

86.《幽灵公主》

“不管你曾经被伤害得有多深,总会有一个人的出现,让你原谅之前生活对你所有的刁难。”

87.《猫的报恩》

“始终相信,在这个世界上,一定有另一个自己,在做着我不敢做的事,在过着我想过的生活。”

88.《哈尔的移动城堡》

“对不起,你一直在等我,但是我却现在才来。”

89.《龙猫》

“如果把童年再放映一遍,我们一定会先大笑,然后放声痛哭,最后挂着泪,微笑着睡去。”

90.《侧耳倾听》

“因为你,我想要变成一个更好的人,不想成为你的负担,因此发奋,只是想证明我足以与你相配。”

91.《起风了》

“谁曾见过风,你我皆不曾。”

“但见万木垂梢首,便晓风吹过。”

92.《海街日记》

“活着的东西都是很费功夫的。”

93.《横道世之介》

“我觉得认识他这个人,令我比你更加幸福。”

94.《星运里的错》

“到头来谁都会被忘记,所以关键不是你被多少人记住,而是你记住了多少你想记住的人。

你不能选择不受伤害,但你可以选择被谁伤害。”

95.《时间旅行者的妻子》

“我永远爱你。时间毫不足道。”

96.《饮食男女》

“饮食男女,人之大欲。”

97.《阳光灿烂的日子》

“可是说真话的愿望有多么强烈,受到的各种干扰就有多么大。我悲哀地发现根本就无法还原真实,记忆总是被我的情感改头换面,并随之捉弄我、背叛我,把我搞得头脑混乱,真伪难辨。”

98.《房间》

“没有人可以独自坚强,是我们每个人使彼此变得更坚强。”

99.《大逃杀》

“人生就是一场游戏,大家奋力去拼搏,成为有生存价值的年轻人。”

100.《情人》

“我已经老了,有一天,在一处公共场所的大厅里,有一个男人向我走来。他主动介绍自己,他对我说:“我认识你,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为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号: HY-14471 Others- Cetilistat是胰腺癌和胃肠道脂酶的抑制剂。它有糖尿病和非糖尿...
    莫小枫阅读 302评论 0 0
  • 今天翻看QQ空间里的旧日志,发现自己竟然早就有写年终总结和年初计划的习惯,执行情况却令自己汗颜,很多计划反反复复的...
    水静花间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