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阶课程的收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周呢,我完成了,一个很重要的心愿,就是参加了,线下一阶课程。收获很大,对易效能更加深入。特别感恩的是在线下遇到了林玲教练,还有班班,一起探讨收获和疑问还有参加晨跑。从还没交付线下课的费用时,就特别特别的向往一群人的晨跑,幻想了无数遍。但是那天其实都有些不确定,比如一直下雨,比如住的地方远一些,但是很碰巧,早上出门莫名换上了跑鞋,妈妈还在问我是不是会太热。恰巧在结束课程准备回去时,遇到了班班和林玲教练,在短暂的思考后,决定投入班班和林玲教练的怀抱~哈哈哈,没有带跑步换洗的衣服?没带手机充电器?都在班班和教练的帮助下一一解决了。第一次感受到梦想的如此强大的力量。

最难忘的要数那天晚上共同探讨了一遍白天的收获和疑问到凌晨一点多,特别的享受并且投入,那一刻,很深的感受就是,要泡在这个圈子。隔天的晨跑在6:30开始,跑到4公里差不多就hold不住了,但是班班一直在旁边鼓励我,陪伴我,线下课匹配的跑步死党本来和叶老师同频也跑回来带着我们。特别的感动。林玲教练很有大爱,一直在队伍里燃烧和陪伴。


一起跑步的死党


晨跑后的拉伸


麓湖


跑步后的欢乐时光


和叶老师合影(6/10个学生)


九组和大头教练

课程收获:

时间管理的本质是对事件进行分类,排序和原则。
项目是一个特定成果产生的一系列日历和清单的集合,匹配相关的资源(金钱,资源,人才)
两天的精华


扫一地鸡毛

有序且不失灵活性。如果因为工作性质需要上夜班,早睡早起对她来说的意义何在?这就需要去追踪早睡早起更深层次的一个核心,那就是拥有一个良好睡眠,并且作息是有序的。这是叶老师强调的一点。这次的课程大学生团和中学生团80多接近百人,为了有更好的践行效果,易效能团队专门成立了大学生团和中学生团。

学生团


一个大的轮廓是反思,计划执行。这是古人的智慧。老师把它升级为RPA系统。扫一地鸡毛就属于执行层级。记录排程和执行。

√记录的一个原则,就是一切,快速,手边。

√排程的话就是4d原则。课堂上做练习,就是收集50件事。然后进行一个排程,对每一项就问,要不要做?要的什么结果,下一步行动是?还有重不重要,紧不紧急。是重要的,留下来。两周内要完成,的规划到紧急。太远的话就删除掉。一些不确定的就放入其他待定。我这个练习做得非常的慢,我不明白为什么说记下来之后,重要的事太远还要把它删掉?人家里还有班班点醒了我。——这一步的核心是要清空大脑。而那种重要的太远的事,如果说你,这次三点删掉了之后就忘记了。证明他也没那么重要。√执行的就是我们的分歧中一次只做一件事,高能要事。

日历(确定,日期类的;共享给别人)+清单(弹性清单)

画面感+细节(行动)可以高效提前计划,

尝到甜头的(带帅帅去医院) 喂药&带去医院打点滴

喂药【清点药品,然后就开始构建画面,给他喂药,发现有液体的,但是没有量筒和吸管,下一步的行动:问姐姐量筒吸管放哪里,要用什么装,用完之后需要如何清洗】

打点滴【需要的卡和病例,去医院的大致流程门诊部拿检查报告,急诊部几楼,找谁,下一步行动:确认好打车的软件(滴滴)和地图(用小程序),宝宝在医院喝的水要多少,要多少度?下一步行动:询问清楚

同步是一种生活方式,系统同步不是问题,重要的是用一个ID——苹果;谷歌;outlook

越常用越细化(2阶的信息力和空间力;叶老师的特征:电子化+有序)

委托是最大的发明,高段位是委托工具以实现自动化。(复杂的事情流程化,流程化的事情简单化;简单的事情自动化)

谈诗和远方

自下而上是关键。

50年的洞见——迪拜50年的定位;5年王坚创建成了阿里云《在空气稀薄的地方》

遇到困难你无法跨越,那不是因为智慧不够,而只是见识不够——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易效能更需要去感受的,是一种思维。印象笔记不是教你印象笔记,而是通过印象笔记去教你一种思维方式。

让一个人学会一种思维的方式是给予他工具。

相信的成本低于怀疑。全情投入后才有更大的可能获得幸福感,成就感。

不要有托付心态。你摔到了,疼的人是你,我们能做的,只有送你去医院。

黑白之间是彩虹。

爱是播种,收获在秋天,而不在春天。

信任大于喜欢。

捍卫你的梦想。

做一件事感受到快乐(巅峰体验),不停优化——变成优势——&有意义

如何梦想成真——有梦想,会分享,坚持,要相信

用:自转和公转+有效学习七步法

痛苦是因为格局不够——举例:塞车

最好的庆祝就是继续做。

见自己(烂开始,好结果);见天地(包容性,世界是一本书);见众生(服务的人越多,效能越大;圣诞老人)

努力+规律+趋势=成功(数学);科技是最大的趋势;传统行业+新工具等于新行业和财富——都是卖票的,有的卖出了携程,有的是街边的售卖处;都是卖水果的,有的卖出了每日优鲜,有的卖出水果摊;都是卖商品的,有的卖出了淘宝,有的卖出了小卖部。

真正结果发生在行动之后。​

经验把你带到现在也把你埋葬在今天。提防选择性的学习——你满意现在的自己吗?如果不满意,怎么可以用现在的经验眼界去决策未来?

70%行为受习惯控制,只有生活方式可以改变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会议安排 【工作人员】 统筹大臣:熊建权 主 持 人:吴云云、王青松 时间大臣:邓景文 排麦大臣:张玉梅 宣传大臣...
    海凰阅读 1,257评论 0 8
  • 易效能192期①阶课程@杭州第5次线上班会 【会议目的】 学习从日历和OmniFocus中完成日程和青蛙,体验结合...
    BAOBAO向前走阅读 501评论 0 1
  • 帮老乡大将搬家。在整理一堆旧书籍的时候,大将蹲在地上呜呜大哭起来。 大将打开的是一个笔记本,上面记着日常开支,一笔...
    好尴尬哪里阅读 314评论 0 0
  • 1.新作 冬日的第一块积雪落在了枯朽的枝丫上 咔擦的声音给寒冷的空气增添了一团暖意 某个不知名的生物露出了脚趾 含...
    陈恕之阅读 420评论 1 2
  • 今天回来上坟,原本儿子昨天答应回家,早上又说不回来了,还好他哥哥弟兄两个感情好,哥哥回来叫他,于是开心地回来...
    丰盛富足心想事成阅读 1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