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解套的方法 【干货】2017最新战法

大多数人最烦恼的是被套,大多数人最希望的是早日解套。实际上,股市中解套是最难的。现在媒体上总有荐股冠军、亚军之类的人,如果谁能获解套冠军那才是股市中的顶尖高手。所以我经常说:炒股中赢利是徒弟,解套才是师傅。

我肯定当不上这个师傅,因为我至今还没有总结出解套的绝招,不过,我可以告诉您两个“低招”:

一是千万不能被套住。这一点做起来不难,只要不贪,见好就收,按我讲的挣20%就走,这一招就准灵。

二是万一被套怎么办。说不被套是假的,每人都可能被套,套住10%是浅套,套30%是中套,套50%以上就是深套了。我要告诉您的“低”招是:一旦套10%左右,坚决平仓割肉走人。这个“低”招许多人做不到,一怕平仓后再涨回去,来回抽自己嘴巴;二想套住就不割肉,总以为反正迟早能涨回来;三盼什么神兵天降为我中小股民解套。

一、解套四大原则

1、止损原则。

短线操作的止损点应严格控制在10%以内,一般我个人的交易策略是控制在5%左右;

而中线操作的止损点也绝对不能超过20%。一旦从最高点跌下来,达到了止损点,就应当果断置处,以免被动。

2、换股原则。

一旦呈现跌势,弱势股和业绩不景气的股市通常都会遭到重创。

所以,套住的时候要把自个手里的种类好好检查一下,如果是业绩不景气或走势较弱,就要迅速出手,并同时换成一些业绩好或走势强的种类。

3、鸵鸟准则。

从理论上讲,只需你的命运不至于太坏,只需你持有的不是有严重问题种类,只需你不是追涨吃在历史最高价上,那么,要做好半年、一年或者两年的“抗战”准备了,解套甚至盈利是有可能的。

4、高抛低吸准则。

在股价下跌一段期间后,这时对股价的股性应当会有所了解,这时无妨做做高抛低吸,摊低成本。

主动性解套策略

1、斩仓:当发现自己的买入是一种很严重的错误,特别是买在前期暴涨过牛股顶峰时,这时一定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及时斩仓割肉,才能丢车保帅。只要能保证资金不受大的损失,股市中永远有无数的机会可以再赚回来。

2、换股:手中的股被套牢后处于弱势状态,仍有下跌空间时,如果准确地判断另一只股的后市上涨空间大,走势必将强于自己手中的品种,可以果断换股,以新买品种的盈利抵消前者的损失。

3、做空:或许有人认为中国股市没有做空机制,不能做空,这是错的,被套的股就可以做空。当发现已经被深套而无法斩仓,又确认后市大盘或个股仍有进一步深跌的空间时,可以采用做空方式,先把套牢股卖出,等到更低的位置再买回,达到有效降低成本的目的。

4、盘中T+0按照现有制度是不能做T+0的,但被套的股却有这个先决条件,要充分加以运用。平时对该股的方方面面多加了解,稍有风吹草动,就进去捞一把,现在佣金下调,成本仅几分钱,进出很方便。

补平式解套,反恐获益

恐慌时贪婪,补仓摊低成本

补仓无外乎两种情况,一种是股票情势大好,补仓赚得更多。另外一种则是,股票套牢,补仓解套。前一种情况补仓是为了增加盈利筹码,增加收益。第二种情况补仓是为了降低成本,那就应该解套之后立马落袋为安,而不要存有侥幸心理,贪一时之利,可能延误解套良机。

经过连续自由落体式的杀跌后,目前大多数投资者都处于亏损状态,而且有相当多的人被套程度较深。如果,一味地等到股价涨到自己的保本价时再解套卖出,相对当前的市场环境而言,比较困难。在目前股市仍处于底部阶段时,补仓的投资策略将会更加有效。

世上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在买入股票之后发生浮动亏损,投资者希望通过低位回补筹码来摊低持仓成本,并且冀望在补仓后

最新 股票解套的方法

股价能返身向上。因为股市下跌的过程中,必然会有反弹,投资者可利用手上多余的资金,采取向下加码买进摊平成本的方法。这种行为,无论在机构投资者或一般投资者身上都十分常见。补仓是投资者在实际操作中常常运用的手段,或为降低成本,或为增加收益,当然,最重要的是为了保障安全。

巴菲特名言:"当别人贪婪时我们恐惧,当别人恐惧时我们贪婪。"东莞股民陈博就深深记住这句话。

套牢的股民如何应对?心理上如何度过恐惧难关就成为十分重要的话题。套牢的股民基民抗抑郁,应对自己喊出如下八句话:

第一句话:"算了吧。"算了不是认输,而是暂不要去算亏了多少,既然在错误的时间买进了错误的股票和基金,就要面对现实,无休止的后悔和埋怨就只能把自己变成"祥林嫂"。

第二句话:"莫来头。"莫来头是一句四川话,即不要紧的意思。灾区活下来的人说得最多。股市不公平,上苍却是公平的,它在关上一扇门的时候,必定会打开另一扇窗。

第三句话:"会过去的。"不管龙卷风刮得多猛,冰雹打得多密,但风暴都会过去,阳光总在风雨后,风雨过后是彩虹。

第四句话:"天塌不下来。"对于恶意唱衰中国股市的谣言惑众者,应无情揭露,追溯源头,让谣言止于智者。股灾再大,我们共举手,就能恢复信心把天撑住。

第五句话:"当断则断。"壮士断腕,痛苦而悲壮。屡抢屡套,这就需要止损保命的勇气。当断不断,必遭其乱,而断肢需要的是痛苦和智慧。

第六句话:"从头再来。"要随时做好抄底的准备,备足粮草,精选个股,当底部真正确立后,奋勇杀进,解套指日可待。相信明天的中国股市,一定会比今天更好。

因此,在具体应用补仓技巧的时候要注意以下要点:

一、熊市初期不能补仓。

这道理炒股的人都懂,但有些投资者无法区分牛熊转折点怎么办?有一个很简单的办法:股价跌得不深坚决不补仓。如果股票现价比买入价低5%就不用补仓,因为随便一次盘中震荡都可能解套。要是现价比买入价低20%~30%以上,甚至有的股价被夭斩时,就可以考虑补仓,后市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已经相对有限。

二、大盘未企稳不补仓。

大盘处于下跌通道中或中继反弹时都不能补仓,因为,股指进一步下跌时会拖累决大多数个股一起走下坡路,只有极少数逆市走强的个股可以例外。补仓的最佳时机是在指数位于相对低位或刚刚向上反转时。这时上涨的潜力巨大,下跌的可能最小,补仓较为安全。

三、弱势股不补。

特别是那些大盘涨它不涨,大盘跌它跟着跌的无庄股。因为,补仓的目的是希望用后来补仓的股的盈利弥补前面被套股的损失,既然这样大可不必限制自己一定要补原来被套的品种。补仓补什么品种不关键,关键是补仓的品种要取得最大的盈利,这才是要重点考虑的。所以,补仓要补就补强势股,不能补弱势股。

四、前期暴涨过的超级黑马不补。

历史曾经有许多独领风骚的龙头,在发出短暂耀眼的光芒后,从此步入漫漫长夜的黑暗中。如:四川长虹、深发展、中国嘉陵、青岛海尔、济南轻骑等,它们下跌周期长,往往深跌后还能深跌,探底后还有更深的底部。投资者摊平这类股,只会越补越套,而且越套越深,最终将身陷泥潭。

以下是几大实用的成功解套技法

1、利用T+0解套

通常有些股票买入股票次日就跌,很果断马上割肉出局,如果你说长线投资,跌了也许不会卖出,或许还会补仓。原因是你并没有经过冷静的分析,只是看跌看涨

在弱势的行情下可以进行T+0操作来降低成本,没有多余的资金,满仓被套也可以实现交易,你买入的股票,在其后几天被套,在遇到利好消息的刺激后,股票小幅度拉升可以先将手中被套的筹码卖出50%或30%仓位,在股价回落的时候,将手中原来抛出的股票。从而在一个交易日内实现多次的高卖低买,来获取差价利润,实现解套。

2、高抛低吸解套法

股票下降趋势明显,股价有反弹,有波动的最合适操作,对技术有要求。

3.换股操作,弥补损失

假如投资者发现手中被套的股票成了明显的弱势股,在短期内翻身的机会渺茫,就应当忍痛从速将该股脱手,尽快换进市场中有发力启动苗头的强势股,寄希望于从买进强势股中获利,以此弥补被套牢时的损失。

4.有卖有买,分批解套

对于那些手上持股较多的投资者,不妨采取分批解套的方法,先将已经解套的个股分批地卖出,在卖出的同时,再另行补进一些强势股,这样做既可因买进强势股获利而弥补部分损失,又可避免因股票套牢而导致心态不好,影响自己下一步计划的实施。

5.被套个股中做波段解套法

对于初入股市不久,技术还不是特别好的投资者,或是您比较好看的一只个股害怕卖了以后就涨的情况,可以用被套的个股持续做波段,反复的做高抛低吸来降低自己的成本解套。

个股不会一直跌,也不会一直涨,熊市中也会有反弹行情,所以我们要充分抓住每一波的反弹行情做好高抛低吸降低自己的成本,如果您被动的等待解套,只会让自己来回的坐过山车,行情持续不好的情况下,更会长时间的深套,浪费资金成本也浪费了时间成本。

解套时注意:

1、被套的原因是买入成本过高,只要能在比卖出时更低的价格买回来,那么,你就成功地降低了成本;

2、解套要有耐心,只要能降低成本,分多次做也无所谓,千万不要想着一步到位;

3、换股要谨慎,切记不要重蹈覆辙;

4、留强势股换掉弱势股。弱势股的特征:如果大盘调,弱势股就随着大盘回落,幅度往往超过大盘;如果大盘反弹,弱势股即使跟随大盘反弹,其力度也较大盘弱。

笔者赠言:股市是比拼胆识和智慧的场所,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只要你拥有正确的操作思想,不执拗不贪心不恐惧,果断刚毅,这样的人做什么事都会获得成功的。当然,不是所有的人都有幸拥有这种能力,但只要及时转变态度,懂得借力,涨停的激情也属于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