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1 3000字第四天

今天5点半成功起床,加油,我一定能行。只不过昨天下午午睡之后一直感到头疼,可能是身体太差,体质跟不上。这段时间把健身都荒废了,实在不应该。今天下午开始要重新开始健身,至少每天跑步,坚持住,只有强健的身体才能支撑高强度的思考和学习,进步和成长离不开身体的健康。

昨天看了《沉睡魔咒》这部电影,它是根据经典童话故事,《睡美人》改编而来,讲诉的是魔女玛琳菲森的故事,从魔女的视角重新诠释这个经典的童话。

玛琳菲森原本是精灵森林-摩尔森林的仙女,拥有宽大的翅膀,可以自由在天空中飞翔,拥有强大的魔法力量,作为摩尔森林的守护者而存在。在她小时候,有一天,一个人类的小偷无意中潜了进来,偷走了一块宝石,但被当场抓住了。从未见过人类的玛琳菲森见过那个小偷-一个人类的小男孩之后,劝说他还回了宝石,并带他离开森林。

他们一见钟情,互相对对方产生了好感,或许爱情就是这种一瞬间荷尔蒙爆发的东西。在离别握手的时候,男孩戴维森手上的铁戒指伤害到了玛琳菲森,原来精灵会被铁器所伤害,知道缘由的戴维森毫不犹豫地扔掉了戒指。玛琳菲森感动于他的举动,戴维森是个农民出身的贫穷男孩,并且父母都已去世。但他却为了玛琳菲森毫不犹豫的扔掉仅有的戒指。

这个原本打算偷取宝石的小偷一个小小的举动却在无意中偷取了比宝石更加珍贵的东西,一个纯真少女的心。之后他们又多次在森林里相聚,他们不在意精灵和人类的身份,不在意贫穷还是富有,这时纯真的他们相爱了,并且一直保持着联系。

可戴维森有着自己的野心,他不甘心做一个贫穷的农家小子,他想住进宽大的城堡中,成为富有的贵族。他也一直在人类世界努力,这从他长大后能够成为国王身边的侍者就可以看出来。一般的农民是如何成为国王身边的侍者的,影片中虽然没说,但也可以推测出来。

机会来了,国王征讨摩尔森林失败,奄奄一息,许下承诺,谁能杀死魔女,谁就可以迎娶公主,成为新任国王。野心促使戴维森利用玛琳菲森的信任,和她见面,在酒水中下药,使她陷入了昏迷。戴维森本想杀掉玛琳菲森,但最终还是下不了手,于是,他夺取了她的翅膀回去复命,并且成功当上了国王,娶了公主。

而遭遇背叛的玛琳菲森,在醒来后发现自己失去了翅膀,身体和精神的双重伤害让她痛苦不堪。她堕落成为了魔女,统一了原本和谐的摩尔森林,成为了女王,并在森林的边缘筑造起了荆棘之墙。

戴维森和公主生下了一个女儿,就是公主爱洛。在她出生的时候,玛琳菲森给她下了诅咒,在公主16生日的黄昏,她会被织布机的针尖刺破手指,然后陷入永恒的沉睡,除非真爱之吻,否则世间没有任何力量能够解除,直到时间的尽头。

戴维森为了自己的女儿,下令毁掉了全国的织布机,并且将女儿交给了三个仙女,让她们代为抚养公主16年。玛琳菲森一直在暗中关注着公主的成长,被她的天真可爱所打动,唤醒了心中的爱意,在16年的成长中一直陪伴着她,将她当做自己的女儿一般。

在和爱洛的相处期间玛琳菲森心中的仇恨开始逐渐消解,她后悔了,曾想用自己的魔法解除诅咒,可她却失败了,因为她诅咒中说了世间任何力量都不能解除,自然也包括她自己的魔法。

最后公主16岁了,并且如同命运安排的一样陷入了沉睡。玛琳菲森自责心痛不已,找来了王子,可最终王子的吻并没有使公主醒过来,反而是她自己的吻唤醒了爱洛,她对爱洛的母爱被诅咒认可了。

国王戴维森为了应对魔女,制造了大量的铁器,在最后将玛琳菲森逼入了绝境。公主爱洛找到了被偷走的束缚在橱柜中的翅膀,并释放了它们。玛琳菲森拿回了翅膀可以重新飞翔,最终摆脱了困境。故事的最后以国王戴维森的死而结束,玛琳菲森撤销了荆棘之墙,公主成为了人类和精灵两个王国的女王,实现了统一。

这个电影从头到尾,充满童话的意味虽然很多不合逻辑的地方,不符合现实的场景。比如身为穷小子的戴维森怎么能因为一个荒唐的承诺成为国王,贵族不会反对么?成为国王之后又如何让臣民信服,听从他的命令?

不过这部电影还是很有看点,令我感触最深的是戴维森和玛琳菲森之间的爱情。戴维森肯定是爱着玛琳菲森的,这从戴维森即使背叛也不忍心杀掉玛琳菲森可以看出端倪。在公主出身的当天,化身为魔女的玛琳菲森下诅咒的时候,身为国王的他能在众目睽睽之下低头请求,除了对女儿的爱,何尝没有对玛琳菲森的愧疚。在之后公主长大之后,随着诅咒的逼近,戴维森在自责和内疚之下陷入了疯狂,他每日面对着玛琳菲森的翅膀,对它自言自语,这其中很难说没有一丝的爱情存在。

可在剧情之中,不管是玛琳菲森还是戴维森,他们都说过这么一句话,真爱是不存在的。

我不知道什么是真爱。我爱过,真心的喜欢过,可我和戴维森一样,曾做出过错误的选择,伤害了一个女孩的心。或许,这才是我能觉得感同身受的原因吧。故事中,戴维森最后想和玛琳菲森同归于尽,却自己摔下高台死了,不知道我的结局是否也会如此凄惨。

但我至今仍未后悔,我只是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我有野心,也有梦想,不甘于现状,时刻想要改变现在的人生。我不相信命运,也不相信爱情,现实不是童话,爱情如果没有物质的支持,那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可望而不可即。所以现在的我不适合谈恋爱,这是我得出的结论,不知是不是一种另类的逃避。

网络上太多的故事让我迷茫,真爱到底是什么。或许电影的导演也不清楚,不相信男女之间的真爱,所以最终吻醒公主爱洛的不是王子,而是魔女玛琳菲森。所谓的真爱不是男女之情而是母爱。

现实中太多的事例表明了爱情不可能脱离物质而存在,贫贱夫妻百事哀。好多好多的爱情最终因为经济上的问题而走不到最后,所以现在的女孩子很多都追求着物质。没车没房不考虑,拿不出彩礼丈母娘不同意,穿着打扮太土也会被嫌弃。

很多人都在问这个社会到底怎么了,我想就跟电影中的戴维森和玛琳菲森一样吧。一个为了自己的野心伤害过他人,一个因为背叛被伤害过转而伤害他人。所以他们都不相信真爱的存在了。还有一些纯粹就是单身太久而又听说了太多的失败故事从而对爱情越发恐惧了吧。毕竟,幸福的故事总是没有不幸的故事那么震撼人心。

很早以前的我们或许也是如此天真而纯粹的相信着吧。但在这个物质的社会中慢慢被同化,变得越来恐惧爱情,不相信爱情。所以,这才是大多数单身最本质的原因吧,因为被现实伤的太深,再不相信所谓的童话了。我们无法成为童话中的王子和公主,因为我们需要吃饭,需要住宿,需要娱乐,需要出行,太多时候我们连生活都无法保障,有什么资格去奢望爱情。

可是,在我们的内心深处,一定也是渴望着真爱的吧。所以电影的最后,王子还是出场了,虽然不知道有没有和公主一起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但至少给了我们一个念想。

前段时间有朋友说我中毒太深,已经成为单身癌,无药可救了。他给我看了12道所谓测试单身癌程度的题,说中了5道以上的就是单身癌无疑了。很不幸我中了10道,估计是癌症晚期,无药可救了。单身太久真的会让人上瘾,我每天都把自己的时间安排的很满,唯恐浪费了时间和青春。因为每天都在成长和进步,每天都过得充实而满足,我已经找不到让第二个人插入生活中的理由,无论如何也空余不出时间和精力来负担第二个人的人生。

或许我只是太过自私,还没有相应的责任感,还没有做好去爱别人的准备。自己都无法照顾好,又有什么资格去照顾别人。所以我无比想要实现财富和时间的自由,让我有足够的金钱和时间去谈一场我梦想中的真爱。梦想中的她会对我撒娇,会依赖我,会对我发脾气,会在乎我的想法,会想把我绑在身边,而不是不闻不问,理智克制,不生气,不撒娇,这样的她会让我认为她一定是不喜欢我的。

我果然还是不懂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