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日出之前说爱你》

“小庆,你过来我办公室一下”

护士长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背后,她不禁打了一个寒颤,转过头,护士长笑容满面地看着她,“好的,护士长。”她回道,放下手上的活,跟到护士长身后。

刚刚进门,整个人像打了一阵霹雳似的,是他,那个奇怪的男人。“他是xx药物公司的顾总,我们医院的大贵人啊,他说认识你,想跟你打个招呼。”护士长边对庆说着,边用期待的眼神看着她。她明白护士长不让她得罪了这位“贵人”,她看着他,面向她站着微笑的看着自己。“你好,庆小姐,非常感谢你之前的照顾,为了表达感谢,今晚想请你吃饭,你看可以吗?”之前的照顾?她努力想着这个人,始终记不起来,她看了看护士长,觉得她再不答应的话就快要用眼神把她杀死,“顾总你太客气了,下了班我再联系你可以吗?”她回答道。“可以,我等你下班。”跟护士长打了招呼之后她就去工作了。

“小庆!刚才护士长突然喊你干什么?”同事小王好奇地打探着,“是不是要给你加奖金?还是换夜班?”“什么事都没有。”小王越问她的心情越烦躁,她根本不认识那个人,即将要面临的尴尬她想想就觉得心烦意乱。

时间过得很快,这是她第一次有不愿意下班的心情,交班的时候异常仔细和啰嗦,不该她班上的事情她都亲力亲为,跟她交班的同事都块要疑惑她是不是有事有求于自己了。庆的潜意识里一直都在躲避,她甚至希望时间久一点,他就等不及作罢了。

终于下楼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了,本该六点出现的她迟到了一个小时,她疑惑地看着四周,没有他的身影,感觉自己可以成功地逃过一劫,便自然地走向地铁口,走着走着,她突然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总觉得那辆车又跟在她的身后,试探地回头,果然!她只得作罢,停了下来。他从车里走出来,依旧微笑着看着她:“庆小姐,你终于下班了,我们走吧。”她像一只被捕的猎物,悻悻地跟上他,他为她开门,她进车,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上,他发动车,疾驰而过。

一路上,他没有说一句话,本来她以为他会说点什么来缓和气氛,于是她开口:“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顾凡。”言简意赅,他只回了两个字,她无奈,只好扭头看着车窗外,她不愿意被当作聒噪的女人。

车停了,他为她开门邀她下车,然后把车停在了饭店的停车位上,她在原地等待他,与他一同进入饭店。

刚踏进门口,就有服务生对他们带领他们进入一家包厢,包厢很大,大概可以容纳一百个人,她在内心惊讶,有必要搞得这么夸张吗。“不好意思,我吃饭不喜欢被很多人打扰,所以安排在这里,你不会介意太冷清了吧”“没事没事,安静点挺好的。”她连忙回道。

她和他坐在对面,中间隔着很长的餐桌,菜品大多偏向西式,这让她之前在大学社团学的一些餐桌礼仪算是派上了一点用场,她没有感到窘迫,吃饭期间,他也一句话没说,她想,真是个怪人啊!哪有请人吃饭,自己闷头吃不顾人的。他不说她自然也不知道说什么,两个人各吃各的,倒像久别重逢的老友,但是她却只想快点结束这顿饭然后离开。

吃完饭,他问她是否还满意今天的菜,她点头回他,他坐在餐桌的另一边,对她说:“庆小姐,我想让你做我的女朋友。”这句话在她心里足足旋转了十几次,她瞪大了眼睛,一瞬间不知道说什么。她没有想到他会这么直接且迅速,就算想追女生,按照惯例,难道不是要一步步地接近?还是他对自己太过自信?不过话说回来,就算他有这个自信也是理所当然,青年才俊,年纪轻轻就做了大公司的总经理,他自然有骄傲的资本,反倒是她自己,一无所有,他又为什么会喜欢上自己呢?她开始怀疑他的动机。

她沉默了好久,对他说:“不好意思,顾总,我们才刚认识,这样太过仓促了吧。我没有办法回复你。”他沉默了一会,说:“好吧,我送你回去。”他的一切都来得太快,她仿佛永远不知道他下一步会做什么,在她眼里,她觉得她们两的相见就是一场不该发生的事情。

“再见,顾总,欢迎下次光临。”伴着门口小哥的问候,她们走出饭店,她站在门口等他,然后坐上副驾驶。

说了自己所在的小区地址后,对他表示感谢,他只是轻轻说了句:“不用。”回家的路上,他依旧一言不发,她似乎有些习惯,安静地看着窗外,“你坐车的时候,是不是经常喜欢看着车窗外发呆?”他问她,她哑口无言,心里想着你不理我,我只好看着车窗外啊!“啊不是,就是今天有点累了”她回道。“那你回去早点休息。”

说完,车很快就到了小区门口,“顾总,我到了,谢谢你今天的邀请。”

……

他没有说话,只是下车帮她开车门,对她说再见,然后进入车内,疾驰而过。

她站在原地默默地吐了吐舌头,转身进入小区内。

回到家,她习惯性地说了句我回来了,沉默告诉她她已经是独居生活了,她无奈地笑了笑,拿睡衣乖乖洗澡睡觉。

接下来的时间,她的下班回家时间几乎要被顾凡占据,无论是下夜班还是上白班,他的车总是能准时地出现在她的身后,她找不到理由拒绝,上了车,他依旧一言不发,下了车跟她道别之后就离开。她似乎也渐渐习惯他的接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雨点滴落在车窗上,笼罩着漆黑的夜色,车内温暖干燥,她坐在副驾驶座上,玩弄着他的手指,自上而下地捏揉着指节,再到指...
    鲛语阅读 373评论 0 0
  • 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拆书帮(ID:chaishubang) 今年给客户做了一批微课,精选了几个参加全国性微课大赛,以为...
    拆书帮阅读 1,733评论 0 1
  • 这一段时间来经历了很多事,家人,朋友的家人都有生病的消息,甚至还有始料未及的变故。一天朋友聚在一起吃饭,一个朋友感...
    草垛阅读 754评论 4 10
  • 舒缓: 今天老妈要做饭,我提醒她是我和儿子一起做。她不高兴,脸拉着,说了些不好听的话,我解释了原因,并让她愿意怎么...
    天蓝蓝47阅读 350评论 2 1
  • 0203晨读感悟 Day10 大家应该都有过这样的苦恼吧:明明很想好好说话,却控制不住情绪,暴躁易怒语出伤人;...
    叮当_梦阅读 173评论 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