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故事04 |来自2066年的 奇怪少女心贩卖馆

【1】

一圈一圈又一圈……

60岁的张老头已经在这家店门口,纠结地在大太阳底下晃了10分钟了。

他为什么不敢进呢?如果是你,嘿嘿,估计你也不敢,因为这家店呀,实在太奇怪了。

招牌上写着“粉红回忆”四个大字,瞬间让人想起来那种脸红心跳匆匆走过但总不忘偷瞄一眼的街边小店,有没有!

而且装饰也很奇怪,门口草坪上坐落着四五个半人多高的粉红色心形装饰物,正面有一扇带着透明泪滴状把手的小门,再加上周围静谧甚至诡异的氛围,仿佛下一刻就有人突然“咯吱”一声打开门从里面走出来似的。

从橱窗玻璃望进去就更奇怪了,全部都是粉色粉色粉色!粉红色的灯光,粉红色的地毯,粉红色的气球,粉红的沙发,粉红色的脖子上扎着丝带的大熊布偶……

但是却空无一人,只有与正门对着的那扇粉色门底下,还整齐放着十几双粉色的鞋子,默默在说这里有人来过。


【2】

突然,张老头的眼睛被一双蝴蝶结装饰的粉红高跟鞋吸引住了。没错,就是这双鞋,这是2016年在王小姐21岁生日时,送她的定情礼物。

哦,对了,王小姐是张老头的妻子,但是因为不服老总是逼着张老头喊“王小姐”,仿佛总觉着自己还是当初那个年轻漂亮的95后,想起来就觉得自家这位又好气又好笑。

这可是2060年,90后早都变成满脸皱纹的老大爷大妈了。

盯着这双鞋,张老头心里很不是滋味。

王小姐从来舍不得穿他们的定情信物出来的,这是出来要见谁?难道她背着我认识了另外一个张老头?怀疑的情绪像一把火炙烤着张老头那颗嫉妒的心。


【3】

想想最近王小姐的状态确实变得奇怪了很多,比如说脸色又变得像年轻时那样红润,再比如坐在沙发上看到爱情肥皂剧突然一个人傻呵呵地笑,更奇怪的是当自己假装试探她的时候,她还躲躲闪闪!

“哼,这么多年老夫老妻,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还和年轻时一样,一说谎耳朵就发红”。一想起来张老头就得意洋洋地对这份了解表示很满意,但同时心里面却愤怒地咕嘟咕嘟冒出一个个泡泡。

所以,今天为了揭开谜底,张老头一前一后跟踪王小姐来到了这里。想到王小姐脸上少女一般的笑容,愤怒就冲上了头。

不管了,用力把长袖子往上一卷,磨刀霍霍推开正门,随着一阵叮叮当当的风铃声,他迅速环顾房间四周,和刚才在外面看到的一样,除了粉红色物品外空荡荡的,没有人。


【4】

张老头心里又带着些许对王小姐的担心,小心翼翼绕过门口的粉红鞋子,用此生中最慢的慢动作轻轻打开里面那扇门。

明亮的光线刺入双眼,一股香甜的花香迎面拂来,眼前的景象让他震惊地说不出话来!

眼前是一片视野极为宽阔的广场,四周被密密麻麻的粉红色玫瑰包围着,中间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有一群穿着粉红色裙子的少女。

哦不对,张老头定睛一看,穿着粉红色裙子的大妈正在抱着一些玩偶跳舞。而此刻都停了下来,静静地用诧异的眼神打量着这位突然闯进来的客人。


【5】

一个怯怯的声音突然打破了这份平静,“老公,你怎么来了?”

张老头一声不吭走到王小姐身边,想看看藏在她背后的玩偶到底是什么。王小姐害羞地往人群里面躲,依旧被张老头像老鹰抓小鸡一样抓到了。

但是接下来,张老头的脸疑似害羞地红了。原来王小姐的舞伴是一个充气娃娃,而娃娃脸上贴的照片,不是年轻时候的自己嘛,穿着的衣服也是自己常穿的那一套。王小姐还真是。。。。

王小姐把他拉到一边,笑着说:都被你看到啦,我不隐瞒啦,老公你坐在一边看我们跳舞。


【6】

随着轻快的音乐响起,王小姐和她的姐妹们一样,用手轻轻地提起粉红的大裙摆,脸上带着笑容轻柔地跟随节奏不停跳着。

张老头仿佛又回到过去,看见21岁的王小姐,在校园舞会暖暖的灯光上,眼神明亮面带微笑,腰肢纤细,也是这样提着裙摆一圈圈跳着欢快的舞蹈,少女一般冒着甜蜜的泡泡。

一曲结束,王小姐轻快地跑向张老头,大声笑着:老公,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7】

他们手拉手慢慢走到了门口的那些粉红装饰物前,打开了其中一扇门。

“老公,看这是我的少女心小屋,粉粉的好看吧?里面都是我们年轻时候的照片”

“老公你总是不陪我跳舞,所以我只能找个和你长一样的玩偶跳舞了。"

“老公,对不起啊,因为你总嫌我一把年纪太幼稚搞些乱七八糟的,所以才瞒着你的,怕你知道生气,心脏病又要犯了”

“老公,我每次和你吵架的时候,都会来这里,在这里我可以做回一个快乐的老少女”

“老公,下次你也陪我去跳跳舞好不好,那样让我觉得我们的爱情还没被岁月磨尽”

“老公,我穿着粉色裙子跳舞的样子像不像一个老少女?”

“王小姐,你在我心里永远是一个少女,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

一向淡定的张老头眼角湿润,轻轻在王小姐耳边说道,仿佛在告诉她20多岁那年一直没说出的小秘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淡黄色的灯光洒向桌上的信笺 手里的笔和纸拍打着音弦 就好像 曾经我在走在你的左手边 和你一起走过繁星满天 走过月光...
    蒋小志jxz阅读 209评论 7 10
  • 01 余华的《活着》里面有句话我印象特别深刻: 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着。 人生...
    郁文堂阅读 595评论 2 10
  • 谈恋爱很容易,牵手拥抱都容易,可一同经历过大起大落跌宕起伏后,我再因一块冰淇淋掉在地上而生闷气,再因自己的猫不听话...
    duy酱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