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孩子都病了

昨天女儿去医院看病,确定是咽峡炎,喉咙里有几个疱疹。昨晚吃面条时,她爸爸拿起她吃过两口不吃的面喂弟弟吃,我原本有让他们的餐具分开使用的意识,可是一个没注意,他就喂上了。

婆婆指出姐姐生着病,不能让弟弟吃她的面,她爸爸却说不要紧,只是细菌感染,不是病毒,不会传染。两个孩子整天都在一起,要传染早就传染了。

结果今天早上我和公公带着两个孩子出去玩的时候,才玩了一会就发现儿子不对劲,蔫巴巴的很没精神。摸了摸他的额头,明显在发烧,我们赶紧抱起孩子往家里赶。

回去用水银温度计一测体温,非常高,有38.9度。他爸把孩子的衣服撩起来赶紧给他散热,二话不说收拾东西让我抱着孩子跟他去儿童医院看病,考虑到可能是传染了,临走前给他吃了半颗女儿正在吃的药。

今天周六,将近中午的时候路上的车子不少,他爸爸把车子开得飞快,我抱着浑身滚烫的儿子,让他趴在我身上。他半闭着眼睛发出小小的呻吟声,我撩起他的衣服露出他整个后背,还不见他的体温下降。

上高速前车窗被关上,空调打开了,我看儿子的体温下降很慢,干脆把衣服脱光,拿着一张纸一直给他扇风,这样他才稍微好受了一点。

赶到医院时,我身上交叉着挎着一个中等大小的妈妈包,一个保温水壶,在医院门口鬼画符般填了一张表格,抱着儿子急匆匆地往门口走去。

实在抽不出手掏出包里的手机扫健康码,走到通道尽头我对两个守在那里的护士说了两个字“高烧”,就径直往里面走,好在她们也没拦我。

在分诊处排队时,看着护士不紧不慢的动作我有点着急,催了一句能不能快点,孩子正在发高烧。护士不慌不忙地说:“再怎么快也得把前面这个人的事情办完啊!”

也许急诊的护士见多了各种紧急突发情况,比我这个新手妈妈镇定多了。排到我时,她拿出耳温枪测了一下体温,39.2度,于是问我要不要给孩子吃退烧药,我犹豫了一下说“吃!”

护士递给我一个小小的杯子,杯子里有半杯橙色的液体,接过退烧药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孩子他爸急匆匆地走了进来。

给儿子灌了药,又去挂了一个号,回到分诊处激活,我就抱着体温缓慢下降的儿子坐在急诊骨科附近的椅子上,轻轻地拍着儿子的后背。

急诊骨科2号诊室打开的一瞬间,门口挤满了心急如焚的家长们,有一个家长着急地喊着“麻烦让我先进去,孩子要做手术!”

其他的家长纷纷回到“我们都是急诊,也要做手术,现在等着看结果!”

想起刚才我和孩子他爸排队挂号时,也想插个队赶紧看医生,天底下的父母大概都是这样,看到自己的孩子生了病,都恨不得全世界的人都为自己让个路。

儿子在我怀里昏昏欲睡,呼吸变得平静下来。正当我发呆的时候,突然听到一阵压抑不住的哭泣声,就在我旁边不远处,急诊骨科的门口那个方向传来。

我朝那边望过去,看见一个中等个子,穿着黑色T恤,黑色长裤,白色旅游鞋,中长发胡乱一捆,身材微胖的年轻妈妈,正捂着眼睛失声痛哭。

旁边围着好些女性家长正在安慰她,有一个比她矮的阿姨搂着她,年轻妈妈把头埋在阿姨的肩膀上尽力控制自己的眼泪和哭泣声,可是无论如何都控制不住。

她的哭声里充满着担忧、害怕和深深的自责,这是每一个妈妈都听得出来的复杂感情。

周围的妈妈和阿姨们纷纷安慰她“没事,没事,孩子没摔坏,别哭了,哭坏了身体,谁来照顾孩子?”,也有妈妈理解地说:“当妈的都是这样的。”

听着她充满愧疚的哭泣声,我的鼻子酸了,眼睛也湿润了,我悄悄地扭过头不去看她,我怕一直看着她那张哭泣的脸,我也会忍不住跟着哭起来。

低下头看看怀中安睡的儿子,我轻轻地抚摸着他有点长,倔强支棱着的头发,将自己的脸庞贴着他发烫的小脸蛋,心里默默地安慰那位妈妈。

“都是当妈的,我们懂你的感受。”

儿子的烧来得急,退得也急。等我们拿了药回到家的时候,他的额头已经恢复正常体温了。在医院喝了160毫升的牛奶,回到家还吃了一小碗面,精神看起来也正常了,跟着姐姐跑来跑去,看起来已经好了。

其实并没有。

上午我们出门以后,女儿一直哭闹着找我,下午玩到三点她还不肯睡觉,好不容易看她有了困意,又莫名哭闹起来。

连着两天带孩子去医院看病,加上熬夜的疲惫,我终于失去了耐心,对她发了脾气。她爸把她抱了出去,我立即倒在枕头上,前一秒还听到女儿还在外面哭闹,下一秒就进入了梦乡。

小睡了一个小时,醒过来的我听到女儿还在哭。出去一看,她趴在客厅沙发上睡着呢,但是睡得并不安稳。

将她抱到卧室的时候,她惊醒了,哭了好一会才勉强入睡,睡了不到一个小时被我整理她衣服的小动作惊醒又开始哭闹。

儿子也醒了,发烧就是这样,总是在睡着以后反复,他的体温再一次上升。

傍晚时两个孩子都不舒服,女儿可能是几天没大便肚子不舒服,给她揉了肚子后她终于来了精神,脸上也出现了笑容。

儿子还是病怏怏的,体温居高不下,洗了个澡以后稍微下降了一些,等我哄着女儿好不容易睡了,听到外面孩子他爸和爷爷奶奶商量着带儿子再去一趟医院。

我从床上爬起来,冲了一杯咖啡,准备等着他们从医院回来,看看儿子的情况再睡。

想起晚上刚看完的电影《刺杀小说家》,那个丢失了女儿的爸爸,为了找到女儿不惜一切代价,我想,父母大概都是这样的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