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败公子与暴发户,甜!


1

“叶清,你就从了我吧!。”一阵呼喊声从门外传来。

门内的老仆拿着扫把愤怒的就要冲出去,被旁边一个俊雅的蓝衣男子拦住。

“张伯,不用理她。”蓝衣男子冷漠的说完后,抚着袖子进入书房,不想听外面的呼喊。

苏苏站在外面喊累了,靠着自己的宝马黑魔,叼着根狗尾巴草问旁边的小厮:“喂,你说叶少爷什么能答应我。”

旁边的小厮尴尬的笑了笑:“这…大小姐我也不知道呀。”

“哼。”

人人都说这苏家大小姐哪点都不好,琴棋书画样样不通,除了一副还看的过去的模样以外,没有任何拿得出手的地方。

这苏家大小姐还偏偏没有眼光的看上了名门之后叶家公子,虽说叶家早已落败,但是叶家公子毕竟是名门之后,怎么会喜欢苏家这个暴发户商人的女儿?这苏家大小姐分明就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雨城的人提起这个事都摇着头,看着苏家大小姐的笑话。

一开始以为这苏家大小姐就是乱玩的,没想到还真的上了心,什么好东西都往叶家弄。千年的人参,各种补身体的药材,不要钱的往叶家送。

虽然每次苏家大小姐去一趟都会被叶家老仆赶出来,但是她也锲而不舍,一次次的送,叶家公子倒也留了几次药材。

2

张伯扫着地,叹了口气道:“少爷,真是委屈你了,若不是老爷在京城犯了事,你也不至于流落到这种小地方,这种小门小户的女子都敢侮辱你。”

“张伯,不必多言,我倒是也应该感谢她,如若不是她一次次的送药材,母亲她也许早就撑不下去了。”

叶清站在药炉旁边,亲自拿着蒲扇熬药,叶家老爷在京城站错了队,直接革职,后病死在来雨城的路上,叶清的母亲也相继生病。

虽然叶家曾是京城的大家族,但是叶清一家犯事后,叶家立刻把叶清一家撇开了,父死母病,以前只需要读书喝茶的叶清不得不承担起家里的重任,一边读书一边主持家业,等待着今年的科举考试。

哪知道来了雨城,被苏家娇宠的大小姐看上,几次追求自己,苏家是皇商,商人地位低,何况苏家大小姐什么都不懂,第一次去京城,竟然将别人吃蟹用来洗手的茶喝了去,实在是土的要死,张伯死活看不上苏家大小姐,一想到这种土包子都敢追求自家少爷,张伯就气不打一处来。

叶清边煮着药边想着那个红衣少女的笑颜,自己不是纯情的少年了,苏家大小姐的心意他再清楚不过了,他勾起唇角,突然听到墙头有人呼唤。

3

“叶清,叶清。”

叶清把蒲扇放下,叫外面的张伯来看下药,他露出一张满面冰霜的脸,走向墙头。

苏苏正趴在墙头呢?她扭头冲着小厮道:“喂你给我放下风,可别让我爹看见。”

她趴在墙头,手里不知从哪里折了个枝桃花向叶清扔。

“叶清,你为何不与我一起去城郊放风筝呀。”少女甜软的声音带着懵懂和天真。

“我很忙,要每天照顾母亲,还要算账记账,管理家务,不像是你苏家大小姐,整体吃吃喝喝就可以了。”叶清露出了不耐烦的表情,一双凤眼瞄着苏苏。

苏苏此时已经爬上了墙,她坐在墙头,两只腿耷拉下来摇晃着道。

“才不是呢,叶清,我也帮父亲一起经商啦。这个给你,这是我前些日子去扬州寻的好东西。”

说着一个玉佩扔下来,润泽的玉佩上刻着一个龙飞凤舞的清字,玉佩下的穗子却十分难看,与这玉佩十分不搭。

“你不要再送东西来了。”叶清冷声道,扭头离去。

“叶清。”苏苏在后面叫着叶清的身影,这个时候张伯已经提着扫把出来了。

“苏家大小姐,你还嫌自己名声不够坏,顺便来败坏我家少爷的名声吗?”

“才不是。”苏苏悻悻的从墙头跳下,临走还扔了句:“叶清,我下次再来找你呀。”

叶清背对着墙头,手里攥着那玉佩不说话。

4

只是苏苏却似乎再也没来过,叶清研磨的时候,想着这块好墨是苏苏上次去京城带给他的,跑了好几个店铺,他就毫无心情了,这块墨快用完了,苏苏已经两个月没有来找他了。

雨城近日也连绵多雨,叶清坐在书房内,看着外面的雨珠打在芭蕉叶上,心神不宁。

“咳咳咳”母亲的屋子传来了剧烈的咳嗽声音,叶清连忙赶往自己母亲的屋子,叫张伯快去请大夫。

似乎是天气潮湿了,母亲的身体受不住,雨城的大夫摇了摇头对叶清说:“令尊的身体还是需要好好的养,补药什么的一定不能断。”说着又列出了长长的药材单,要叶清去抓药。

叶清站在屋内,拿出了母亲留给他的玉镯道:“张伯,把这个镯子当了吧。”

“这是夫人留给未来媳妇的,少爷。”

“拿去吧,母亲的病要紧。”

叶清取出玉镯递给张伯,张伯披上蓑衣冒雨离开。

过了一会儿,面色很好的打开叶家的门,身后跟随着一辆马车。

张伯将玉镯又还给叶清道:“苏家大小姐来了。”

两个月没见过面的苏苏似乎瘦了一些,往日有些白胖的身材,此时看起来却苗条了许多。

她看见叶清一如既往的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伸着袖子挥斥着身后的小厮快把药材送进叶府。

叶清看着苏苏披着蓑衣站在雨中,向她点点头,让苏苏去书房。

5

“叶清。”苏苏轻声开口,刚要说说自己两个月不见的思念之情。

“苏颜,你每次都只会这样吗?看我狼狈的样子你心里一定很开心吧。”

叶清的话语让苏苏顿时如入冰窟。

“叶清?”苏苏茫然的看着眼前这个蓝衣少年。

“苏颜,为什么每次你都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来。”叶清看着苏苏,面色如冰。

叶清心里也说不上自己什么感觉,两个月的时间没有见到苏苏了,又想起了这两个月雨城的流言蜚语。

“听闻你快订亲了,恭喜恭喜,你快回去吧,以后也不用来了,毕竟不要引起你的未婚夫的误会。”

听到了定亲二字,苏颜面色一白,嘴里似乎想说什么,但是最后还是没有说出口。

叶清见她的模样,心中更是大恨,转身拂袖离去。

苏苏见他又生气了,没办法,问了旁边的小厮药材都放好了没,看小厮点了头,又浩浩荡荡的带着人骑着马离去。

苏苏临走前又回头看了一眼叶府,叶府紧闭大门,只有张伯在门外送她离开。

她拍了拍马屁股,大喊一声“架”骑着马离开。

叶清站在门后,默默无言。

6

自上次一事后,两人又是许久不见,科举考试开始后,叶清去了京城参加考试,毫无悬念的高中状元,皇帝欣赏叶清才华,想磨练他一下,让叶请去雨城当知府一年,一年后回京。

状元穿着红色的衣服骑着马在雨城的大街上巡游,周围的人群不断欢呼着新知府的到来。

叶清在人群中看到了总是跟在苏苏旁边的小厮。他抓住了那个小厮问道。

“苏颜她还好吗?”

那小厮见了他,竟然十分高兴道:“我家小姐可好了,我家老爷逼她联姻,她给老爷说了,给她一些时间,她展示自己的能力,证明苏家不需要联谊,只靠她也可以走的更远。”

“我家小姐就没休息过,她两个月去了西南等地方发展商业,每天晚上睡得比狗还晚,起的比鸡还早,睡觉的枕头都是账本,就这样她还不忘记给你们叶家送药材。”

“你知不知道,你去科举这些天,我家小姐还去了趟西域,西域那边都是一群野人,可苦了我家小姐了,但是老爷也终于松口了让我家小姐自由择夫,我家小姐知道你中了状元那天,包了整个城的烟花。”

“叶大人,你是来娶我家小姐的吗?”

“是。”叶清笑着点点头。

7

因为叶清中了状元,财大气粗的苏小姐高兴,包了整个城的烟花,每天都放。

晚上又可以看美丽璀璨的烟花了,小孩子们高兴举着灯笼满街乱跑,夜晚的街道上也仍有商贩再叫卖。吵吵闹闹倒也有人间的气息。

到了时辰了,璀璨的烟花绽放在空中。

苏苏站在自家的院子上看着天空上的烟花,流下泪来。

“苏颜。”

叶清趴在墙头叫着苏苏的名字。

苏苏不可置信的看了看平时稳重优雅的公子此时笨拙的趴在墙头。

“苏苏,是我,叶清,我先问你一个问题,你如实的回答我。”叶清面色严肃。

“你喜欢我吗?”

苏苏还未说话。

叶清立刻接下下一句话。

“我喜欢你,但是我一直不接受你的心意,是因为我们叶家破败,我想等科举后再正式的告诉你。听到你和别人要定亲的那一刻,愤怒使我说出了很多言不由衷的话,我道歉。”

“你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