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隐藏细节大揭秘!尔晴竟然最不该死?

边唠嗑、边吐槽!


全民都在追《延禧攻略》,办公室的同事们都痛心疾首,在恨皇上这个大猪蹄子的同时,纷纷发微博艾特爱奇艺为什么不能联播?周一做错了什么?

坐等更新的日子里,小御不得不深扒剧中细节,以解相思之苦。

乾隆、富察和璎珞,谁才是最强cp?

在最新播出的剧情里,女主魏璎珞早已成为乾隆和太后都万分宠爱的令妃娘娘了。但是不知道你有没有发觉,乾隆在魏璎珞雪地跪走的时候就已经用实际行动彻底表明了心意。

不知道是不是编剧有心,魏璎珞被罚雪地三跪九叩走完紫禁城的这一路,她一共遇到了三个男人。

第一个,是她真心爱过的初恋富察·傅恒,璎珞却对他视而不见。

第二个,是她在辛者库的遇难知己袁春望。

不得不插一句,袁春望对魏璎珞的照顾,近乎变态痴狂的地步。他发现璎珞的手受伤了,于是也在自己的手上划了一道,他要璎珞与他感同身受被抛弃被孤立的遭遇,这也为他日后背叛魏璎珞埋下了大伏笔。

第三个,便是惩罚她雪地跪走、又把她救起的皇上乾隆。

这一路,不就是女主的一生的缩影吗?兜兜转转,傅恒和袁春望只能是错过,最终陪伴的还是皇上。

观众现如今也纷纷被“卫龙夫妇”(魏璎珞、乾隆)圈粉,两人各种撒糖。

更让人怀疑是否编剧有心的是,接连三部描写乾隆与令妃的电视剧,都保留着一个相同的细节:乾隆喜欢用右手抓令妃的左手......

《还珠格格》


《新还珠格格》


《延禧攻略》


这到底是巧合还是“卫龙夫妇”独有的恩爱呢?

富察皇后和魏璎珞之间感情深厚,但是你一定没发现这个隐藏的细节:富察因坠楼醒后,模糊的意识告诉她是高贵妃把她推下去的,可是她并没有揭发,原因就是她发觉高贵妃的死和魏璎珞有关。

所以,璎珞、皇上和皇后,你们到底谁更爱谁啊?

皇上曾说过,身为帝王不能轻易落泪。而富察皇后去世的时候,他一个人躲在屋子里,一只眼含泪,一只眼目光坚毅。一边是丈夫,一边是帝王,这演技也真是为难聂远了啊!

不过我们的皇上不仅深情沉稳,严肃起来也是real可爱:

“钢铁直男”弘历已上线!

不仅如此,不知道编辑是不是想借此剧来吐槽乾隆爱盖章的习惯:

刀光剑影,最佳心机girl奖该颁给谁?

看剧的一开始都巴不得高贵妃赶紧撞墙去死,看着看着才发现,原来高贵妃才是这些心机girl里面最单纯的啊!

在《还珠格格》里皇后(也就是娴妃)的忠仆容嬷嬷扎针的时候,乾隆很是震惊,令妃却说这早就是宫里的老招数了。

联想一下纯妃在明玉身上扎针使用酷刑,由此可见,容嬷嬷此招数很可能是由纯妃那儿学来的。

可是,纯妃的黑化,真的要怪到娴妃的头上吗?

纯妃在剧中前半段,给人一种手段高超的感觉,但是在娴妃黑化之后她的短处被暴露无遗。重感情的纯妃内心防线很脆弱,一直被娴妃当作杀人的棋子,原本心向皇后的纯妃,几次黑化,都得益于娴妃对她的洗脑。

不过,娴妃利用纯妃在第一集就埋下了伏笔,娴妃说宫里只有纯妃是她看不透的。

剧中用三幅画来转折了人物关系:第一次皇上给后宫各妃嫔送画,娴妃与纯妃势均力敌;第二次是富察皇后将傅恒的画送给纯妃,被娴妃看出破绽,纯妃内心略有慌乱;第三次是娴妃以借画为由试探纯妃使其露馅,自从娴妃在纯妃那儿掌握了主动权。

那么,娴妃是什么时候开始黑化的呢?

娴妃害死嘉嫔的时候,是把嘉嫔勒在柱子上勒死的,制造了嘉嫔上吊的假象。这个细节,体现了娴妃的心思缜密和阴暗,也是她黑化的开始。

娴妃在后背疤痕那儿文了一朵蓝色莲花。蓝莲花有三种寓意,一是永恒的等待,暗示她对皇帝的深情;二是看过蓝莲花的女人都会幸福,暗示娴妃内心的渴望;三是死去的人都会复活,由此联想娴妃的家破人亡。这是娴妃彻底黑化的标志。

这吹捧,皇上都快听不下去了。

然而,娴妃在文身完事之后和大宫女商讨“扎针”的事情被文花的宫女听到了,娴妃反而放走了文花宫女。宫女肯定会被灭口,但是谁让娴妃这么放心呢?

集合!!!你们的春望哥哥又来了!

其实,袁春望早就是娴妃的人了!早在高贵妃查娴妃走私珠宝的时候,袁春望死不认错给娴妃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施粥救济的时候,他又帮娴妃解围。高贵妃的死,和袁春望脱不开关系,铁汁里加的金汁就是他所为。所以说,春望哥哥对娴妃才是真爱啊!为什么要说璎珞背叛你呢?

并且,袁春望就是一个自私鬼。纯妃要杀七阿哥,一定逃不过娴妃的眼睛,所以袁春望是一定知道的。但是,他为什么不告诉璎珞?因为他只是恨爱新觉罗氏,他喜欢与爱惜觉罗氏为敌的一切,而不是喜欢璎珞本人。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娴妃的五盏油灯?

娴妃在剧里一共杀死了嘉嫔、高贵妃、富察皇后母子。每死一个人,她就会剪灭一盏灯,纯妃自然也是其中的一盏。很明显,当五盏油灯全灭,就预示了她彻底胜利。那么,第五盏灯,会不会是令妃魏璎珞呢?

有人说,娴妃注定是要黑化的。

因为,她是辉发那拉氏。

古人云:黑化肥会挥发。

娴妃才是终极大boss啊!玩儿的大家团团转!最佳心机girl奖就是她!

皇上和傅恒,到底谁更“绿”

追剧少女们在厌恶娴妃、纯妃的同时,都恨尔晴恨到牙痒。就连诅咒前男友人,都用“尔晴作你女朋友”来形容了。

更有戏剧性的是!尔晴在告诉富察家自己有孕的时候,全身上下穿的全都是绿色。

并且!又双叒叕不知道是不是编剧有心!给傅恒戴绿帽子的尔晴、心里一直爱慕傅恒的纯妃、被和亲王爱上的娴妃,都在剧中穿了一身绿!这到底是巧合呢?还是观众想多了呢?

事实上,尔晴并没有多爱傅恒,她只是不甘心自己的宫女命运,一心想翻身到上流社会,认为自己才是最有资格得到幸福的人。勾引皇上被识破,才又盯上了傅恒。

不过广大网友真的是很戏精了!一边恨尔晴赶紧去死,一边又操心如果尔晴不黑化,怎样才会得到傅恒的心——参照《甄嬛传》里安陵容的手法,借用“依兰香”来迷惑傅恒,用孩子和柔情来留住婚姻......

停停停!编不下去了!

但是,说起青莲,她之所以能被傅恒所用,是因为她身上有一丝璎珞的影子,或许是她叫的那一声“少爷”,这是不是也在暗示青莲是魏璎珞的化身呢?但傅恒不为所动,也侧面证实了他的真爱只有一人。

不过,除了这些细节,剧里还有很多bug让网友们议论纷纷。

比如第12集荔枝宴上突然跳出来的凳子:

小嘉嫔娘娘,您今天忘点脸上的痣啦!

纯妃娘娘没有人搀扶,这尴尬的小动作竟然有点可爱:

wuli春望哥哥和李玉的耳机太显眼了,你们是要私通吗?

这些穿帮镜头和严肃的正剧形成了不一样的反萌差,偶尔配合追剧“食用”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听说后面剧情里,半路要杀出一个能打能斗的容妃,也就是《还珠格格》里的香妃,追剧少女们真的是万分期待啊!

关于《延禧攻略》你还有什么要了解的,欢迎一起进“后宫群”来吐槽啊!(小御wx:Apin-666)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