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攻略——新人指南(非官方)

年终了,仔细想了想2014年对我来说最特别的事情,应该就是简书这个网站了(可见我的生活有多单调)。计划是争取到年底的时候写够222222个字的,结果年还没到,一不小心已经超了,可见我也是个话唠,还是个孤独的话唠。从来没有在哪个平台写了这么久,也从来没有在哪个平台收获这么多的欢乐。思来想去,能做点什么回报一下简书呢?于是有了这篇文章,算是年终给简书新用户的福利。

首先是,作为一个简书新人,你来简书的目的是什么?如果你是一个阅读者,这篇文字不是为你写的,如果你是一个写作者,在豆瓣或者微博等平台有一群粉丝,这篇文字也不是为你写的。如果你只打算把简书当个笔记本用着,出门请点右上角。

如果,你想自己的文字被更多人看到,和我一样在别的平台又没有任何粉丝可以追随你来到这里,那么,仔细看接下来的文字,以我在简书快一年,写的东西小众,偶尔上首页的过来人经历,我们来聊聊新人怎么玩转简书。

一、制造热点

首先,自己制造热点。怎么上首页你们基本已经知道了,不知道的看这里:《目标:你的文章大大走红!12条登上简书热文榜的钢铁法则》。此外,简书主编刘淼先生最近还有一篇指南可以供大家参考:《互联网上最易于传播的五种内容》

能上首页意味着你的文字能被一大票陌生人看到(非关注你的用户)。有的甚至是非注册用户,如果这些用户看了你的文字,觉得很有用,就有可能因为你转化成注册用户,那么,他肯定第一个关注你,于简书于你都是好事一桩。

简书上有一部分人就是这样的,比如烟波人长安,隔阵子贴一个好故事,篇篇上首页。

《玩转简书,你不可不知道的142人》的作者V先生的功力想必大家已经见到了,他可是完全从零开始的,短短几天之内,几篇文字,马上进入了几乎简书所有常用用户的视野。

制造热点之后,你还得持续写,保持出镜率。要是你每天都在最新文章的timeline里出现,编辑不注意到你都难。刚开始用简书的时候,前面四个月我基本上每天一篇。所以,要求来了,创造好东西是不够的,持续创造好东西才能脱颖而出。

二、发现热点

诶,那你说,我没法持续创造热点怎么办?退而求其次的方案是挖掘和发现好文章、好作者。每天没事儿的时候,就刷刷timeline,有些人在简书写了几篇文字,没有反响,你如果能做个伯乐,在编辑之前发现他,第一个点喜欢,评论,那么假设这篇文章上首页,或者最后上了热门榜,每个看这篇文字的人几乎都有机会看到你的评论。你通过评论别人文字而被发现的概率也增加了。

不要吝啬自己的喜欢和评论。锦上添花固然好,雪中送炭更难得。

三、参与热点

好了,前两者如果你都觉得有难度,那么你还可以参加简书热门活动,推销自己。《每个星期二,欢迎你来问简书任何事》算是每周的热门活动,可以去评论区和大家聊聊。每周五百字的活动,记得用心写,写了投稿。年底了,年终总结可以写,简书交际花塔塔组织的《2014的书签》活动开始了,别错过。这些活动相对来说都是人人可写,人人有的写的东西,没有什么门槛。

参与热点还包括参与热门话题的讨论,比如,前一阵子很多人在讨论老罗,最近简书的热门是中医,只要你有独到的观点,有故事或者有想法,有理有据,都值得分享。

写完文章之后,记得准确投稿。文章进入一个专题,意味着在所有专题订阅者的timeline上出现一次,增加了被看到的机会。

四、独一无二

利用自己的优势,比如,韦跃作为把妹达人,他写的很多都是他擅长的东西,别人写不了,这就是他的优势。我写的一些关于对外汉语教学的,也不是简书上每个人都会写的,虽然几乎没有可能成为热点,但是这不要紧,这就是你的独特性。简书上还有一些英文达人,翻译文章等等。你可以问问你的优势是什么?你能写哪些别人不能写的东西?

当你的独特性被发现的时候,就有可能和简书上其他的用户有更多的互动。是的,简书没有标签功能,但是你可以给自己贴上独一无二的标签。

全文完。欢迎补充。第一次写这种文章,写得不好,请轻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