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生活(上)

2/1,周末,休息,我像往常一样一个人去厂里附近的蒋王镇上吃水饺,一路上我都享受于一个人狂欢,欣赏雪后的街景,感觉空气特别清新,走到金方圆厂区后面一条路上全部是汽车配件经销商门面,路上有很长的大车,我数了下好像有22个轮子,我第一次看到有22个轮子的大卡车,然后我听到一顿狗叫声,寻声望去原来一辆车旁边用铁链锁着一条大狼狗,在往前走,有好几只大狼狗呢,有的不睬我,有的冲我汪汪叫,这让我想起了老家,我家在农村,村里几乎家家有狗,不知道是不是治安不好,还是强盗太多,我家也养了狗,所以我的小学,中学,高中的记忆里都有一段恐怕得经历,那就是上学路上总是遇到狗,好像从小学开始就习惯一个人上学,放学回家,小学遇到过冲我汪汪叫的狗,中学回家要经过一个燕塘,燕塘旁边有户人家的狗特别敬业,我每天中午晚上放学从他家经过他每次都以礼相待,我郁闷了好一阵,高中3年我们家隔壁的隔壁人家养了一条狗特别凶,我也是特别害怕,每次骑自行车将要路过的时候都害怕,我也多次像父母诉苦,但是好像都是安慰我一下,也许在他们眼里这不是问题,狗也就是故意叫两声,但不会咬我,所以他们也不担心,但是我却担心了整整十几年的学龄生涯,到现在我都觉得我的学习成绩一直中等偏上不够拔尖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每天上学放学担心受怕的缘故,如果没有这个后顾之忧我也许学习会更好。所以这也是我一方面喜欢原汁原味的乡村生活,一方面又因为农村有狗故而害怕在乡下生活,我觉得城市跟农村相比最大的好处就是路上不会遇到冲你汪汪叫的看门狗,而且没有锁链子。虽然金方圆附近的大狼狗都有链子锁着但我还是担心万一链子松了,我岂不是被一群疯狗咬死的下场,一想到这里我加快了脚步,我想以后还是从南门走到万都装饰城再去蒋王,这样一路上都是工厂,没有狗,虽然路途有点远,权当锻炼身体吧!我看到路边有一个简单的理发店,上面写着“王芳理发”。还有“剪发修眉,”我就进去了,很破旧的屋子,里面的装饰跟小时候遇到的理发店一样,老板是个女的,看起来像是一个30岁左右的已婚妇女,围着紫色的围裙正在给一个中年男人剃头,我进去了,她看了我一眼,没有说话,继续给忙活她的,好像我不是来做她生意一样,我喜欢这样的感觉,最讨厌一进门,一个剪着怪异发型的陌生男人带着一脸职业化的笑容很热情的招呼我。问我是不是要做头发,我讨厌这样虚伪的热情。眼前的老板虽然没有理我,但我没觉得尴尬反而很自在,我进来以后又来了两个中年男人,估计是老板的回头客,我问了下修眉要多久,她说马上,过了一会,她帮前面的客人洗完头发后就过来帮我修眉了,她动作娴熟,似乎很老练,我问多少钱,她用扬州话说3块钱,我心想这么便宜,估计修的不咋的,算了,如果不好,下次不来就好了,才一分钟她就给我修好了,给了3个硬币,我照镜子一看,不会吧,修的这么好,比我在润扬广场5块钱修的好多了,我心里暗暗窃喜,走出了理发店,径直去凉皮店吃水饺,老板已经认得我了,因为我每次来都吃水饺,我不知道为什么,在武汉也有很多小吃,但是不像现在对小吃这么着迷,在武汉吃的最多的就是武汉热干面和湖南米粉和江西瓦罐汤,在武汉也没有像现在这样沉迷于手工水饺啊,我觉得是在武汉工作的时候,压力很大,没有心思想自己想吃什么,所谓饥不择食,而且每天都出门,每天都可以吃小吃,就不觉得稀罕了,在扬州因为平时都在厂里,只有周末才可以出来吃点小吃,所以格外开心。另一方面,好像来扬州后更想家了吧,家里的水饺真的特别香,我觉得我爸这辈子没去做餐饮是餐饮业的损失,每次回家家里都会包饺子,全家总动员,那是最幸福的事情。所以来扬州后就会经常到处去找饺子店,总想找到 家里的那一种味道。因为今年得在厂里过年了,所以我就问老板什么时候回老家过年,老板说今年不回家过年,在扬州过,过年照常营业,我说,那好,我过年也过来吃饺子,他说没问题,已经有好几个人跟他说过了。听到这个消息,着实让我兴奋了一下,蒋王的鸭血粉丝店过年也开门,西站的哈尔滨饺子店过年也营业,这样我不怕过年没饭吃了,咬上一口饺子,星期六12个小时加班带来的疲惫感瞬间消失,直感觉两个字:幸福。

[url]:-|^|-::-|^|-:[/url]

2/4喜欢现在的生活,最近看了几篇自己12年写的的日记,感觉现在的工作虽然身体累点,但是也很幸福,比方说可以准时5点半下班,两分钟就到家,幸福就是下班了不用等公交车在路上浪费一两个小时,自己的个人时间和空间很多,喜欢现在简单的生活,每天无欲无求:看书,上班,看书,睡觉。这么自由自在没人打扰亦没人嘘寒问暖的生活很喜欢。越来越享受独处的清静。

今天有个小插曲还是很开心的,食品厂品质保证部的组长,之前因为常去阅览室看书,他值班,所以有过一两次接触,后来我加了他,因为我当时以为我会去轮岗,有可能要麻烦他帮忙,所以希望先交个朋友,估计他以为我喜欢他了,他今天说:我觉得你挺不错的,你觉得我怎么样?我回复了下面的信息给他。——

《 第一,我爸妈早跟我下了通牒,坚决不允许我在扬州谈对象。如果谈了和我断绝关系,第二,我现在在扬州也是为了躲避相亲,爸妈催婚,我现在很享受一个人的生活。第三,我现在每天都很忙,上班,下班后要看书,真的你看我都没时间及时回你信息,要是谈个对象,别人肯定受不了我这个态度,第四,我现在生无所长,不具备和另一半承担家庭责任的能力,也就是经济基础太单薄,所以我认为我没资格谈对象,第五,我觉得我的性格,工作能力,为人处世等等都还很欠缺,需要时间磨练不具备一个合格妻子的品质,第六,我自己也没有想好,我到底这辈子定居在扬州还是回老家,心没定下来,所以这些都是我不适合你的因素, 》

不过这好像是我来扬州后第一个主动跟我表白的人,想起元旦去大明寺求菩萨赐一段姻缘没想到这么快,说实话他不错,年轻,工作好,在扬州也有房子,盐城的,只不过我再也不想和胖子谈对象了,这会让我很容易想起一个故人,我已经彻头彻尾要和过去拜拜,我决定今后的老公一定要是个瘦瘦的!而且他属虎,我也挺抵触的!我感觉完美也没有适合我的人,因为他们都没有激情,不热爱生活,他们的业余生活就是看电视剧玩网游,不爱看书的人,我就没有好感了,没有梦想的人,我更不感冒了,我估计厂里的人都是不爱看书没有梦想的,我看我还是玩儿两年回家找对象吧!

2/5,今天我很开心,我好像慢慢喜欢上这里的流水线工作了,虽然有点累,只当减肥了,虽然有点苦。不过总比一天到晚对着电脑好,我是不是已经成了温水里的青蛙?我怎么会从最开始的丢人,觉得自卑,甚至一度讨厌,到现在的适应和喜欢,天啦?我真搞不懂我自己了!算了,开心就好,今天我想表扬下自己,今天本来是轮空,安排我们到北区车间帮忙,本来按工号我应该是轻松点的岗位,但因为请假耽搁了时间,最后我要去称重,但是有个同事又把我的位置占了,我就装箱了,虽然相对而言累点,可是我也没有去斤斤计较,退一步海阔天空嘛,我干嘛总想着去占便宜呢?而且是去帮忙,所以现在的心态越来越好了,不斤斤计较,不占便宜,而且宽容待人。我想表扬自己的不是这个,是今天工作很仔细,装箱的时候我还发现了一瓶没有喷码的,一瓶喷码喷反的,如果这个流到市场上肯定会有投诉,而我发现了这个问题,所以我很开心,下午我和同事换岗。我称重,我又发现同事少装了一瓶,本来一箱是11.30kg左右,我一看电子秤,只有11.10,我就开箱检查,果不其然,少装了一瓶,不过我也没有大声嚷嚷,只是迅速开箱,补产品,可是还是被北区车间组长看到了,他估计说了那个同事两句,我想也好,本来这种一定会有投诉的问题每个人都应该重视,当然我也不怪高洁,我也少装过,装洗衣液的时候,少装了4瓶,所以我只能说每个人都会犯错误,但是同样的错误最好不要犯两次,我现在觉得每天工作最大的乐趣就是发现工作中自己和别人的问题,防微杜渐!为完美的质量目标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2/5已经连续好几天没有吃晚饭了,今天下班后突然有点饿,可是宿舍又没有吃的,只有大米和银耳,刚准备煮银耳汤,看到大玲的电话,原来她叫我过去搬东西,大玲又给我带东西了,她们盐城老家做的馒头,包子,还有肉圆子,我到楼下微波炉加热一下,哇塞,不要太好吃哦,幸福就是晚上正饿,又没吃的的时候,同事给我送来肉圆和包子,心理暖暖的,大玲真是个好人,感谢在完美遇到的小华和大玲。总是那么照顾我这个小妹生怕我没得吃。嘿嘿。

2/6,扬州香格里拉年饭,虽然没中奖,不过有个朋友中了苹果6,我也很开心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晚上吃多了睡不着,听了会歌,然后就抑制不住的难过,到楼顶上哭了一阵子才稍微好些,凌晨一点我才下楼去宿舍睡觉,已经来了17个月了,宝贝,要坚强啊!

2/7,加班,打箱子,也许我还是要再累再忙碌点,这样我就没有时间体会痛苦了!今天真的好累啊,可能是早上没吃饭,可能是昨晚1点才睡觉,反正特别没劲,还好我今天只用打箱子,不需要打电话卖保险,要不然又累还要出单真是痛苦,今天还算幸运吧,4点就提前下班了,而且我没打箱子,昭君妹妹和我换了装箱子,真的要感谢她,不然我要虚脱了!

2/7,今天晚上我本来打算洗衣服的,小华在大玲这里做美容,她估计是很无聊,叫我过去吹牛聊天,然后就这样,一个半小时就没有了,聊天的内容就是八卦,然后就一直在听她们抱怨车间的同事,不知道怎么的,我也开始了抱怨大会,不知道是附和还是怎么的,反正说完之后,我就觉得今天犯错误了,我不应该去抱怨同事的,其实车间里的同事就是同事,一不是我爸妈,二不是我好朋友,根本没有必要理解我,对我好,所以我觉得没什么好抱怨的,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好了!我觉得别人对你好是情分,不对你好是本分,我突然有点不喜欢小华了,小华喜欢抱怨工作,像刚出来的毕业生,小燕子虽然说话习惯咄咄逼人,但是她从来不在我面前抱怨过谁和谁,所以我觉得她这样的人很好!反正我不喜欢八卦,我现在突然很喜欢很想念以前每天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下班的生活!虽然孤单,没人和我说话,但是简单,清静!

2/10发工资了,真开心,自从我来完美后,就一直在涨工资,从1600涨到1800再到2100在到涨公积金和保险。反正我觉得已经发给我很多了因为我做的工作就很普通,本身对企业并没有创造多少价值。昨天和昭君去汊河狂购了一番,把日用品和过年待在厂里的干粮都准备好了。很开心。——我觉得待在扬州完美挺好的,对我来说每天都在挑战我的修养和韧性。多待一天,就意味着我又一个人过了一天,多待一年,意味着我又一个人过了一年!多么厉害啊!耐得住寂寞,扛得住孤单,而且在车间上班,每天都在挑战我的极限和修养,因为每天都会碰到那么几个脾气差总是故意说些难听的话,故意做些让你可能会生气的事,所以每天都在磨练我的修养,我觉得挺好!不过我觉得跟他们在一起很累,她们正常的时候跟你聊天开玩笑嘻嘻哈哈,但是有时候突然就发脾气突然就骂人翻脸不认人,我觉得这样动不动就发脾气的人。以后我只能躲得远远的,不想和她们讲一句话哪怕她们正常的时候,最讨厌动不动发脾气的人,以后我只把你当陌生人了!

2/12刘倩听说我过年住在宿舍,还把自己的鸡蛋送过来给我,还有麻花,哎呀,同事们对我真好啊!感动!这两天都要帮同事们加班,其实我也不想加,可是我特别理解快过年了大家都不想加班的心情,所以反正我不回家,加两个班也可以。挺开心的!

今天好像有点斤斤计较了,我该检讨下自己,丹哥说牙膏容易倒,专门弄个人搬牙膏,我上午在帮小华打牙膏箱子,所以我没去,其实我工号在最前面,应该我去,后来昭君说我装箱子换下来的,工号不是第一个,叫我不要傻傻的顶人,我一想也是的,不该自己做的就不要做了,于是下午就没过来,结果后来魏萍就跟我争执了几句,我当时也和他争论了几句,后来我知道了不管装箱子不装,我工号都在前面,应该我去牙膏线班牙膏,所以我觉得我今天不应该斤斤计较的,其实也挺好的啊!忙碌是一种幸福,让人没时间体会痛苦,忙碌是一种幸福,让我不会无聊!我今天也有个进步:居然会感到特别无聊!这个要表扬,因为以前的我总是一个人坐在车间不和任何人说话,然后不是在回忆过去心酸史就是在幻想未来幻想爱情,总是在想入非非,胡思乱想,今天我什么都没有想,才会感到无聊!所以我有进步!表扬下自己!以后要继续无聊下去!

2/14 《不能说的秘密》,画面很唯美,音乐很有感觉,台词也很幽默,杰伦的“爸爸”常教导他:“脑袋不要胡思乱想,做人要规规矩矩,要做一个普通的人。不听音乐都是坏人,不要跟他们一起玩。要多听音乐,多听音乐就不会胡思乱想。 以前总是胡思乱想,操太多心,想太多的事,把自己弄得很累,可是现在会无聊了, 我终于成为一个普通人了,杰伦“爸爸”的教导很有道理.

2/15,发了年终奖,第一次发了6000多块钱给我,兴奋激动啊,太感谢完美公司了,我觉得自己为公司做的太少,而公司给予我的太多太多!以后要更加努力工作!

2/16昨天陪小华去逛乐宾百货看到一双短皮靴,心动了,可是折后还是759,就有点犹豫当时小华也喜欢,我就鼓励她买了,回来后我自己还是特别想念那双鞋,因为比较适合春天配短裤和裙子,想到去年春天穿的裙子可是鞋子却不搭,早就想买一双春天配裙子的皮短靴了,所以今早一起来就直奔万家福,刚下就看到了也还剩一双,五折。比乐宾还便宜70块钱,我买了特别开心!感谢完美公司!感谢扬州!来到扬州后我变得越来越有品味了,在武汉都买不起百丽的鞋子,依恋的衣服,现在至少可以养活自己了!不过还要更加努力奋斗,我还没有养孩子的能力!今天真的很开心,一直想买短靴终于买到了 ,还是百丽的,还买了山药山芋和五谷杂粮,还有欧贝尔的桃酥和蛋挞,过年了新衣服新鞋子都买了,还有一大堆好吃的!还有一个安全的住的地方!心情杠杠的!没有男朋友不可怕,可怕的是没钱!安全感来自于足够多的钱和足够多的爱!所以努力奋斗吧!

2/17.腊月二十九,上午终于把最后一点《水浒传》看完了,也算完成了2014年的任务。然后看了下一直想看的《开讲啦》,第一个看的是周杰伦——你可以不平凡,因为他刚结婚,而且出道14年才结婚,我刚看了他07年导的《不能说的秘密》,所以第一个看他的演讲,最大的收获就是:一技之长比学历更重要!然后我看的第二个演讲嘉宾是任家萱selina.我才知道原来2010年她拍第一部电视剧意外烧伤的程度是全身53%的皮肤全部烧伤,其中40%多是三度烧伤,双腿的皮肤全部烧坏,都是拿自己的头皮全部植皮上去的,而且13年她演讲的时候已经3年了,还处在恢复期。其实那么一个特别怕痛特别胆小的人我是能够感受到那个伤痛的不说植皮,首先伤口用酒精清洗都是很痛苦的事情,因为我曾第一次去诊所手指缝针真的是撕心裂肺我能想象那个痛苦程度,虽然她很不幸,但是她又是幸福的,她有个坚强的老爸而且还有对她不离不弃的老公阿中,真的为她的乐观和坚强感动!其实真的,比起她说经历的身体烧伤皮肉之苦,我所遇到的一些小烦恼,或者一些小问题又算的了什么?连挫折都算不上!

晚上同事居然和她老公带着两个孩子一起来厂里接我去她家过年,当时我真害怕啊,因为整栋楼就我一个人,我打着手机灯下楼到北门口,才看到她们全家都来了,其实我不是害羞,也不是怕尴尬,跟他们也很熟,只是我就喜欢一个人呆着看看我爱看的电视节目或者书。我觉得那样我跟享受,一旦和很多人在一起我就感觉表演开始了,我就没法独处了,没法享受孤独了,其实过年没回家的理由有很多,但是最大的两点是:第一,我怕回家被责怪,被上课,被训斥,害怕流眼泪,因为每年回家都让我哭的眼睛肿肿的心里难过,我现在修养还不够,我怕跟家里人起口舌冲突,所以不敢回家;第二就是我怕热闹,我怕和很多人在一起,跟很多人在一起的时候我反而很不自在,很孤独,我一个人的时候我觉得很自由,很享受!也许难以置信,但我就已经变成这样一个怪人了!

明天就是除夕了,也提前给我的亲人朋友童鞋们拜个早年,祝大家2015年梦想成真,平平安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1,周末,休息,我像往常一样一个人去厂里附近的蒋王镇上吃水饺,一路上我都享受于一个人狂欢,欣赏雪后的街景,感觉...
    Spring柴柴阅读 125评论 0 0
  • 四面裂开的 圆形的悬崖 唯有一行行枯黄的梯子 爬过陡峭的春天 开花--结果 又裂出了另一个 悬崖
    野鱼_zen阅读 207评论 0 5
  • 我看他的微博我有感到害怕,他敢于把人性的最隐秘的事物放大。有人评论说这是艺术,可我觉得这明明就是生活。这些或许我们...
    苏西思南阅读 140评论 0 0
  • 我十分感恩我的同事,谢谢你的支持。 我十分感恩我的公司为我们谋福利,谢谢你。 我十分感恩我的朋友们,你们对我的关心...
    莫水娥阅读 139评论 0 1
  • 这个世界,有一个人正在日月兼程为你赶来。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就刚刚好。 2017年8月16日,广州,晴。 我...
    骏野阅读 936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