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9.3,00后小戏骨们重现经典《红楼梦》,年纪虽小,却引来上亿观众为他们疯狂打call

这几天一部

《小戏骨.红楼梦之刘姥姥进大观园》,

火爆朋友圈,

距87版《红楼梦》

开播正好三十年,

这群小戏骨们也是向经典致敬。

虽然他们各个年纪不大,

但演技绝对可以给满分,

配合原著中的年龄,

高度还原了最经典的桥段。

眉间若蹙,我见犹怜。

泪光点点,娇喘微微。

这两句,描述的就是林妹妹,

周漾玥版的黛玉,眼神里都是戏。

加上剧组老师的指导,

包括站位、台词和表情,

步步到位,灵气十足!

和陈晓旭版的林黛玉,

简直是神还原。


瞧她的一颦一笑,

举手投足间演绎出真实的黛玉,

再看哭戏,

那掉下来的眼泪,

娇弱又楚楚可人。


不得不说的王熙凤,

在大观园中最精明能干的女性,

咱们的小戏骨,

将最难把握的犀利性格,

表现的活灵活现。


一双丹凤三角眼,

看透世间奸诈险恶,

小戏骨精彩的塑造出个性鲜明的王熙凤,

很多网友看了都说,

这演技简直得了老版演员邓婕的真谛。


还有小小年纪的刘姥姥,

据说是主演们里面年龄最小的,

先不说刘姥姥的人物塑造,

光是一个孩子模仿老人,

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然而,这位小戏骨还是给了我们很多惊喜,

虽然没有精美的扮相,

但她对人物性格的塑造,

连一系列小动作都捏拿的非常到位。

钟宝儿饰演的薛宝钗,

一出场就惊艳了众人,

不光是扮相像宝钗,

就连一举一动都像极了

87版张莉的翻版。


而其他夫人姥爷的表演,

也将中老年人的神态和情绪拿捏非常准确。


宝玉面若中秋之月,

色如春晓之花,

据导演介绍,

这一版宝玉就是靠颜值打败了其他竞争者。

当然,不光是颜值好,

11岁的释小松,

已经是一名资深小演员,

他曾与吴磊合作过《斗破苍穹》,

在其中饰演小萧炎。

其中有一场宝玉与林妹妹在一起的画面,

着实演的让人动容。

这部剧集,

一共九集的内容,

每集30分钟左右,

因为时长的限制,

所以无法呈现太多内容。

它以刘姥姥三进大观园为主线,

呈现出共读西厢、黛玉葬花、

黛玉焚稿、宝钗扑蝶等精彩片段。

而导演也是根据原著中各角色的真实年纪所挑选,

宝钗进贾府时14岁,宝黛11岁左右。

包括一些站位、走姿都是根据87版还原的。

导演潘礼平说:

“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要选形象气质跟剧中角色比较吻合的小朋友。

演技是可以培养的,

但是气质是天生的。”

为了小戏骨们更好的入戏,

剧集也做了点特殊的调整,

在里面弱化了情爱的部分,

以人性美为主线,

最核心的是宣扬知恩图报、

知恩必报的传统精神文化。

沿着主线,

书香门第的林黛玉因丧母投靠到贾府,

在途径乘船的那一幕,

就已经凸显出人物的娇弱,

当林妹妹刚进贾府时,

那紧张不安的表情,

不由得让宝玉心生怜爱之心。

“这个妹妹我曾见过”

多少经典的桥段,

勾起了众多70后、80后的回忆。


黛玉有外祖母贾母的疼爱,

但即便如此也还是小心翼翼,

遇到宝玉会兴奋,

遇到贾母会不由得倾如雨下。

很多人坦言,

在众多小姑娘中最爱的还是薛宝钗

温婉而雅,端庄大气。

从乡下来访的刘姥姥,

还是受到了贾府的款待,

畅游大观园,

也体验了一把神仙般的日子。

待刘姥姥离开,

贾府还赠予了盘缠,

然而,这样的举动,

也为日后的衰落埋下了伏笔。

而黛玉的小心翼翼,

唯恐遭到别人的耻笑,

却惹恼了宝玉摔玉,

一时间她变得不知所措,

对自己的言行感到愧疚,

那自责的神情就如同刘晓旭一样。


其实,对于培养锻炼小戏骨,潘礼平解释过:

“小戏骨不会刻意打造童星产业链,我们重点做好片子,影响中国小孩,我们会根据片子的需要,不断用合适的演员,不会为了培养童星去量身打造,社会效应排首位。着重节目质量,着重社会的效应。”

当然,也有人说:

“潘礼平啊潘礼平,

你毁了表演系,

让他们没饭吃啊。”

是啊,虽然他们年纪不大,

但是这些小戏骨们的表演,

却丝毫没有空洞的地方。

正如导演潘礼平对他们的寄予:

长大后不一定走演艺道路,

但真的走上了,

不要做明星,

而是从小戏骨变成大戏骨、老戏骨,

做有价值的事、有价值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