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姑娘,你在愁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20多岁的女孩而发愁时,我有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是的,在你们这个年龄,会发愁自己的工作有没有发展有没有前途?会发愁和同事职场上,会发愁在职场上,能否和同事们友好相处。情商够不够用发愁自己的工资能否支付得起房租,能否多买两件漂亮衣服发重,能不能有一次像样的旅行?发愁能不能给妈妈爸爸买份象样的礼物?

没男朋友的发愁自己,会不会变成剩女。有男朋友的发愁,男朋友的事业有无起色,能否成为是自己的依靠?异地恋的发愁男朋友会不会劈腿?

亲爱的姑娘,你只有20初头,你竟已是愁容满面,你这样的状态,让我说你什么好呢?

俗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这话咋一听挺有智慧的,是指大多数人需要一个规划,对自己有一个长远的规划,然后呢?

你的日子,就在每一个近在眼前的日子里匆匆溜走,你为每一天叹息发愁,最后一段时间过去了,发现自己因为发愁,反而变成了消极面对生活。你又开始继续的发愁,担心自己的未来。

所以,二八定律下的姑娘们,最终只有20%,成为了更优秀的自己。而剩下的80%,从离开校园的那一刻起,就伴随着发愁,一直走入自己的中年甚至老年。

亲爱的姑娘,你只有20出头。你的人生,刚刚开始,现在正是你,勇往直前,去努力发现自己,实现更好的自己的过程,你为什么在20岁的人生里,去为30多岁的生活,甚至是40岁的生活叹息呢?

其实你现在的人生,是最无所畏惧的。工作喜不喜欢?工资高不高?你可以仔细思考下,如果努力的将自己,不喜欢的工作,想办法变成了喜欢的工作与自己的个人爱好相结合,那什么样的工作?你都可以,得心应手。工资不高,你尝试过下班后,在做一份工作吗?你努力过让自己更有价值,以换得更好的收入吗?

这些通通都没有的时候,你在发愁是无意义的。在你的人生还可以有无数种选择的时候,你早早的把自己的人生定位只有一种选项,那么请问30岁40岁的时候,你的人生还能有更多选项吗?

担心男朋友劈腿,每天想起来就发愁。那你有仔细想过吗?你在选择他的时候,他的人品靠谱吗?如果人品都不能够让你放心,不还没结婚吗?重新去选择,一切来得及!

担心自己一直单身的,怕被人称为剩女。可是所谓剩女,是其他人贴给女性的标签。你为什么想都不想,就把它贴到自己的脑袋上?

未来的所有选择,在于你当下的每一个行动,是否踏踏实实的过好每一天!

我身边那些优秀的女孩子,她们既有颜值又有才华,她们对人生的规划,首先是自己的彻底独立与梦想的追逐,当她们成为更好的自己时,爱情往往也会不期而至。

亲爱的姑娘,如果很残忍的告诉你,爱情就是一场“优胜劣汰”的选择,你会不会很难过?因为大部分男生,都会盯着已经是眼中女神的姑娘,而不是把一个平凡的女孩,培养成一个女神。并且亲爱的,爱情是两颗心的相互碰撞,而不是你一个人的孤军奋战。爱情就像流沙,越用力越容易失去。并不是所有的爱情都会开花结果,也不是所有的爱情,都会善始善终。在爱情里受过的伤,流过的泪,都只是,那个已经过去的瞬间。亲爱的姑娘,你要学会爱自己。在你还可以爱自己的年龄,好好爱自己。

如果我告诉你30多岁的女人,在你眼中有车有房,有老公有孩子,看起来衣着得体,笑容灿烂,举止优雅。可我告诉你们,她们一样有发愁的事儿,她们发愁孩子的教育和学习,她们发愁老人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他们发愁和老公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少,她们发愁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真的让她们渐渐忘记了最初的梦想。她们也会在深夜里哭湿自己的枕头,他们也会在人后歇斯底里的嚎叫,你还会,如此的羡慕他们,希望跑步着进入30岁吗?

你知道我这样处在30多岁年纪的女生,有多么羡慕你们吗?羡慕洋溢着青春与活力气息的你们,羡慕大笑着不用担心细纹和表情纹的你们,羡慕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成长为自己梦想而战的你们。而我们,却有太多现实的牵绊,人生就是一个越往后走选择越少的过程,因为当你,走进一段婚姻,组成一个家庭时,你就不能够仅是任性的为自己而活。

总有一天,你们会感受到,物质,不会为你们带来富足的喜悦,爱情,不会是生命里唯一的情感。那时,亲爱的姑娘,你一定会为自己,从20多岁就发愁,到时30多岁、40多岁依然发愁而感到懊恼。

人所有的不快乐,往往都是从真正长大开始的。而所有的快乐是拥有成熟的开始。因为只有你知道生命里的真相与现实,你才会勇敢而无畏的前行,在20岁里就为自己,披荆斩棘。

活在当下,为自己的独立美丽而战,为自己的未来而战,亲爱的姑娘,柔弱的外表下,一定要有一颗坚强的心。

所有初入职场的不快乐,所有对未来的不确定,都不应该,是你发愁的理由。亲爱的姑娘们,现在不管我们身在何处,不管是在北上广一线城市,泪流满面的漂泊着,还是在二三线城市孤独寂寞的安逸着,我觉得大家都可以试着在下班后、学习后再努力点,再充实一点。即使最终我们的梦想也没有实现,但是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我们已经变得比过去更美好,这就是下班后充实自己的意义。

也许我们的生活中没有这样励志的闺蜜或战友,但其实选择同类的朋友也是自己的一种本能,互联网时代,把这一切变成了可能。同类的抱团取暖,远离我们所不喜欢的负能量,就是这么简单。

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我们开始见到过去不曾见过的风景,遇见过去不曾遇见的人,不知不觉中,我们慢慢也能通过自己的小小力量去影响和改变身边的人。慢慢的就变成了自己喜欢的样子和喜欢的人。

答应我,从现在开始,别再做一个发愁的姑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我是哈尔滨人,所见到的冬天一直都是这首《沁园春·雪》描写的样子。 从有记忆开始,冬...
    大可乐先生阅读 389评论 0 4
  • 2016 09 19 晚十点,憋几给妈妈打电话,被妈关心又担心的讲了一堆,知道今晚母亲大人又会睡不好,也许此时又操...
    小余儿爱生活阅读 181评论 0 0
  • 仰天不见月,浩叹几人和。 笔墨杂风雨,诗成遗恨多。 【2012年1月11日·大四】
    d03e056874dc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