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战龙皇 第一百零六章 出乎意料

“很好。”

燕海浪伸出手,从自己的手提包中取出一条手帕,轻轻地擦掉自己的额头和脖子上冒出来的几滴汗珠。擦完汗之后,他把手帕重新折叠成四方形,塞进自己的裤子口袋里。

“真不错呢。”

江攀龙丝毫不敢放松。他迅速地抬起手,一把抹掉自己额头上的汗珠,双眼注视燕海浪的手牌。

燕海浪手中还有四张手牌,其中很有可能还有足以对自己造成强大打击的牌,或者是能够为他自己补充资源的牌。尽管他能够杀掉燕海浪召唤到场上的两只怪兽,但燕海浪所拥有的总资源量几乎没有多少损失。

“这样一来,我的两只怪兽就都被破坏了。不错。”

燕海浪将自己场上的戒律祭司和星月同时送入墓地,随即拿起自己的手机,在生命值那一栏输入“-600”。

“不过,由于我有两只怪兽离场,明光圣殿会增加两个圣光指示物。同时,由于审罚台的效果,审罚台上面也会增加两个圣光指示物。”

燕海浪再次转动明光圣殿和裁决的审罚台上方的骰子,将两个骰子表面的数字分别调整为12和5。现在,他场上的圣光指示物的总和已经变成17。

“我要发动玄灵的效果,支付一点费用,用它和光晕进行融合召唤。”

江攀龙立刻伸出手,指向重新回到自己场上的玄灵。他知道,裁决的审罚台还有最后一个效果,那就是,每一个回合一次,去除场上的两个圣光指示物,从墓地将一张带有“裁决”字段的反击陷阱卡盖放到场上。也就是说,燕海浪还可以把自己墓地中的裁决的禁令重新盖放到场上。虽然这个效果和星月的效果类似,被覆盖上场的卡在离场时也会被除外,但它毫无疑问能够封住自己的玄灵的效果。如果此时再不发动它的效果,召唤出能够撑住场面的大怪,自己恐怕再也不会有机会。

“好。”燕海浪微笑着点头。

江攀龙迅速地将自己的玄灵和光晕放回到除外区,并翻开自己的额外卡组。当他翻到偏重于攻击的破坏龙-玄雷和偏重于防守的破坏龙-明净时,他突然犹豫起来。他忍不住将这两张卡同时挑起来,用两根手指夹住,并将自己其他的融合怪兽全部放回原处。

两张卡片都是闪卡,散发出几乎一模一样的光芒。卡图下方的卡牌效果文字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无比清晰。

燕海浪倒是也不急,还特意将自己的身体放松,将后背靠回到椅子背上。他有意无意地低头,看向自己的手牌,似乎想故意让江攀龙注意到自己的神态。

“我召唤破坏龙-玄雷。”

江攀龙深吸一口气,用力一咬牙,从自己手中将玄雷抽出来,放置到光耀的左侧。

从目前来看,燕海浪的这一套卡组,是以魔法和陷阱卡为主的卡组,不太依赖大怪。在这种情况下,还是用清场能力更强一点的玄雷比较好。

“好的。”

燕海浪微微点头,随即从自己的手中抽出一张圣堂之上的长明灯,放置到自己的魔法与陷阱区。他有意无意地将这张长明灯放置到审罚台的左侧,和审罚台紧挨在一起。

“我支付一点费用,发动圣堂之上的长明灯。”

江攀龙再次皱起眉头来。他实在无法想到,燕海浪手中竟然还有这样一张底牌。而且,燕海浪在这个时候打出这张长明灯,十有八九意味着,他的手中还有能在自己的回合召唤上场的高级怪兽。

“然后,我再发动审罚台的最后一个效果,支付两个圣光指示物,从墓地把一张反击陷阱卡盖放上场。”

燕海浪转动审罚台上方的骰子,将骰子上方的数字调回3。他伸出两根手指,夹起自己墓地中的那张裁决的禁令,将它覆盖回场上,就像用筷子夹菜一样轻松。

江攀龙忍不住转过头,向自己的主卡组的顶端看去。他不得不寄希望于自己下一个回合抽到的那张卡。

“我再盖放一张卡。我的回合结束。由于我在这个回合有一点费用没有被使用,所以,我的长明灯上会放置一个圣光指示物。”

燕海浪再抽出一张手牌,盖放到自己的魔法与陷阱区。将这张卡放置到裁决的禁令的右侧之后,他又将自己放在卡垫边缘的那颗六面骰子放置到长明灯的上方,将顶端的数字调成1。随后,他又将审罚台上的骰子的数字调成4。天花板上的聚光灯刚好照射到6号桌位的中央位置。三粒骰子同时发出深邃的蓝色光芒。

“因此,我的审罚台上又会自动生成一个指示物。该你了。”


“我的回合。抽卡。”

江攀龙转动自己的二十面骰子,随即抽出一张卡。抽到这张卡之后,他忍不住皱起眉头,紧盯住燕海浪场上的盖卡。

他抽到手上的,是一张破坏龙卷风。一张最多可以破坏对手两张魔法或陷阱卡的牌。

然而,此时此刻,燕海浪场上的大部分魔法卡和陷阱卡,都是难以被这一张卡直接拆掉的。明光圣殿和长明灯都可以用别的方式来代替破坏,圣殿的裁决更是可以直接无效这张卡的效果。

更何况,更加致命的危险,是未知的危险。不仅仅是燕海浪场上的那张未知盖卡,更是可能存在于他手中的那一只或两只高级怪兽。

他先将破坏龙卷风加入手牌,随即闭上眼,将左手平放在自己原本已经开始微微起伏的胸口上,开始做深呼吸。

燕海浪不紧不慢地将自己的手牌重新展开。他理解江攀龙的动作和心情。

在这种情况下,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静,以及足够的判断力。事实上,除了极少数仅仅被当做圈钱的工具的低质量卡牌游戏之外,绝大多数足够受欢迎的卡牌桌游都对牌手的心理素质和思维能力有一定的要求。在有一定规模的大型比赛里,只靠一套强力的卡组,或者只靠运气,都绝不足以取得成绩。


“哎,哎,江陵!你快看!看看浪子的那一桌!”

原本靠在椅子背上玩手机的李俊德突然抬起头,看向距离自己最近的第一排桌位。只看了一眼,他便放下自己手中的手机,伸出手,拍向坐在自己身边的杨明剑。

“啊?干嘛?”

杨明剑正盯着主席台上的电脑看。被李俊德伸手一拍,他不由自主地伸手往回拍,并把脑袋转回来。

“正在和浪子打牌的那个,是不是北冥的徒弟啊?”李俊德伸出手,向江攀龙一指。

杨明剑从放在长桌边缘的纸巾盒里拿出两张餐巾纸,轻轻地擦自己的眼角边缘,随即抬起头,看向江攀龙的脸。他刚好看到江攀龙闭上眼,慢慢地做深呼吸的样子。

“是啊。就是他。当年,他还叫飞龙。他师父教过他,急躁的时候,就做深呼吸。现在,他长大了。”


江攀龙重新睁开眼,看向自己手中的四张牌。除去已被对手知道的劲浪和刚刚抽到手上的破坏龙卷风之外,他手里还有一张龙族的宝牌,以及一张锋翼。

在此之前,由于自己的费用不够,又因为燕海浪场上有封印怪兽效果的卡,他一直没有召唤这两只怪兽,没有使出它们的效果。他知道,燕海浪对破坏龙有足够的了解,肯定不会任由自己发动劲浪的效果。

问题是,在这种情况之下,如何骗过燕海浪场上的干扰陷阱,从而一举抹除他场上的圣光指示物?


“想好了吗?”燕海浪眉毛一扬。

“嗯。”

江攀龙微微点头,从自己的手中抽出龙族的宝牌,再将自己手中的锋翼送入墓地。

“我要支付一点费用,发动龙族的宝牌,丢弃锋翼,抽两张卡。”

“不行。”

燕海浪轻轻摇头,随即将自己场上的那张圣殿的裁决翻开。

“我支付一点费用,发动圣殿的裁决,将其无效。”

“好。”

江攀龙将龙族的宝牌移动到墓地。看到燕海浪将圣殿的裁决移动到除外区之后,他才将自己手牌中的劲浪抽出来,放置到玄雷的右侧。

“我支付一点费用,召唤破坏龙-劲浪。”

“好。”燕海浪点头。

“我要发动劲浪的效果,从卡组中拿一张‘破坏’魔法卡。”

江攀龙努力将自己的语速放缓,努力不让燕海浪看出自己的情绪波动。

“不行。”

燕海浪抬起右手,轻轻往左右两侧摆手,随即将裁决的禁令翻开。

“我支付一点费用,发动裁决的禁令,将你的劲浪的效果无效,并破坏它。”

“好!”

江攀龙的语气瞬间变得强硬起来。他将自己场上的劲浪移动到墓地,随即伸出右手食指,指向光耀的头部。

“然后,我要发动光耀的效果,将你的明光圣殿的效果无效化!”

“我要发动长明灯的效果,支付它自己的一个指示物和明光圣殿的两个指示物,召唤怪兽。”

燕海浪仿佛已经完全看穿江攀龙的行动,轻松地将长明灯顶端的骰子拿开,再将明光圣殿上方的骰子上的数字减少到10。

“我再支付一点费用,发动破坏龙卷风,破坏你的长明灯!”

江攀龙立刻将自己手中的破坏龙卷风打出。打出这张牌的这一刻,他的目光落到燕海浪场上仅存的那张未知的盖卡上。

“只……只要你的长明灯被破坏,它的效果就不再处理!”


燕海浪再次露出笑容,用两根手指夹起那张盖卡,直接将它翻转过来,放置到墓地的最上方。

“我要用它代替破坏。”


江攀龙忍不住一巴掌拍在桌子上。他瞬间伸出脖子,昂起头,向那一张被送入墓地中的卡看去。

那不是一张陷阱卡,更不是一张反击陷阱卡,而是一张他再也熟悉不过的魔法卡。

那是第二张审罚台。一直卡在燕海浪的手中的第二张审罚台。

天使族卡组常用的这些永续魔法卡,基本全都有“同名卡只能在场上以表侧形式存在一张”的限制条件。长明灯如此,审罚台也是如此。

因此,对于这一类的卡片而言,只要第一张卡没有被因对手而离场,多余的卡就是累赘。

他以为,在这个时候,被坐在自己对面的对手覆盖到场上的,肯定是强力的陷阱卡。

他却没有想到,那却仅仅是一张完全无关紧要的、多余的卡牌。


“长明灯的效果继续处理。我要从手牌中召唤的,是裁决天使-至高之冠。”

燕海浪将自己手牌中的那张高级怪兽抽出来,放置到自己的怪兽区。

那是一只背上长有八片羽翼的大天使,全身上下笼罩在弧形的淡金色光芒之中。他身穿镶着雪白色边的酒红色长袍,手持一柄金色法杖,全身上下都释放出雍容华贵的气息。最引人注目的,是戴在他头顶上的那顶冠冕。这顶冠冕是紫红色的,上方镶嵌着两片回环状的金饰,金饰周围还布满亮白色的菱形钻石。他的费用为3,等级为9,攻击力为2900,守备力为2700。攻防两项数值都是高级怪兽中的翘楚。

“只要至高之冠在场上存在,双方场上所有等级低于它的怪兽在场上发动的效果都会被无效,”燕海浪说,“因此,你的光耀的效果会被无效。同时,至高之冠的第二个效果是,去除一个圣光指示物,把一次从墓地发动的卡片效果无效。”

江攀龙用力摇头。他完全没有预料到,燕海浪一直握在手里的,会是至高之冠这样的对使用者自身也有一定副作用的强力封印型怪兽。如果被召唤上场的怪兽是圣日之轮,或者圣殿总祭司,他都有把握应付,至少可以用玄雷和对手的怪兽同归于尽。可是,至高之冠这只怪兽偏偏能够将此时位于他场上的两只怪兽全部封杀。

“如果你要用玄雷发动战斗的话,你的玄雷的遗言效果也会被至高之冠无效。”燕海浪笑着说。


“好吧。我认输。”

江攀龙露出一丝苦笑,伸出手,往自己的主卡组和额外卡组上方各拍一掌。这是大多数极战王玩家约定俗成的一种投降手势。凡是玩极战王超过三年的资深玩家都知道,这个姿势来自于三年前的全国大赛上的一场直播。那也是第一届在网络平台上直播的极战王全国大赛。当时的大赛冠军,“Lawrence”纪强,在战胜一名对手之后,对手曾经因被迫投降而伸手去拍自己的卡组顶端。此后,这一动作便逐渐演化为极战王界公认的一种投降动作。

他知道,生命牌的效果也属于在墓地中发动的效果,同样会被至高之冠的效果无效。更何况,自己场上的两只怪兽被拆掉之后,自己就没有任何可靠资源。就算有生命牌能侥幸发出来,自己翻盘的希望也是渺茫的。

“好的。开始第二局吧。”

燕海浪笑着点点头,拿起自己的手机,在手机屏幕上连点几下,随即开始收拾自己的卡组。将自己的卡组归拢到一起之后,他便翻开自己的卡盒,取出自己的备用卡组。卡盒中的两个小格子先后被灯光照亮,海蓝色的二十面和六面骰子闪闪发亮。


“哎,剑魂!北冥的徒弟好像认输啦!他和浪子要开始第二局啦!”

闲不住的李俊德又把脑袋转向另外一边,去“骚扰”刚刚坐回到椅子上的钟卓越。

钟卓越刚刚喝下一大口冰水,听到李俊德的声音,立刻转过头,看向江攀龙。他看到的,是江攀龙低下头,认真地换备用卡的样子。

“哦?那也正常。第一排的各位基本都该打第二局了。正常。”


2019.6.30

上一章链接:《极战龙皇》(105)硬冲逆境

下一章链接:《极战龙皇》(107)功亏一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