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你为知己,是我人生美好的相遇

遇到你,生活才有了生机

我工作的地方经常烟雾缭绕,有个哥烟瘾很重,抽完一根不到十分钟,必定又要抽一根。我想劝,但上瘾的习惯并非你说两句,别人就能改掉的。写作灵感也是。

我嗓子天生不大好,咽炎重,话说多了容易哑。言多必失,那索性不说或者少说。时间久了,憋得慌,心理就容易出问题。总得有个宣泄的途径吧,恰逢同事发朋友圈,不经意间看到他在简书上写的三年工作小结,我发现了简书。出于好奇心,我下载了简书。

本着要“干一番大事业”的决心,我绑定了各种信息。浏览简书,我发现这里的页面不是一般地干净,甚是欢喜。看了看里面的文章,分很多专题,每天每时每刻都有不断变动着的关注和点赞,大家“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各取所需。

既然安了家,就得有家的模样。我按照个人意愿进行了设置,准备写点什么,却无头绪。说实话,一非专业,二非特长,写作对于我来说,只能算是爱好。我无从下笔,愣是把以前一篇随笔粘贴上了,最后投稿,各种被拒,心灰意冷,于是干脆删除了文章,写作的梦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记得小时候一放学就看电视,爸妈多次劝说未果,老爸就会使出“杀手锏”-关闸,而且屡试不爽,每次都拗不过,我只能去学习。然而,学起习来,就忘了时间,爸妈又得来叫我去吃饭。想来真有意思,这种情况让我养成了专注的习惯。

搁浅数日,某个茶余饭后,我随手又打开了简书,一个专题接一个专题。说好的过来拿什么东西的,这一看起来又给忘了。好吧,既然入了迷,就继续呗。

就像听了美妙的歌曲,莫名地想跟着唱一样,写作的冲动促使我拿起了笔。笔起,还是有江郎才尽之感,不知从何开始。可写起来,也是肆意挥洒,东一榔头,西一棍子的。马马虎虎凑了一篇文章,草草投了稿,不曾想,过了一会竟被专题收录了。这对我确实是极大的鼓励。

收录后,看着可怜的阅读量,内心无比捉急,隔几分钟刷新一次,最后又收到了首页的拒稿通知,这真是又拒出了新高度。不过这次我比较淡然,之前看过关于首页投稿的文章介绍,深知其难度,主要还是因为自己文笔不行,能力不够,没有掌握正确的技巧和方法,输入和输出比较少。万里长征不可能一蹴而就,不会走就想跑?慢工出细活,积跬步以致千里,厚积才能薄发。没有付出,收获的事也只能想想。人要有目标,有梦想,但不能太急功近利。忙于去追求结果,往往就会被欲望迷失双眼,反而忽略了享受沿途的风景。貌似这是老掉牙的话了。


我是个无趣的人,平常说不几句话,不会油嘴滑舌,喝酒也不行,抽烟还受不了,打游戏脑子也不够使,没有几个人愿意和我玩。当然,声明一点,我没有社交方面的问题。哈哈,平常最大的爱好就是遨游在书的海洋,汲取营养,与知识对话。

与简书邂逅,是我人生美好的相遇。他不说话,却静静地用最美的文字打动我。就像一顿丰盛的美餐,色香味俱全。

我把简书当知己,在这里,可以肆意倾诉心扉,一吐为快。看到别人唯美的文字,优雅的表达,着实是一种惬意的享受。承载记忆,开启梦想,有青春专栏;想抒发情感,找散文专栏;有亮点灵感,找想法和哲思专栏;有教育方面的问题和经验,有教育专栏;心情不好,有心理情感专栏……他的每个版块都有社群,大家交流心得,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感觉也是很有爱有温暖的地方。

丰富的情感,共同的语言,和谐的氛围,在这里,很多人遇到了志同道合的简友。我始终认为,爱写作的人,大部分都是心地纯良的。有简友遇到了可以牵手一生的灵魂伴侣,也有的因为一篇文章改变了人生轨迹,还有的找到了心灵的归宿。在此,我深表感谢,也送上诚挚的祝福。


我是一个勤奋认真的人,不论生活还是工作。朋友们说我靠谱,我说这是原则。

简书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也擦亮了我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再也没有什么闲的蛋疼的时间,为了实现预定目标,在忙完工作,除去做饭吃饭的时间,大部分空余都在想点子、搞写作,虽然憋不出几个字来,但这也要坚持。最近晚上睡觉都在想,下一段我该怎么写。有时候两天挤出一篇,有时候一天一篇。然而文章不能随便发,首先得让自己满意才行。标点、图片、字义、格局设置等等都要精确,即使能力有限。

我可以随时走,随时记录生命中的点点滴滴。有时候在想,任何人、事、物成为我笔下灵动的曲线时,都将是我的荣幸。坚持原创,从不抄袭,不忘初心。貌似找到了生活的乐趣,也许我将来会成为一个有趣的人。

一开始感觉每天更新的东西太快太多,像极了现在的生活节奏,可转念一想,心静自然凉。于是,但凡遇到感兴趣的文章,我必走心看完,且必认真评论,如果实在说不出什么来,那也要点个赞或者来个笑脸,以示尊重,毕竟带给我了身心的愉悦或者人生启迪。不信的话,你可以看我的动态。



看我爱憎分明的大眼睛

我还是一个爱憎分明的人,有原则的人。要说的一点是,我极力支持独立的思想,角新颖的角度,但是我不得不说,有些人为了博众人眼球,赚点击量和热度,观点太过于偏激,甚至毫不讳饰地上升到攻击的地步。写作,不管是你的爱好还是特长,还是你思维的活跃地,都要有最起码的业界操守、做人底线和道德品质。窃认为,市场也是有责任的。正确的导向对树立人的三观具有重要的作用。相关部门和人员需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才行。

我们应该看到,任何一个事物都具有两面性,都不是十全十美的。简书也不例外。还有一些技术层面的bug需要日臻完善,一些管理和其他方面的东西也要与时俱进。大家在一起,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争取做到最好。



视你为知己,美好的相遇

只恭维而不指出缺点,那不是朋友。我视你为知己,希望你不要介意。尽管你有不足,但我仍然喜欢你。

简书,与你邂逅,仍是我人生美好的相遇。


注: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坚持原创,不忘初心。

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将是我不竭的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已经忘记哭肿眼睛的次数 也不懂刻骨铭心 是怎样 知道了委曲求全没有用 我应该带着我的骄傲 倔强生存 看镜子里的眼睛...
    1九十阅读 102评论 0 0
  • ​昨晚,跟女朋友闹别扭,喝了七瓶酒,一个人骑电动跑到银泰城格莱美KTV去唱歌。晚上七八点去的,十点半左右结束的。后...
    吴雷china阅读 243评论 0 0
  • 先生的表妹和他说起即将到来的清明节,提到她的二伯。据说她的奶奶很能生,给她生了有五个伯父,用手指数数满满的一大把。...
    芊芊子轩阅读 43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