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对象没车没房,年过三十还负债

01

同事的朋友小聂,目前正被一轮轮的劝导烦心不已。所有烦恼的根源都来自于她的男朋友。

小聂家里有车有房,父母都有正式工作,她本人也是大学毕业,长相出众,工作体面,挣得也不少。

按照世俗的观点,小聂应该也会找个大学毕业,收入不错,家境富裕的男人结婚。

事实却恰恰相反。小聂喜欢的那个男人是个孤儿,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异了,不知道长到几岁,反正还没有长大成人,他的爸爸便因病去世。

所以,小聂的男朋友是跟着奶奶长大的。好像没有上过大学,当然,这并不是最关键的,上大学并不是判定成功与否的唯一指标。

但是,按照年龄推算,今年三十又一的他,起码已经在社会上闯荡了十年有余。十年磨一剑,哪怕一个男人起点再低,这十多年的时间也不至于一无所有啊。

更惨的是,他非但没车没房,甚至还在负债。在一起的这几年,小聂没少倒贴钱财。

“图他啥呢?嫁过去肯定受罪。”同事说,小聂的姨姨家里开公司,在某二线城市好几套别墅,随便给她介绍一个,这辈子也衣食无忧。

“图他对她好呗。”同事说,小聂是那种特别单纯的女生,见不得别人对她好一点儿,稍微好一点儿,就要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可这毕竟是终身大事啊!怎么能够意气用事。虽然时代变了,离婚之事早已司空见惯,可“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这句话,依然有它存在的意义。

谈恋爱讲的是风花雪月海誓山盟,结婚过日子则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如果男方家境不行,自己又不肯努力,婚后的日子有多艰难,用脚趾头都可以想象出来。

02

毫无疑问,小聂的这段恋情,遭到了家人和朋友的一致反对。

面对大家苦口婆心的劝说,小聂油盐不进,一门心思想要嫁给这个一无所有的男友,就冲着他对她好。

看女儿一意孤行,当父母的态度开始松动,结婚也可以,但是这个女婿必须得倒插门,住在女方家,以后给岳父母养老送终。

小聂男友死活不肯,宁愿分手也不要当上门女婿。所以,现在小聂左右为难,不知道应该咋办。

不过,按照她的个性来看,十有八九是打算裸婚了。哪怕男友没车没房,婚后还要和他一起还外债。

大家都说小聂脑子进水了,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非得跟一穷二白友过苦日子。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真爱吗?宁愿跟他吃苦受累,也不去过衣食无忧的好日子。

不知道该为小聂的这种执着点赞,还是要为她的这份傻傻的固执感到痛心。

也许有些事情我们不清楚,比如说他的负债是不是为了照顾年老多病的奶奶,比如说他的人生是否曾经遇到过一些重大变故。

这些我们都不得而知。

03

年过三十没车没房,并不是个过不去的梗。

现在房价那么高,如果家里帮不上忙,还要拉后腿,想要在三十岁之前

嫁与不嫁,都无可厚非。关键是有些事情,必须要搞明白。

一、不要攀比,接受现状。

婚前女人总会把婚姻想得很简单。婚后才发现,生活到底有多难。

既来之则安之。可以想象,贫贱夫妻百事哀,婚后没车没房的日子极容易引发各种矛盾。

这一点是必须要认真考虑的。如果不能接受,还是不要结婚的好,及时走开,找个门当户对的结婚对象。没有人会指责,这也是人之常情。

二、永远不要放弃工作,要不断增值自己。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嫁个一穷二白的老公,一切都是未知数。谁也不知道他以后会富贵还是贫穷。唯一可以把控的只有自己。

万一对方婚后不思进取,还染上恶习,婚姻到了过不下去的地步,起码到了那一天,自己还有离婚的勇气和底气,还有重新开始的资本与能力。

三.如果今后夫妻间吵架,但有些话是“火上浇油”,少说为妙:“离婚!”“你不配!”“我瞎了眼!”“我倒了血霉!”“我真受够了你!”“嫁你是最大的失误!”

04

每个人对待婚姻的态度都不一样,有的女人可以为了钱而选择一个大腹便便的秃顶男结婚,有的女人可以为了对方的颜值而忽略掉没车没房的现状,也有的女人也可以为了对方的甜言蜜语而死心塌地地追随到底。

总之,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在婚姻这件事情上,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只是,选择结婚对象一定要看清楚对方的人品,人品不行,再有钱再帅也白搭。

一个女人最大的悲哀就是过于高估自己的魅力,觉得结婚后,能够改变对方,让他朝着自己要求的方向前进。

结果往往就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想要改变对方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嫁一个人,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态度。愿你不后悔。


作者:江燕飞,白天职场,晚上写字。不鸡血也不狗血,我手写我心。愿岁月静好,你我无恙。隔日更新一篇原创文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