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定位-我想我犯了完美主义

1、不要等到完美才开始行动。

秋叶老师的课已经上完快一个星期,自己也反复的听了两遍,认真的梳理成了自己的笔记,知识点很多,我感觉自己要花很多的时间来消化这些内容,也对自己的定位不断反复的进行了思考,也在看古典老师书《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甚至一度想把《定位》这本书看完再开始输出。

但是看着群里小伙伴们的文章,不自觉的又多了一些焦虑,反思自己,我想我犯了个完美主义,总是害怕自己写不出什么好的文章,群里的小伙伴基本上把大叔的讲课内容都写的非常完整,我在想我可以写怎样的文章才能够获得秋叶老师的点评,并给其它小伙伴们带来收获和价值?

没有行动,想法停留,最后面临的结局就是夭折,周五的时候,偶然看到敏妈在群里的分享说不要求大家写的多好,有输出就很好,即使就是朋友圈分享,写那么几句话,也是一种收获。

不要等到完美的时候再行动~

这两句话,给了我力量,我反思自己,是一不小心又陷入了完美的沼泽中,让自己的行动失败~

今天看到群里的公告,自己也给自己下了最后的通牒,就写写自己的定位思考,即使写的不好,但至少我开始行动了。

2、在一次次选择中,激发自己的潜能,找到自己的定位。

秋大大说:不是在压力中被击垮,就是在压力下爆发。正能量满满呀,秋大大作为开营的第一位讲师,他说他压力很大,不能砸了潜能营的名声,所以一言不合就在五一大家都在外出玩耍的时候(包括我)在家准备了两万多字的稿子~

加入潜能训练营的第一感觉就是所有的小伙伴们都好棒,学习能力强的同时,行动力非常的强,敢于去承担并尝试,于是乎有很多的兴趣群现身~

但是看到每天被刷屏的信息,第一个疑问就是为何大家有那么多的时间来聊天?一开始害怕错过重要的信息,所以每天都会爬楼,但是这种感觉非常的不好,于是我在想我在60天的潜能训练营的定位是什么?我希望能在这里获得什么?

①不需要爬楼,错过的就让它错过,重要的事情总不会错过。刚开始的时候,很多小伙伴也无法适应群里的刷屏,好在温暖的敏妈,这些都替大家考虑到了,并不断反复的在群里跟大家说,抚慰大家有辣么一丢丢焦虑的心。

所以真心要服Bm运营团队的细心和周到,通过观察潜能营的整个运营就能把学费给赚回来了!

②我在潜能营的定位

加入潜能营的目的之一,跟着12位大咖成长,学习知识当然是第一位,并能够吸收转化成自己的知识体系,是终极目标。如何才算转化吸收,我给自己订下20篇文章的目标,及和5位非潜能营小伙伴分享学习心得。

同时能够通过60天的学习,认识更多好玩有趣的小伙伴们。整个训练营目前有496位小伙伴,定个小目标,能够通过文章和2位大咖产生链接,并认识60位新的小伙伴,至少让对方记得我。

③学习运营组的社群玩法

这真的是我加入的最好玩的社群的,每天的活跃度那可是超前的疯狂,有闲聊的同时,大家都在彼此贡献自己的价值,并主动承担很多的事务,一起共同成长。所以说,这么好的现场学习的机会怎能错过?

目前已将前期观察到的玩法收集文档,并在结营时,整理成文章分享。

这60天要把自己的大头的业余时间都花在这了,也期待自己的60天成长!

3、用初心去衡量,去选择。

秋叶老师给我们系统的讲解了,定位、卡位还有上位。而我目前最大的困惑是定位,所以我今天只想说说定位,真心还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接下来要继续钻研。

说到定位,秋大大走心了。他说用自己的初心去选择方向,选择自己想要做哪一种人?这是人生的大定位啊。这个说起来很大很大,说起来,我也是很困惑,但我一直以来做的最正确的事就是跟着心走,用自己的初心,接受的挑战,不断成长。

三个问题问问自己

①你想孵化潜能的方向是什么?

②你有这个潜能的动机是什么?

③为什么会有这个动机?

问题比答案更重要,好的问题总是能够带给人更多的思考,而我赞同人生最大的定位就是知道自己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并始终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自己的内心足够的强大和自信。这样即使面对未来再多的不确定性,心中都不会慌乱。

喜欢敏妈这样温柔又有力量的女子,引用敏妈的一个朋友圈,正是如此,内心富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并全力以赴的做好,成为自己喜欢的自己,这个定位很大,很泛,但我喜欢。


絮絮叨叨这么久,对未来的定位,我还是有很多困惑的点,但自己心已经不焦虑,因为我知道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跟着心走总不会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