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骑行系列】鲸戏游龙天击水,醉骑白马走空衢----梅恩岛骑行记 (作者:Lynn)

编者按:骑行季到来了!骑行海岛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打卡梅恩岛,一起继续两轮上的海岛之旅吧🚴🚵

居住在美丽的温哥华,尽享城市景观和落基山风光的同时,纯粹的太平洋风景同样令人向往。在温哥华西南的太平洋水域,一群绿意盎然的岩石岛屿点缀着位于北美大陆和温哥华岛东海岸之间的乔治亚海峡(Strait of Georgia),这就是海湾群岛(Gulf Islands)。《纽约时报》旅游版公布的全球最值得去的城市景点,覆盖国家公园、城市、海湾和世界级酒庄等,南海湾群岛排在第50位。

海湾群岛的二百多个岛屿,除了都有风景各异的海滩、崇尚自然的有机农场、森林覆盖的山峰、蜿蜒多坡的山路等自然景观,以及共性的艺术和休闲的岛屿文化之外,每一个岛屿都自有其个性和独特魅力,比如海湾群岛中最大的盐泉岛就是以本地膳食主义、手工匠人和有机葡萄园著称的,那么海湾群岛中另一颗灿烂的明珠----面积二十一平方公里、拥有一千一百常住人口的梅恩岛(Mayne Island)又是一个怎样神秘美丽的所在?让我们追随北美户外骑行之旅的视角,继续探索两轮上的海岛。

Mayne Island

九月的早晨,乘坐九点多的Tswwanssen码头轮渡,经过一小多小时的海上航行到达Mayne岛Village Bay码头,沿着Village Bay Road骑行十分钟就到了Miners Bay。1858年至1860年菲沙河谷淘金热开始,Victoria岛的矿工们在梅恩岛聚集后,跨越佐治亚海峡到BC省大陆寻找运气和财富,Miners Bay的名称由此而来。如今以Miners Bay为界,西面属于印第安人保留地。在ferry上就可以明显地看到,Miners bay 及东面,各种别墅掩映在山石树林中,海滩都被卖给私人;而西边则全是原始森林,一个房屋也没有,没有开垦的迹象。原住民在现代文明的夹攻下顽强地保留着自己的生活方式,仿佛不被外面的世界诱惑和影响。

私家海滩

色彩各异的建筑投映往日的繁华,艺术和烘焙店铺值得驻足。

Miners bay 的Trading Post

Trading Post对面图书馆的窗口可以眺望Active Pass。这条航线是1855年以美国海军第一艘蒸汽机船的名字 Active命名的,全长5.5公里,现在穿梭海面的是BC轮渡、货轮和渔船,名副其实的一条非常活跃的经济航线。

图书馆窗口眺望Active Pass

离开Miners Bay,沿Georgina Point Rd 向北不到一公里,到达ST. Mary Magdalene Church。小教堂建于1887年,据说地面的石头是从下面海滩运上来的。由于人口稀少,这个岛的牧师还兼管 Galiano 岛的牧会工作。

ST. Mary Magdalene Church

教堂东北两公里,到达Lighthouse Point。灯塔于1885年第一次点亮,第一代守塔人George用灯光、号角和钟声提示活跃在海湾上的船只,此后他的家族打理灯塔直到1997年老灯塔退休,被新的太阳能灯塔替代。想象当年守塔人独处岛上一隅,没有任何现代化的电子设施,在自然的天籁中看潮起潮落,看云来云去,看内心的自己。风暴不能撼动,风雨不能侵蚀。

“it is an ever-fixed mark

That looks on tempests and is never shaken;

It is the star to every wandering bark,

Whose worth's unknown, although his height be taken.

爱是亘古长明的灯塔

它定睛望着风暴却不为所动;

爱又是指引迷舟的一颗恒星

你能丈量它的大小, 却无法衡量它的价值。"

        ------英国诗人 威廉莎士比亚

Lighthouse Point

在灯塔附近有很多Arbutus menziesii,这种树北美独有,原产于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到加利福尼亚的西部沿海地区,大多生长在离海5公里的范围内。它可以长到三十多米高,活到500岁,是唯一在冬天不会散落叶子的常绿树种,但有趣的是它的树皮会在夏天变成红色卷曲脱落。树叶中富含熊果苷,是一种能够阻止黑色素的生成,有效祛斑美白的成分,加拿大本土著名平价护肤品牌Odinary的主要配方就是这种神奇的物质。

Arbutus menziesii,又名 the Pacific madrone

接下来一路向南,12公里内连扫Campbell Bay 、Bennett Bay和Horton Bay三个海滩。如此频繁踩点其实不过是为了消磨掉七个小时的时光,毕竟小岛整个骑行路线只有区区不到四十公里,而且没有盐泉岛那种十四五度大陡坡。有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旅途绝不会无聊,司空见惯的海滩也变得各有风情。Campbell Bay有可爱的秋千,Bennett Bay礁石和断木搭建成天然的游乐场。登高远眺,圆圆的小岛象贝壳点点浮出海面,郁郁葱葱的植被打造出令人神往的wonderland。大家把单车留在路边,顺小径下到海滩,追逐游戏,如同少年嬉戏在天然的游乐场。

Bennett Bay

Horton Bay漂亮的红色廊桥令人深深回忆,长长的海带在桥墩下的水流中蜿蜒飘荡,时光不老。“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

红色廊桥

Horton Bay已接近岛的最东南端,拨转车头向西,骑行九公里后到达最后一个景点:Dinner Bay附近的Japenese Garden。这是一个美丽而宁静的日本花园,旨在纪念1900年至1942年间在梅恩岛定居和工作的日本人。二十世纪初,来自日本的定居者在岛上从事养殖,捕捞和砍伐。1920和30年代一些人返回日本,1941年珍珠港事件爆发,剩余的日本族裔被拘留后押送至洛基山东部地区从事苦役,财产被拍卖。1988年,加拿大政府正式对于针对日裔的行动进行道歉,当年隔离行动的18,000幸存者每人获得了21,000加元的赔偿。无论身处何方,个人的命运都与家国命运息息相关,无法割舍。

这个精致的花园主要依靠当地社区捐赠和义工劳动建成,有构思精巧的小池塘和九曲桥,瀑布和溪流,冥想小屋和木炭窑,以及植物和长凳,在海湾和参天树木围绕下,自成福地洞天。在悠闲骑行的尾声意外邂逅小小的世外桃源,徜徉沉浸其中,感受每一朵依然盛开的牡丹和山茶、每一片刚刚开始飘落的红叶、每一缕潺潺流动的清溪......晨钟暮鼓,心宁静。

Japenese Garden
介绍日本花园的青铜牌匾

结束七小时的骑骑逛逛,回程的轮渡上飘起濛濛细雨,没想到旅程最后的bonus骤然来临。看!杀人鲸Orca!真是一场不折不扣的“鲸“喜之旅。拜低气压天气所赐,生平第一次看到鲸鱼此起彼伏地出现在海面,庞大的身躯起伏有致,优雅从容。常常是一只大鲸身边不远处会有一两只体积较小的鲸鱼跟随,在宽广的水域中自在遨游,让人看了不由得心生羡慕。但受越来越恶化的环境影响,鲸体内有害物质积累,造成族群数量持续减少。据说温哥华南部海域污染比北部海域更要严重,不知十年后重游,还能不能看到这么多欢乐嬉戏的鲸鱼了。环保,从自身做起,从骑行做起,为了我们的海洋和海岛,保护生态任重道远。

漂亮的杀人鲸

梅恩岛特色推荐:

隐藏于森林中的梅恩岛精酿啤酒坊(Mayne Island Brewing Co.) 是一个非常有腔调的去处。当你骑入林间小路怀疑走错路时,眼前忽然出现的红色精致小木屋带来惊喜。这家始于2016年的英裔夫妻店致力于酿造真正的艾尔(Ale)啤酒。丈夫早年精于葡萄酒酿造,到头来发现最爱还是英式啤酒,而艺术家妻子更把对美的执着加持到了酒的味道,名字,标签,可谓是匠心独运。

花上一块钱,就可以品尝到他家的四种经典口味样品:"金色艾尔"(Blonde Ale),"棕色艾尔"(Brown Ale),"梅恩觅食者"(Mayne Island Forager)和"小地狱"(Little Hell)。一定不要错过"小地狱" ,这是真正的比利时修道院"三料"烈性艾尔。不要被它金黄明亮的色泽,浓郁圆润的清香和甜美干冽的口感所迷惑,8.5%的酒精度,一杯下去,恍然不知身在天堂还是地狱。

酒的商标由妻子亲自设计

交通和骑行:

骑行乘坐BC Ferry往返于温哥华Tswwassen码头和梅恩岛的轮渡十分便利,可以避免开车上轮渡经常需要等位的不便,随到随走。推荐将机动车辆停在轮渡的停车场,或携带单车搭乘公交至码头。轮渡班期信息可查询 http://www.bcferries.com/schedules岛上坡度较为平缓,机动车辆稀少,适合休闲家庭骑行。

骑行地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