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门悲歌(4)

3  前情回顾

四  打手燕然

“燕然?”离无殇表情松动,眼神示意吴惑继续说下去。

苏寻如玉也兴趣颇大的望向吴惑,只看他神秘道:“我不是说了这朱门有一个打手么,他就是燕然,你们可别小看他。他虽然瘦弱秀气,却是狠角色,没人知道他的来历,也没人敢挑战他。镇远将军你们知道吧,就那个一身军功的大将军,他的独子跟着其他几个官家子弟来这喝酒,后来喝多了,那小子也是混,居然调戏这歌舞坊的女子,要知道这歌舞坊的女子都是卖艺不卖身,他仗着自己有点拳脚功夫,老爹又是将军,放肆的很,让小厮压着女子,燕然上去就折了不规矩的小厮一只手,那小子气的哟,嘲笑燕然跟个长得娘们一样,拿着把大刀就要冲上去,这话可触犯了燕然的底线,我可听说那小子最烦别人说他像个姑娘,当时他啊单手往桌上一拍,那些碟啊碗啊都纹丝未动,只有箸筒被震得跳起来,随手抽了支筷子,没等箸筒落回桌面,那人明显晃的刀尖已经刺来。电光石火的刹那,燕然将筷子往下一插,只闻一声惨叫,紧接着“铛”一声那刀落在地上,那人的手掌已经被那支筷子生生钉在桌子上,顿时血流如注。那人一边惨叫一边伸手去拔筷子,但筷子透过整个手掌钉穿桌面,便如一要长钉一般,如何拔得动分毫。你们说说,这得有多狠啊!还有那五毒掌门崆峒长老发生嘴角,大打出手,可两人合力都没能在燕然手下过十招!”

“哈哈哈!”

吴惑说的正起劲,听见一阵爽朗笑声,回头看,是南宫。

南宫笑道:“吴惑小弟,你这段书说的可真是精彩,就跟你你亲眼见过似的。”

吴惑憨笑两声,起身正准备回话,却又听得南宫一句“燕然,没想到你的事迹已经流传甚广了,还如此神乎其乎。”

只见那少年不知何时现在南宫身后,此刻走出来,把吴惑吓得跌坐回椅子上,少年眼神一扫,吴惑顿时心虚低头。

“你不必紧张,燕然没那么轻易出手的。”南宫宽慰吴惑,接着跟众人介绍燕然,“燕然,嗯,用吴惑的话说,算是我们朱门的打手。”

闻言,燕然一个眼神杀过去,南宫扭头忍笑。

四人也报了自己名字,调笑几句。可燕然只盯着离无殇看,声音很低,“你该是个善用匕首的,不知道我们俩谁快?”

离无殇低头看着少年,一眼看穿他的惯使兵器,必定与他是同道中人,他身形高大,此刻瘦弱少年在他面前显得瘦小不堪,偏偏眼底战意沸腾,“试试。”

南宫看着二人,觉得有趣至极,“离公子,燕然善使得也是匕首,不过很少有人需要他出动匕首。你们二人若战,一定很精彩。”

闻言,其他几人也是兴致高高。

只是这时,锦素过来打断几人,“喂,我说你们啊,第一次见面你就要大动干戈?比试也不必急于这一时。阿问,姑姑回来了,让你们二人去呢。”

“嗯?姑姑怎么这时候回来了。”闻言,南宫面有歉色: “抱歉,在下还有事,这场比试怕是要择日再约了。”

几人也都明事理,虽有可惜,但毕竟如锦素所言,不必急于一时,但说择日,又不知该约何时,只得作罢,只一句 “改日有机会”。一帮看众倒是热心的很,两个正主儿是无所谓,就由着他们说 。

几人估摸着时间也该回去了,彼此拜别。苏寻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那燕然走时回头一望,似乎望的的是他,且眼底泛着的也不是战意,而是杀意,可不过一瞬,或许是自己想多了吧。

一路上,苏寻都在想着最后那一眼,久久不能释怀。心不在焉的他全然不知那三人完全是跟着他在走,走了许久才回过神来,这方向错了,几人一阵叫苦。

一番波折后,天色大黑,几人才算回到那顺天府尹府门前那条路上,远远就看见一人蜷缩着踱步,冻得发抖。

那人正是铁游方铁叔,本想先一步回到提前安排好的住所,又担心几人不识的路,想着几人只是逛逛,自当很快回来,就在这门口等,谁知这一等,就等到现在,见几人终于回来,当即训斥,中气十足,略有颤抖,“你们几个臭小子!都死…死哪去了,冻……冻死我了!”

众人跟着铁叔去了一宅院内,“到了。”

这处宅院便是京兆府尹为铁游方挑选的住所,虽说简陋,但院落也颇大,正适合几人同住,也算干净整洁,位置也不偏,是个好处所。

一天辛苦,大家都疲累的很,尤其铁叔之前有伤在身, 今日又受了凉,如玉煮了姜茶,几人喝了,也算回复些。

吴惑嘴快,添油加醋的把今日所遇之事说与铁叔听,其他几人但笑不语。

“朱门?”铁叔捧着茶碗,呵着气,想起今日在顺天府听那府尹王大人说过一嘴,看来却是个妙处,暗暗寻思着得了空得去瞧上一瞧。

“得了啊,铁叔别听吴惑在那瞎掰了,您身体有伤,还是早点休息吧。”如玉收过茶碗,白了一眼吴惑,惹得吴惑一个战栗。

夜深。

寂静深院内,月光柔柔,模样娇俏的少女笑容明媚,正仔细打理着簸箕里草药,身旁立着个身形挺拔的少年,眉清目郎,低头浅笑,好不温柔。

“唰-砰”

似是茶碗滑落。

“咻-咻咻-”

破风传来的声音。

少女面上一急,放下手中的活计,提着裙摆冲入一间房内,见着那人无事,才轻呼一口气。

只见白日里的冷意少年燕然此刻身着贽衣,发髻凌乱,额头冷汗涔涔,手里本抓着枚弯月镖,却又放下。

少女上前抚慰,嘴里喃喃,“然然,没事的,没事的,然然。我和阿九会守着你的。”

“七七,我没事。”燕然恢复了先前的镇定,“你知道么,七七,我今天差点就忍不住了。我差一点,差一点就要动手杀了他,我等了这么久啊,这么久。”

“然然你做的很棒了!”七七笑颜。

门外传来一曲洞箫,曲乐低沉,旷远,使人心安。

燕然

七七
阿九
下一章 夜访内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情回顾&初入朱门 (二) “燕然?”离无殇表情松动,眼神示意吴惑继续说下去。 苏寻如玉也兴趣颇大的望向吴惑,只看...
    薛英葰阅读 440评论 0 3
  • 前情回顾 二十四 尴尬鸿门 “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今宵剩把银釭照,犹恐相逢是梦中。”歌毕,乐停,舞者略...
    薛英葰阅读 263评论 0 1
  • 前情回顾 二十二 京郊遇袭 两人跟着那账房先生直到了京郊外一个小染坊。 染坊内,倒是空无一人,只有几口大染缸,数十...
    薛英葰阅读 266评论 0 1
  • 《笑乐汇》 集小品/喜剧/两性/热点/自创/经典。每日一笑让你天天好心情,天天好气运。东北F4宋小宝,小沈阳,杨树...
    一切趁早l阅读 202评论 0 1
  • 前几天见到你的毕业照. 实话先说,看起来还是很不错. 你变成了我之前所说的露出来了额头与眉毛.我真心一开始就觉得适...
    外缘z阅读 2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