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彻关门弟子,林正英最能干的徒弟,多次和女鬼纠缠

九叔林正英在电影中有诸多徒弟,洪金宝、钱小豪、许冠英、孟海、吕方等等,要说担任徒弟最多次数的还是秋生钱小豪,近年来他也一直致力于打造僵尸题材的影视作品。

钱小豪,原名钱嘉华,1963年出生于香港,三眼娃钱嘉乐是其弟弟,站在一起的话是不是有点分不清啊。

小时候学习成绩不是太好,喜欢舞刀弄枪的,10岁的时候开始学习功夫,14岁参加第一届功夫擂台比赛就斩获一枚铜牌。16岁的时候抱着玩玩的心态进入邵氏武术演员训练班学习,之后被大导演张彻选中,出演《少林与武当》魏兴宏一角,并有幸成为张彻的最后一位关门弟子。

1980年出演《飞狐外传》胡斐一角,不过感觉风头被大侠苗人凤抢去了不少,还有就是黄敏仪程灵素死的有点突兀。

之后又参演了一系列的张彻武侠电影,诸如《冲霄楼》的锦毛鼠白玉堂、《梁上君子》的裘祺、《教头发威》的士兵等等,虽然当时已经是邵氏当红小生,可是随着邵氏电影的没落,钱小豪并未走红。

真正走红还是和九叔林正英合作的一系列僵尸题材影片,秋生也一度成为了他的代名词。

1984年《僵尸先生》的大卖,林正英、许冠英和钱小豪成为经典师徒三人组,钱小豪武功底子好,经常配合九叔打僵尸。许冠英还是负责搞笑和衰仔的形象。

当然了,一般有艳遇什么的,还是要找我们的秋生。印象最深的还是他骑着单车,鬼后王小凤坐在后面,再加上那首《鬼新娘》营造氛围,小时候真的吓到了。

之后紧接着上演一部跟风之作《僵尸翻生》,虽然没有九叔的参演,制作也比较的粗糙,不过还是收获了较高票房。

1988年在《一眉道长》中秋生便阿豪,许冠英变成了吕方,不过加盟了一个呆萌小僵尸,为整部影片增加了诸多笑料。

在《僵尸至尊》中钱小豪和《赌神》《赌侠》中刘德华的小弟黄斌成为了九叔的两个徒弟,这一次不再是对付强大的僵尸,而是九叔和自己茅山一派的大师兄斗法。

《新僵尸先生》中经典师徒三人组再次搭档,和恶婴展开了一场较量,钱小豪和许冠英的设定基本上没有怎么变,倒是师傅林正英忧伤了,被吴君如夺去了贞操。

随着九叔的离去,香港僵尸题材的影视作品也渐渐的衰落,直到2013年一部《僵尸》又勾起了我们诸多回忆。除了钱小豪之外,还有吴耀汉、陈友、钟发、猥琐队长楼南光等这些熟悉面孔的倾情加盟,一部难得的良心之作。

除了僵尸题材之外,钱小豪也塑造了其它经典角色,1986年和周润发、张曼玉合作的《原振侠与卫斯理》,阵容比较强大,故事也比较新奇,却没有把故事讲好,自然也就不能收获如期的票房。

1991年又和王祖贤、王羽合作了《千人斩》,饰演王羽的徒弟二五,让他在刑场杀人差点坏事,最美的还是王祖贤。

和李连杰搭档出演了《太极张三丰》的天宝,原本和君宝是少林寺一起长大的玩伴,后来因为触犯寺规下山。两人的性格完全不一样,一个随遇而安,一个我命不由天,想要出人头地。

想要出人头地原本没有错,可是他太急功近利,丝毫不在乎手段,出卖兄弟、杀掉心爱之人。最终和昔日好兄弟展开决斗,终死在君宝手上。

第二年二人又合作了《精武英雄》,钱小豪饰演的霍廷恩丝毫没有了天宝的霸气,更在乎的是儿女私情。

不过后来也抛弃了霍家迷踪拳不传外人的规定,将其教给陈真,有大家风范。

当然了,在1984年徐小明执导的《霍东阁》中钱小豪就出演了类似的角色,所以霍廷恩对他来说没有多大的困难。

钱小豪有过两段婚姻,第一任妻子是郭秀云,于1990年结婚,婚后有一子。不过这段婚姻仅仅维持3年就结束了。

第二任妻子是丘倩鸣,两人在2001年结束几年爱情长跑,第二年生下一儿子。

钱小豪在八九十年代绝对是当红小生,可是90年代后期渐渐走下坡路,到内地发展也不是那么的顺利。相反弟弟钱嘉乐近些年的成绩不错,他的钱家班在香港也占有一定的地位。祝愿两兄弟越来越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