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另一半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我的身体与血肉是父母给我的,我余生的情感与依赖却可能要和你相伴着走下去。
我想在经历了激情与浪漫后,我们已然在时光的洗礼下慢慢地把彼此当成自己生命里的一部分。

从前我在想,我以后会遇见谁,会和什么样的男人生活在一起,会有着怎样的幸福与苦难。

直到你的出现,我才忽而觉得那颗始终漂泊的心终于找到了一所安全稳固的港湾。

你用你的执着与真诚最终打动了我,而我亦相信,你可能不会是我今生最满意的爱人,但你一定会成为站在我身边的最合格最温暖的丈夫。

可就像所有新婚的夫妇一样,我们从独立的个体一直到组织家庭,我们从甜蜜的恋爱步入到婚姻的堡垒中,这期间,我们也一样争吵过、冷战过、赌气过、怀疑过。

但每一次低头的总是你,你总是用你宽阔的胸襟与宽广的臂膀,来承载我的任性与无理。

也许我承认,我有很多的缺点与不足。也许,我也承认,我亦对你有很多的不满与鄙视。

但我们总归跨过了那最初难熬的两年,我在改变,你在改变,我们正慢慢地把自己变得更好,尽力给对方一个更为优质的伴侣。

说实话,很多时候我的内心里还是对你有很多的依赖的。但一方面,我的骄傲不允许我向你低头;另一方面,你不在家的日子,我也必须让自己学着坚强与独立。

现实摆在眼前,我们无法像别的夫妻一般,经常坐在一起吃吃饭、聊聊天、散散步。但我总在想,这一切都只是暂时的,也许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

而为了这个家,你在外奔波打拼,我在内辛苦忙碌。我相信,我们的未来会一天比一天的好。

2:

我们的相识,说来很意外。朋友带着朋友或者朋友的朋友,然后一群人就那么随意地坐在一起吃饭聊天。

因为年轻,因为洒脱,因为热情,把一群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就那么热热闹闹地推到了一起。恰巧你坐在我的身边,而我只不过回头对你礼貌的笑了一下,莫名的你的眼睛里就闪过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温柔。

后来你告诉我:在遇见我之前,你从来不相信一见钟情,但在遇见我之后,你却对此深信不疑。

饭局结束后,你带着一脸的腼腆与羞涩,主动要求送我回去。我答应了,或许是你那害羞的样子感染了我,或许是你那真诚的态度打动了我。

总之,你很顺利地把我送到了住处,而后又很嗫嚅谨慎地要到了我的电话号码。我记得你第一次给我发信息,发了四个字:吃饭了吗?

我回答:吃了。

然后你回了一个字:哦。

然后,然后就没有下文了。

3:

你第一次拿起电话约我出去看电影,语无伦次、结结巴巴。

我笑了,说了句:你能不能把语言在脑子里组织好,再说?

然后整整过了一分钟,电话那头的你终于开了口:我有两张电影票,一张我看,另一张暂时没有人看,我怕浪费了,所以你能不能和我一起去看?

我去了。电影散场后,我们并排走出人群,走入马路,你很自然地让我走在里面。然后快到住处楼下时,你仿若下了很大的勇气,走到我的面前开口道:今年过年,我想带你回家去见我的爸爸妈妈。

我愣住了,我们才认识几天,有必要搞得这么隆重吗?何况现在我们连男女朋友都算不上吧。

但望你认真的样子,我还是把到嘴边的话憋了回去,只笑了笑,就从你手中接过我的包上楼了。

十一假期回来,你从老家带了好多特产送给我,并说:我把你的照片给我爸妈看了,他们很满意。

我惊讶得瞪大了双眼:什么?我想这其中可能有些误会吧。

你有些不好意思了,揉搓着双手站在我的面前:那个,你知道我没谈过恋爱,但从我见你第一面起,我就觉得这个女孩就应该做我老婆。

4:

就这么不温不火的相处了一段时间。

你送我的第一个情人节礼物是一个1.2米的大白熊,你说:我不在的日子,它能代替我陪着你。

你领完年终奖的第二天,就偷偷地跑到商场,给我买了一件红色的大衣,一个白色的帽子,一副粉色的手套。你说:有了它们,这个冬天你就会稍稍暖和一些。

春节排队买票回家,你在火车站的咖啡店里给我点了一杯热气腾腾地咖啡,自己却足足在寒冷中站了两个小时。拿回票的那一刻,我望向你已经冻得发紫的嘴唇,突然有一股热流在心胸微微荡漾。

八个月后,你向我求婚了。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浪漫,也没有什么感人肺腑的言词。我们就这样随意地走在路边,然后你说等一等,就从路边摘了几朵野菊花,单膝下跪,说:嫁给我吧,我会对你好一辈子的。

我想最初的时候,我是有些动摇的。毕竟我们还没有足够了解,毕竟我对你的那种好感还不足以称得上是爱情。

可我在你身边就是觉得踏实与安稳,而且为了使自己的心不再漂泊,最终我答应了你的求婚。

5:

果然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没错的。

虽然你没有英俊的外表,没有一颗浪漫的心和一张会甜言蜜语的嘴巴。但你给我的疼爱与关怀却无时无刻的都在温暖着我的身心

如今,我们中间依然隔着一段距离。

但那又能怎么样呢?遥远的只是距离,更近的却是两颗红心。

我曾开玩笑说,假使有一天我的坚持有所成就,那你就可以回来了。找一份安稳的工作,和我一起过着安稳的日子。

但你说不可以。也许是男人的自尊在作祟,也许是所谓的面子在强撑。但我又何尝不知,你为了早点回来,很努力地表现,很努力地工作,很努力地赚钱。

也曾经有很多时候,我觉得我对你不太在乎,不太关心。直到最近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你要永远离开,那一刻,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喷涌而出。

我想以后我要对你好一点,学会珍惜,学会理解,学会宽容。

6:

我们已携手走过了六年,我想未来这个数字会乘以10,而变成60年。

亲爱的人,我要和你一直走下去,看着我们之间的距离一点点地缩小;看着我们的孩子渐渐地长大成人;看着我和你慢慢地变老。

亲爱的人,谢谢你给我的一切。因为有你,才让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因为有你,让我在爱情里活成了最知足幸福的模样;因为有你,让我从不担心明天和焦虑未来。

或许这辈子我都不能对你说出“我爱你”这三个字,因为那对我而言实在是太沉重。但我已做好准备并且心甘情愿地在你家的户口本上赖上一辈子。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此生有你,已足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