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爱看电视玩手机?责任全在父母。

蜻蜓说:常常听到很多父母抱怨自己的孩子爱看电视爱玩手机,连吃个饭,小眼神都不愿意离开屏幕,恨不得整个头都可以钻进去。有的父母会严加责骂自己的孩子,而有的父母选择放任不管。你们有没有想过,之所以孩子越来越沉溺于这些电子产品,责任都在于父母。

「小朋友爱看电视玩手机这样子好吗?

有的父母觉得小朋友看电视,玩手机,ipad并没有什么不好的,毕竟可以让小朋友从中学到很多知识,开阔自己的眼界。现在科技那么发达,很多人都让小孩从小接触各种东西,如果自己的孩子不跟上,那不就输在起跑线上了。

还有的父母认为孩子还小,过早地接触这些电子产品,不利于身心健康,所以都是很坚决地不让自己的孩子接触。

而小蜻蜓认为,以上两种父母的做法都不对。那么小朋友爱看电视爱玩手机好吗?

小蜻蜓觉得不好。

诚然,现在的电子产品可以给小朋友带来很多丰富多彩的内容。但是不可否认,

「这些产品对小朋友的危害也是很大的。

1、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近视几率容易大幅上升。

小朋友的眼睛是很脆弱的或者说是没有发育完全的,如果长时间盯着电子屏幕,对眼睛的伤害是很大的。

2、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不利于身体健康。特别是2岁以下的宝宝,长时间盯屏幕对大脑会造成永久性伤害。而且看电视的同时会加大对零食的需求,容易肥胖。

3、很容易接受电子产品带来的负面内容。越小的孩子,越没有判断力,网络上的暴力和色情内容也是不利于孩子身心健康的。

4、容易让孩子分心,影响孩子的专注学习的能力。比起学习,娱乐游戏等好玩的内容更容易吸引小朋友,导致打断小朋友手中的事情,分散注意力。

「那么我们就应该抵制电子产品,坚决不让小朋友接触吗?

不是的。

美国儿科医学会建议:2岁以前的孩子,要尽量避免使用电子产品。2岁以上,每天使用时间应该限制在2小时以内。

对于2岁以前的宝宝,父母就不要让他们接触电子产品了。至于2岁以上的小朋友,适当地让他们接触一下,玩玩网络上的智力游戏,看看动画片也是有很多好处的,但是要控制住时间,不宜过长。

道理我们都懂,但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小朋友被电子产品深深吸引住呢?怪小朋友自己自制力不好吗?

「NO,这个锅小朋友不背,责任都在父母。」

1、责骂孩子不让看电视玩手机,自己却一下班抱着手机不放。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一个孩子怎么样,往往可以想象到他的父母是怎样的。父母不管是好习惯还是坏习惯,孩子很容易一学就会,还会模仿。让孩子不要看电视不玩手机,自己却在一边玩得起劲,对孩子未免太残忍点了吧。所以,想让自己的孩子远离电子产品,作为父母先从自己做起,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2、给孩子提供更多好玩的玩具,有趣的图书。小朋友之所会被电视手机吸引住,都是因为手机电视里有太多好玩有趣的内容。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小朋友的玩具也越来越有意思,越来越有创意,不如挑选一些买给孩子,有的时候,因为玩具的好玩,小朋友也会一个人玩好久。

3、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多陪伴孩子,多多与孩子交流。对于小朋友来说,电子产品真的是必需品吗?真的不使用就会落后于别人吗?不是的,比起这些来说,陪伴和交流才是孩子成长道路上最好的东西。不要总说工作忙碌,多抽点时间陪孩子玩玩智力积木,陪孩子讲讲故事,陪孩子多出去参加户外活动。通过陪伴和交流有助于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情商和智力发育。久而久之,小朋友就不会沉溺电子产品了。

用简单的方式培养孩子的好习惯,何乐而不为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随着电子产品时代的飞速而至,国人似乎一夜之间被惊呆了,不仅惊奇于它的强大功能,更惊奇于它的魔力和诱惑,特别是智能手...
    華文阅读 683评论 0 2
  • 昨天我是歌手改名歌手,第一集开播。这一季比上一季有看头,我对林忆莲和袁娅维的表现最感兴趣。林志炫在以前的节目里唱过...
    舒斗斗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