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从来没有争吵过的“爱情”?

曾在微博看到一条热搜,是在讨论男女生吵架后的区别。

一般女孩子晚上吵完架后,情绪会经历一场风暴:先是生气,然后是难过,会自己哭,会失眠。

男孩子吵完架后往往不会经历那么多的情绪:会生气,也会继续生活。

而经历了一晚上情绪折磨的女孩子,会在第二天更加生气和失望。

可第二天的男孩子,却完全不知道为什么女生会比前一天更加生气。


我也在感情里面和爱的人吵吵闹闹,每一次吵架,都特别消耗情绪,整个人会变得特别丧;

吵架会让人除了生气愤怒,也会消减彼此的感情和爱意;

我一直觉得,情侣之间比吵架还严重的事情,是吵不起来的无话可说;

能吵架的感情,证明还在爱,通过吵架的方式把内心想说的话说出来,其实是可以沟通解决的;而互不妥协的激烈争吵,会让两个人都很受伤。

很认同这样一句话:“和女孩子吵架从来不输的男生,一定没有女朋友。”

在第一次谈恋爱的时,在吵架时把这辈子要说的“分手”讲完了,分手在无数次被反反复复提起时,最后成真了;

其实这个结局不难预料,因为把“分手”时刻挂在嘴边的情侣,最后的结果一定都是以“分手”告终。

明明是喜欢的,是热爱的,但却把最狠心、最伤人的话一句句像利剑一样扎在对方的心上;

其实生活里没有不吵架的情侣,可不一样的是,有的人在吵架后无法控制情绪,专挑你的痛处去戳,专门用最具攻击性的语言来伤害你。

这样的争吵是感情的致命伤。

哪怕等两个人的情绪都平息了,那些话还是会像刺一样,继续留在心里伤害对方。

那些无伤大雅的争吵,充其量只扮演生活中一个小小的细节,

现在想来,年少时的爱,热的太热烈,恨的太轻松;

失败的感情,能让人成长,也能让人学会爱。


我很喜欢张国荣有首歌,叫取暖。里面唱:

你不要隐藏孤单的心,
尽管世界比我们想象中残忍。
我不会遮盖寂寞的眼,
只因为想看看你的天真。

生命就像地球,本身是满目疮痍的,人生从来都是自我的救赎,人的内心中也渗透着不愿多做解释的纯粹与执着。

其实真的有情,不用说太多。

静水深流,沧笙踏歌。

爱情背后需要应付的人生很复杂,但爱情本身却可以很简单。

——如果恋人们都能像懂得要像爱小时候的自己那样,去爱另一半,爱情就会变简单。


说来年纪也不大,但总感觉经历许许多多;

像一个老人一样喜欢回忆。

我这个人记性特别好,从小到大的事情,我都记得清清楚楚,好的坏的都记得;

在我人生中第一次出现友情、亲情以外的情感时,自我的把爱情“完美”的定义了;

其实后来发现爱情的作用其实是有限的,它和友情、亲情一样,是一种彼此分享的关系。

如果想要爱情去承担爱情以外的东西,比如不用负责的人生,不敢面对的自己,更好的未来,更好的物质条件,更多自我良好的感觉,必然要付出很多其他的东西去交换。

有时候这种付出并非是能承受得了的,比如自我,比如尊严。

而我这个人啥也没有,只有自以为是可怜的自尊心,所以用婚姻寄托人生幸福这件事,我走不通。

爱情并不能修补自己成长要面对的功课,爱情是两个成熟的人才配拥有的东西。

试图用爱情去逃避自己人生的功课,往往会酿成惨祸。

我们的文化常常有一种很大的误区就是给女孩灌输:你人生的幸福在于嫁给了什么样的男人;

以至于女孩们长大后总有一种信念:未来的幸福要用婚姻获得,只有嫁对人,才能获得人生的成功和幸福的。

寄托心态是女性成长之路上最大的坑,所以我曾也踩了这样的坑;

用爱情的名义挟持自己的未来的“人生”,用婚姻来走人生的捷径;

而这种依赖男性的心态会让我们更容易认为自己的自我不重要,自己不重要,更愿意去牺牲自己成全别人。

但总有一天,你会发现这是一件非常蠢的事:一个人怎么可以把人生的掌控权出让给别人?

如果你有女儿,一定要从小告诉她:幸福要依靠自己,而不是靠男人,依赖婚姻。

独立不仅是男孩的事,也是女孩子要做的事。

在知乎看到一个评论爱情的:爱情就像做生意,不可能每天都赚钱。

难道你今天赚钱就开门,明天不赚钱就关门嘛?所以经营之道在于你和生意你和爱人互相守候。

爱情其实是一件小事:

当你能从世界中获得乐趣的通道越多,你就越不依赖从爱情中获取存在感和价值感。

那些整天在男女关系中刷存在感的人,本质上可能其他方面是非常苍白的。

最后,愿你不要高估爱情,这个世界没有“完美”的爱情

不管是遭遇爱情或是其他,最终你要面对的人是你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