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之路,有你们真好!---分享家长汇总

爱萌最近真的被感谢和感动包围着,所以在周一闭馆的时候有感而发想跟大家一起来聊一聊,也算是对之前工作的一个分享和总结吧.

我想说:我的悠贝亲子图书馆里,超级富有的孩子很多,因为我的会员家长们(为什么不是妈妈呢?因为我馆里为孩子阅读的家长很多都是神一样存在的奶奶和姥姥们)都为自己的孩子每天坚持讲故事.

从开业到现在我邀约和主动找我分享的家长有:

乔乔奶奶:想让孩子爱看书,多看书总没错!朴实的一句话打动了我!

乔乔奶奶我印象非常深刻,因为乔乔奶奶是我第一张年卡会员,我都没怎么介绍呢,奶奶就直接办卡啦,哈哈,感谢奶奶看脸就相信了我.我怎么能不用心陪伴.

在奶奶的分享中,大家感受到了奶奶在身体力行的陪着乔乔看书.白天妈妈要上班去的时候,奶奶可以拿一本绘本就吸引了不舍得妈妈离开的乔乔,就这样每天白天坚持陪伴孩子读书,还给乔乔展望了一个目标,"上小学前能读1000本,为宝贝储备多的知识和世面".必须为乔乔奶奶点赞!

推荐的书籍是

<我的蔬菜宝宝>
<我的水果宝宝>
<从头动到脚>

罗思衡妈妈:从焦虑妈妈到自信妈妈的蜕变,在书中找到了爱孩子的方式!

思衡妈妈是跟孩子一起成长型的家长,短短的3个月变化非常大.思衡的点滴进步她都看在眼里并及时给予肯定.所以宝贝通过看书的进步,让妈妈感慨万千.

妈妈感悟到: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想通过书能把一种价值观带给孩子,我们可以一个人独处,也可以合群,都是 一种社交方式,没有好于坏之分.我们要做的,只是尽力做到最好的自己,去坚守自己最后的那个原则和底线,让自己的内心获得宁静.

推荐的书籍是

<小船的旅行>
<独一无二的你>
<我是谁>
<小猪波比上滑梯>
<两列小火车>

梓鉴妈妈:平凡而坚持,努力突破自己去影响孩子!

梓鉴是快3岁的孩子了,妈妈第一次跟我聊天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妈妈的焦虑,孩子坐不住,没有专注力,之前也没有看书的习惯.那种担忧我真切的感受到.但是现在的梓鉴进步是明显的,妈妈也算松了一口气.我鼓励妈妈来做分享,梓鉴妈妈也同意了,为你的进步点赞.

妈妈相信:重要的是坚持,慢慢地会养成阅读习惯.妈妈最骄傲的一句话是"宝贝今天晚上看书不?宝贝说看!"

推荐的书籍是

<轻轻呼气 小白鲸>


晚安,小怪物

小苹果妈妈:温柔的性格,温暖的陪伴,用爱包围着孩子!

苹果妈妈是买买买型的妈妈,哈哈,家里书非常多,常跟我说,有爱萌我省钱了!(此处应该有红包吧),真的是想把最好的都给孩子.经过3个月的相处,现在学会了静下心来,看着孩子慢慢的成长.从原来买买买的死循环现在到把苹果变成了"小书虫",妈妈的坚持和用心有了成果.加油亲爱的,我是你的陪跑选手,一起向前冲!

推荐的书籍是

<红帽子艾米莉>
<森林里的朋友们>
<好疼呀好疼呀>

阿拉蕾妈妈:高认知,有能力,爱学习.对自己要求很高的妈妈!

阿拉蕾妈妈也是买买买型的妈妈,哈哈,家里中文英文的估计摞起来赶上我三个身高了.阿拉蕾是我馆里办会员最小的宝贝了,7个月左右的时候来的,胖乎乎那可爱的样子我都忍不住捏了捏小脚丫,特别可爱.妈妈很重视孩子阅读,相信阅读是有方法的,所以一直学习和耐心陪伴着孩子.

分享的时候还说"偷学了几招",哈哈,不过我说的"家长首先要投入和享受"这句话亲记住了,我得给亲点赞.因为1岁前的宝宝真的不需要学习本领,就让书成为他们的伙伴,在亲子共读的时候,就让孩子感受到家长对他们满满的爱吧.

阿拉蕾妈妈的经典语句"不期望孩子在阅读中认识了多少字,习得了多少知识或者成为一种才华的炫耀,只希望她在阅读中收获快乐,抚慰心灵,获得平静!"

推荐的书籍是

<宝宝第一年>
<小猴的肚皮好光滑>
<蹦>

芮宝奶奶:又一位神一样存在的奶奶,用心陪伴的榜样!

芮宝一般都是奶奶的带的,妈妈比较忙,但奶奶带的真心好,坚持给宝贝讲故事,跟阿姨说的书里的内容结合生活,结果奶奶领芮宝玩了煮鸡蛋,煎鸡蛋,反正是鸡蛋就齐上阵,哈哈.还有小小瑜伽书,也回去认真的领孩子练起来,芮宝的猴子式做的还挺像样的.

芮宝每天已经离不开书了,奶奶经常会给我发一些视频,让我一起去见证芮宝的进步.特别感动,奶奶加油,您是最棒的!

推荐的书籍是

<水果水果捉迷藏系列>
<小小瑜伽>

稳稳妈妈:对孩子太细心了,阅读意识很高,给我惊吓到了!

稳稳妈妈给我印象深刻的是,借阅回家的书领孩子读完,会私信给我阅读记录,哈哈,简直惊吓到我,这也太细心了,我领萌萌都做不到这样,展示一下妈妈给我的反馈图片


超级用心,非常感动.必须表扬!!,妈妈也是学习型的家长,在分享中面对听书过程中跑开的方法的运用-----到学会了在孩子面前示弱,来给她足够成就感-----再到泛读和精读的掌握.可以说成功的学会了陪伴孩子亲子阅读.

妈妈说,感谢爱萌老师的相识,让我对亲子阅读有了更深的认识,其实认识亲们才是爱萌最大的幸运,让我更坚信悠贝的slogan:推动每个家庭都在亲子阅读!

最后爱萌想对稳稳说:稳稳,妈妈就是你最好的榜样!

推荐的书籍是

<好想马上见到你>
<自己的颜色>
<小小普拉提>

我自己的亲子阅读之路上也遇到过特别多的问题,在不断的学习中跟萌萌一起成长,现在我更加有动力,因为阅读之路上,有你们真好!

以上是第一期分享妈妈的汇总,希望我们悠贝金融中心馆的阅读群,能成为所有家长一起互相学习和鼓励的大家庭,在这里我们只有一个目标,让孩子爱上阅读!

给大家分享一段<朗读手册>里的经典语句:

一点都不给孩子读故事听,以及太早停止阅读,都是大错特错的。美国国家阅读委员会把朗读描述为:“孩子小学毕业前都应该保持的一种习惯。

所以爱萌又给亲们放送福利了,私人藏书<朗读手册><幸福的种子><绘本之力>分享给我们的会员们,有想借阅的亲们私信我哈,咱们共同学习,一起努力.


期待下期的分享家长们,已经有准备好分享的石头妈妈,已经把推荐好的文章和书推荐给了我,但一直没时间在群里分享.

也希望有更多的家长加入,聊聊跟孩子的读书趣事和感动,爱萌等着大家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