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我不等你了

只有电影里才会有等了好久的人,现实生活中哪有人有那么多时间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晓欢发了条微博,“不好意思,我没那么多时间去等你,等你有时间了,谁愿意等谁等去”,彭宇正坐在马桶上刷到罗晋和唐嫣在一起的新闻,为这两人终于公开而开心,猛然间就看到了特别关系里晓欢的这条微博,随之精神一振,夭寿啊,这是晓欢要和她男朋友分手的节奏啊。

迅速退了微博,点进晓欢的微信。

“看到你发的微博了,你怎么了?心情不好吗?”

“彭宇,你现在有时间没?”

嘿!女神这是要约我的节奏啊!

“有,有,有。只要你找我,什么时候都有时间。”

“一个小时后你要是能出现在我家门口我就答应做你的女朋友。”

看到晓欢发来的文字,彭宇瞬间懵了,他知道晓欢喜欢她对面办公楼里的一个男生,因此一直只是将自己的喜欢一直默默藏在心里,没想到晓欢竟然知道彭宇的小心思。

没多想彭宇扔下手中的东西,只用了十分钟的时间就换好衣服狂奔出门,打车直奔晓欢家。


02

晓欢看着彭宇没有回自己的微信,心里有些忐忑,她不知道自己这样做对不对,她也不知道自己的感觉对不对。

“啊!烦死了!”晓欢大叫一声把脸埋在抱枕里躺倒在沙发上。

“叮咚”,刚躺倒在沙发上的晓欢听见门铃声愣了一下,心想,彭宇这是坐了导弹吗,这么快就过来了,边开门边嚷着“彭宇你老实说是不是在我家楼下偷窥我,不然你怎么……”打开门的晓欢看见门外的人,把嘴边的话咽了下去。

梁衡听见晓欢嘴里说的话,瞬间脸就拉了下来。

“你怎么来了?”晓欢看着这个自己刚刚发的微博的主人公突然出现在自己门口,有点诧异。梁衡听见晓欢的话更是火冒三丈,“我怎么就不能来了?彭宇是谁?你给我说的那些话是什么意思?”



晓欢看着梁衡不好的脸色,自嘲的笑了笑,这人,从来就是这样,自己两三天没去上班,他找上门来也不知道问问自己过的怎么样。

“跟你没关系,你找我什么事?”晓欢吸了口气,想了想还是不和他计较了。

梁衡听见这话一愣,以前自己跟晓欢这样说话,她还会撒娇说自己说话不好听。“我就问你你给我说的再见什么意思!”梁衡想了想还是问了出来。最近一年来,自已一直和晓欢有点暧昧的交往着,晓欢不说他也不觉得有什么,他打算忙完有时间了找个好的时机好好跟晓欢告白,不成想这姑娘最近对自己越来越冷淡,今天还直接发了莫名其妙的的“再见”两个字给自己。

晓欢听见梁衡的话笑了一下,“梁衡你这会着急了有时间来找我了,平时你可是大忙人,我找你五次,有四次你都是在忙。没什么意思,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晓欢想了想跟梁衡说“你在这等会”,说完转身进门,再出来手里多了个袋子。

“梁衡,这是你送我的那只毛绒小熊,我不想把它丢垃圾桶,你拿走吧。”晓欢想了想“梁衡,下次要是还想找到女朋友,送礼物之前问问人家喜不喜欢这个,这个,你看谁喜欢你送谁吧。”

梁衡瞬间觉得自己脸上有点挂不住,他一直能感觉来晓欢喜欢自己,因此也没想多费什么心思,以为两个人就是能水到渠成的在一起的事情,不成想事情成了这样。

03

“晓欢你别这样,我这不是忙,没什么时间嘛,我正打算过一阵有时间了……”

“梁衡,你又说有时间了有时间了,”晓欢打断了梁衡,梁衡没说出跟她好好表白的话。

听见晓欢充满怒气的反问梁衡一愣,她没想到晓欢会对自己生气,不咸不淡追求她这一年,晓欢一直对自己体贴有加,没朝自己发过火。

“梁衡,你自己想想,你是真忙到一点时间都没有吗?李夏他们一找你喝酒玩,你一万个愿意,总是有时间,刷微博你有时间,刷朋友圈你有时间,玩游戏你有时间,我约你十次有八次你都说自己在忙。我是个女孩子,主动久了会累的。”

听见晓欢的话,梁衡想反驳,却觉得自己好像找不出什么话来反驳。

“梁衡,或许,我们都没有想象的那样喜欢对方。”


04

“我不等你了,我没那么多时间。有人宁愿自己加班到半夜也要陪我去买双鞋,有人自己病着听见我说想喝奶茶会送到门口,有人明明喜欢我但是知道我对你有意思宁愿以朋友自居。”

“你说是不是?彭宇?”

彭宇猛然听见晓欢叫自己,下意识的说了一声“哎”,说完才后知后觉得捂上自己的嘴,站在楼梯这打算听听晓欢跟梁衡说什么,不成想被晓欢发现了。

有点尴尬的彭宇挠着头走了出来。“晓欢我……”

“彭宇你还不赶紧上来,再磨蹭会我说的话就不作数了。”

晓欢说完便转身向门内走去,梁衡听见晓欢转身的时候说了一句“再见”。他还看见彭宇三两步就窜上来还朝自己抱歉的笑了一下,梁衡听见了彭宇关门的声音。


05

彭宇关上门看见晓欢看着自己,有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晓欢如果你是和他吵架了要不我帮你解释解释?”彭宇想了想小心翼翼的蹦出了一句话,听见这句话晓欢“噗嗤”一笑,心想“这个傻子”

彭宇心想“晓欢笑起来真好看”。

“彭宇,你现在有时间没?”

“有”

晓欢听见彭宇说有,感觉一阵心安,她想起了无数次这个男孩子总是在自己需要人陪的时候默默陪在自己身边,想起了他陪自己去考察,陪自己去调研,甚至陪自己去超市,想起了那种他给自己的舒适与安全感,想起了自己发朋友圈说有没有人愿意陪自己去吃火锅时他瞬间就打电话说有家火锅特别好吃时自己的那种心动感。

“那我有个恋爱,想问你有没有时间跟我谈一谈”

彭宇看见晓欢笑着的样子,好像听见了花开的声音。

等我有时间再去哪哪哪,等我有时间再减肥,等我有时间再去吃,等我有时间,等我有时间,殊不知,时间不等你。

很多事情,等不得,尤其是情感,毕竟一个人头脑发热的时间有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前在看前任攻略的时候,印象最深的画面就是罗茜在自己的订婚典礼上对孟云说的一段话: 罗茜和孟云从毕业到创业到工作,...
    凯1阅读 254评论 2 2
  • C语言9种控制语句 ①if( )~else 条件语句 ②for( )~ 循环语句 ③while( )~ 循环语句 ...
    丨勿言阅读 455评论 0 0
  • 谁都喜欢自由一点,洒脱一点,活得无拘无束,摒弃那些繁文缛节……可是往往抱着这样的心态,会让自己变得自以为是,因为在...
    钱多多的时空站阅读 36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