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我想你了

谢谢你,我想你了!

这句话勾勒出的面孔是她!那是多少年前的秋天,清晨微凉的风中带着厚重的湿气,重重的绿意之间穿过一抹红色的身影。我捧着的粥碗还冒着热气,想象着那会是谁的身影。这便是初见了!一件后背有着ABCD的红色外套……

小时候总是因为家与学校的距离太近而苦恼,因为不能体验打着手电走夜路上学的神秘与安宁,也不能体验用保温桶带饭去学校的骄傲与快乐。小时候总是很向往那一条通往山顶走向另一端的躲藏在茂密树林间的山路和保温桶里香味扑鼻的食物,那时候也向家里人申请过想要带饭去学校,但是被无情的驳回了。

当我和她已经是好朋友的时候,她常常下午放学会来我家写作业,当然她是带着她的保温桶来的,我无数次对她的保温桶发出羡慕之情。某个炎热的下午当我们把凳子搬到屋外准备开始做作业时,她却打开了她的保温桶开始吃中午没有吃完的饭,天呀!那对我是极大的诱惑,我克制的望向她的保温桶内部,只有白色的大米饭,但那一刻这些大米饭简直是世间第一美味了!唾液淀粉酶疯狂的在我口腔中分泌,胃的饥饿往往没有那么重要,真正的饥饿是食物咀嚼在别人口腔里的那一刻。我不记得自己最后有没有吃她保温桶里的饭,但那样的美味感一直定格在我的记忆里,无法超越。

另一段关于食物的回忆也是在年幼的时光里。桃花开后,绿绿的小果实开始挂满枝头,树梢慢慢的弯下了腰。年幼的我们站在树下望着那小小的桃子,一天一天又一天,就是不见它长大。盼呀盼呀!终于盼到大人都不在家了,我们肆无忌惮的搬出小板凳,站上去,踮起脚尖,伸出胳膊,无限的去接近那翠绿的果实,终于……到手的果实宝贝似的捧在手心,看了又看,然后一人一个,我们焦急的在衣服上蹭了蹭,塞进嘴里,酸、涩瞬间充斥整个口腔,忙不迭的吐出嘴里支离破碎的小绿桃,自此那一树小小的绿果子才得以有慢慢长大成熟的机会。

在那粗糙但很自由的年月里,我们拥有出门野炊的快乐,三五好友,各自偷点家里的食物或是锅碗。走向无人的山沟深处,找一有石有水的地方便可以开始一次或愉快或沮丧的野餐了,因为野餐有风险,食物煮不熟的时候最难过,但那样的自由与放肆也是难得的,大家在一起最后的快乐也是要多过沮丧的。但和她野餐的记忆只有一次,而且就在她家屋后的果林里,那是一个樱桃花刚刚开过的季节,我和另一个女孩一起在她家玩儿,就在她家屋后泥土上挖了一个小洞,搭上一片青青的土瓦,便开始了一次小小的野炊,至于最后有没有吃那些食物我已经不记得了,但我记得那天她家中午吃的是甜菜。一直都觉得别人家的饭菜是最可口的,她家怎么能把那么简单的甜菜也做得那么好吃的呢?这是一个疑问。那天清甜的滋味一直在舌尖绕呀绕!

小小山村曾经历了一次记忆里最疯狂的暴风雨,学校放假,我和她最后离开学校,奔跑在狂风暴雨里。巨大的风雨让我们呼吸困难,奔跑也受到极大的限制,但我们又为身边有彼此而感到高兴。我们一路向我家奔去,然后躲在漆黑的房间里,听着屋外呼呼的风雨声,又害怕又兴奋,等风雨停后出门一看,世间仿佛换了新的模样。孩子不懂什么自然灾害,我只记得到处都是风吹倒的树和折断的竹子,地上矮小的草也东倒西歪,屋旁的小小溪流变得猛烈激进,空气变得格外湿润温和,青瓦的屋檐也慢慢滴答滴答着……等我们看够了新世界的模样才想起身上的衣服早已湿透。后来听外出打探情况的大人们说,河水涨了多少,淹了谁家的田地,树木、电线杆倒了多少,大概要停多久的电之类的,但这些我们并不关心。后来又听大人们说,他们看见在我俩奔跑的途中有一颗大树就倒在我俩身后,幸亏我俩跑得快。其实这件事并没有引起我们的恐惧,反而觉得十分的兴奋,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们都总是谈论它,仿佛我们真的看见大树就倒在我们的身后,但不管怎样,我们也算是生死之交了!

在追求独特之前,我们总是渴望相同、相似,我们会因为相同的衣服而开心骄傲,也会因为路人的一句你们是姐妹吗?而欢欣不已。小时候就常常会有人问我们是不是姐妹,我们都为此感到高兴。但其实孩子的模样都是有些相似的,差不多的花衣裳,肉乎乎的小脸蛋,一样可爱的小眼睛,一样的身高,走进人群里大家都是孪生的姐妹,但因为我们遇见了,我们依靠在彼此身旁,所以我们便是这天地间最有缘的小姐妹,为今生在最单纯可爱得年纪里相遇而感到庆幸。但真正的幼年时光哪懂这些,我们只是单纯的快乐,为我们的相同与相似之处。

小时候最羡慕的就是教师家庭的子女,因为那时候老师是我们心中最伟大的存在,老师的孩子自然也是最优秀的。而她就是我最羡慕的那种,出生在教师家庭,她家的老师可真多呀!从小学到中学都有她的亲戚。但是她好像并没有因此而感到骄傲,她和我们好像也没有什么区别,就是成绩好一些,也更自律一些。六年级的时候我们从小学部搬到了初中部,大概是老师们希望我们尽快适应新的身份,不再和孩子一样整天玩乐。当我们离开小学进出初中部,虽离开了孩子似的玩儿乐,但又出现了青春期的问题。我在那段时光里荒废了许多,也迷失了很长的时光,但庆幸有她。她带我走出了那迷茫的时光,带我从新开始认识自己,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在那粗犷的时光里,她是那一缕细密的阳光照在了我的身上。课间我们站在花坛的绿意里,慢慢的聊着对人生的憧憬、对未来的渴望,水流在脚畔缓缓流动,似岁月缓缓拉长拉长,然后去向远方,再模糊了时光里彼此的身影。

后来我们在时光的岔路口分了手,但她的幺爸成了我的数学老师,当黄老师开玩笑的说戴眼镜的坏处就是,做饭的时候一揭开锅盖就什么都看不见的时候。我脑海里就想象出,在她给我讲过数学和英语的房子里,她在厨房做了一锅面,水开了,想看一看是不是熟了,一揭开锅盖,雾气挡住了全部视线,一回头,只见两个白白的镜片,眼睛躲在了那片白雾之后,但红红的脸颊下有着弯弯上翘的嘴角,锅里还汩汩冒着大水泡的画面。

很多时候回忆就是一个骗子,它让我们忘记了许多真相,记忆反复的雕琢,最后只留下你想要的样子。但我很为这样的小小谎言感到高兴,因为她留给我许多美好。刚刚给她发了消息说很想她,然后聊了聊彼此的近况,得知她结婚了,非常为她开心,不知不觉我们又都来到人生的新阶段。不知不觉我们认识已经超过了15年,虽然我们彼此都没有按计划走在幼年的人生梦想上,但那个窗台我不会忘记,窗台前缓缓流动的歌声不会忘记,窗台前那一刻的风景不会忘记,以及我回望那一刻你的样子不会忘记!

感谢有你,我很想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