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帆齐:写作已经很累了,还要做公众号吗?

做公众号的确很累,尤其是没什么粉丝的人。每天费尽心思的去找素材,写文章,排版看留言看数据互动,很是耗费精力。

昨天留影

还记得当初刚做公众号的时候,后台的每一个上涨粉丝数都牵动着我的心情。每看到有人取关了,简直是肉痛,心塞。

虽然我的公众号依然很小,但是每个月也能给我带来普通人员的工资收入。流量主+打赏+接广告等。

2016年6月的时候,我一时兴起注册了微信公众号。一开始都是转发别人的文章。我没有任何存稿,半月后,我鼓起勇气写了一篇《渐行渐远渐无书》我记得阅读量400多比我之前转发别人的文章要高,后来又写了一篇《青春似锦》反响都很好,虽然我觉得写得很烂。

大家的鼓励,让我有了信心自己去写,只要是我写的,哪怕再不好,读者觉得有感情,阅读量都比我转发的好,其实有时就是生活日记而已。

可惜那时候我写得比较慢,一周写一篇,有时候一周还写不到一篇,排版也特别丑,更不懂运营推广。

但我就是那段时间决定将写作持续下去。我清楚我的起点特别低,因家庭变故很早辍学。有部分不常用的字,我会把它写下来,写得大大的贴在床头上,每天早晚看一看,过几天再换一拨字。

同事有人嘲笑我说,你肯定有好多字都不认识吧,那么多中文系大学生都不写作,你一个初中生还这么天真,不知天高地厚……

当时,我们同事中就有好几个是中文科班出身,他们都放弃了文字,觉得写作太虚。如今几年过去了,他们再也不会嘲笑我,反而佩服我。

最重要的是因为注册公众号,让我将写作进行下去,一不更新,就有读者催,因为做公众号,我接触了很多牛人大咖,让我的眼界得以开阔,思维升级,迅速成长。

有人因为关注我的公众号,给我寄过一箱子的书籍,支持我的写作梦;有人因为公众号认识我,给我很多建设性的建议;至今我们仍然是好朋友;因为做公众号,有读者热心通过QQ远程教我电脑知识……

因为做公众号,才坚持写作,因为持续写作,我实现了出书,运营自媒体,文案,平台矩阵,知识付费等,实现月入三万元左右。

如今我的公众号排版交给别人打理,给她一些福利答谢,我保持每周至少写三篇文章。

今年大家都觉得钱越来越难赚,我小区楼下的很多店铺在挂着转让,经营不下去,有很多企业在裁员,人心惶惶。

我家亲戚在贵州贵阳做早点,去年一天毛的能卖3000多,今年只能卖1000块钱,他说附近的写字楼很多搬走了,人流量少了很多。今年只能糊口,房租一月1万五。

家族群里面人知道我一个月能赚这多,他们总觉得这是老天赏饭,是有这天赋。其实哪有什么天才之说,不过是抓住了自媒体的机遇而已,又不需要多深奥的文学基础。简单浅显的文字,更有它的优势所在。

在别人的质疑嘲笑中不被打垮,依然坚持内心执念。曾经我佩服过很多人,如今我只佩服我自己。

微信公众号是读者黏性最高的一个平台,愿意关注我们公众号的人都是深度读者,铁杆粉丝。如果接广告的话,是按阅读量按一个8毛到一元钱来算。

美国互联网专家凯文.凯利曾说过:任何创作者只要有1000个铁杆粉丝就足够养活自己

公众号文章末尾的流量主点击一下8毛到1块5不等,就这一项,我每天也能赚个小菜钱。

微信公众号有利于传播,向世界展示自己。不管是出版社还是其他任何人,想更多地关注了解这个作者会搜索他的公众号。最近有几家出版社找我,他们都是通过公众号加我的微信。

2020年微信公众号更要做下去,因为腾讯开通了视频号,我们都知道腾讯是王者天下,他们的每一项产品都是非常成功,视频号依托在微信这个庞大的流量池上,前景可观。

视频号可以添加微信公众号的链接,让看视频后的观众导流到微信公众号去,成为我们的深度用户,为我们的时间价值买单,再不行也为我们提供了流量啊!

如果你有一个10万粉丝的微信公众号,一年挣个100万是小意思。

虽然写作很累,若想长久在自媒体发展,建议你还是要把公众号做起来,能有多少阅读量就多少。它是自己的旗舰店。

我就是因为注册了公众号,才把写作这个爱好持续了下来。因为坚持了写作,我才拥有了后来的一切。让我有机会从一个14岁半辍学的农家女,到现在成为一个时间自由,经济相对自由的写作者。

让我用一部手机就可以随时和世界链接,随时可以工作学习赚钱。

去年我和妹妹以及文友一起去柬埔寨旅行,打算每年去一个国家。我们在旅行中享受生活,我们在生活中享受自由的美妙,学习工作两不误。

感恩这大好的自媒体时代,感谢自己的坚持,还有不曾被苦难打倒过的强大内心。

齐帆齐: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安庆市作协会员,新华访谈网签约作者,已出版《追梦路上,让灵魂发光》《谁的逆袭不带伤》

微信公众号:齐帆齐微刊

个人微信:qfq1155

我的单篇收益


我的小收益

作者:齐帆齐,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安庆市作协会员,新华访谈网签约作者,百度问答签约作者,已出版《追梦路上,让灵魂发光》《谁的逆袭不带伤》

微信公众号:齐帆齐微刊。齐帆齐微信:qfq1155

微信我关键词:

写作课(可以领取四节福利课)

回复:投稿(领取投稿资源)

电子书:有5本写作类电子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