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5

我为什么还死不了?

我总是想着要去死,因为我是一个没有收入的全职妈妈,还因为我在啃老,啃的是我自己的父母。

前几天,我和我妈带宝宝去洗澡。我妈看到一个妈妈坐在澡房的凳子上给宝宝喂奶。

回来后,她和我说:“你看看人家,直接坐在里面就给小孩喂奶了,就穿了个秋衣,一个奶喂,另一个奶还滴滴答答流奶水下来。旁边就站着一男的,在给自己家小孩洗澡。你呢,坐在外面喂个奶,还要遮遮掩掩。”

我觉得她是在批评我,可是我不太懂。

因为我是个哺乳期的妈妈,所以我的乳房就可以随便给任何人看吗?因为哺乳,就可以在公共场合随便脱掉衣服吗?一个女人的身体真的可以随便袒露吗?

我很伤心,不是因为她批评我。是因为,她真的嫌弃我。如果可以,我应该被踏到尘土里面去。我应该活得越糟糕越惨越好,这样她才有理由说服自己,让我啃老。

我要承认她是爱我的,但她也是讨厌我的。

因为她活得太累。她嫁的人不疼她,她的婆家轻视她。她人生的苦没有处倒,只有我可以让她打让她骂,还不会跑。

但有时候真的不是我太讨厌,而是她受了气,容易一点就炸。

但她也护着我。生完孩子我没有去找工作,我爸讽刺我,念了那么多年书,都没有工作。谁家的孩子在银行上班,谁家的孩子当了公务员,你是不是成绩最好,最厉害,所以一直在家里。

她说孩子小要照顾,我出去工作谁来照顾。孩子又胖,你来抱一天试试。

我以前也在外头工作过,异地,很远。从高中住校开始,只要我们不在一起,每天晚上都要和她打电话。如果有时候几天不打,她就会生气,会问我是不是把她忘了。她是嫌弃我又想拴着我。

因为当年政策的原因,她和我爸只生了一个孩子。当年我生出来的时候,我爸只说了一句,生女儿要被人看不起的。

果然,我是被看不起的。我爷爷那时候给压岁钱,我的表哥表姐拿的是十块钱,我拿的是五块钱。

我爸因为工作原因很少回家,所以他是不知道我是如何从一个婴儿长成一个人的。等他知道我是个小孩以后,就讨厌我傍晚时闹觉的哭,狠狠地在我屁股上印了五个手指印。

我后来唯一能让他觉得还有点好的,就是我学习成绩不错,听话懂事,不惹麻烦。这样他就可以在别人面前吹嘘一阵,有面子。

我的成长是丧偶式教育的典范。我不是有目标的人,学习只是一件我擅长的事。我不知道除了学习以外,还有很多好玩有趣的事。

我没有叛逆期,上初中的时候唯一让我妈觉得心烦的是,每天下班回家还要给我做饭,而我总是嫌弃她做饭时间晚,赶不上回学校参加晚自习的时间。我妈生气的时候会拿筷子打我头。

后来,她跟我爸告状,我爸就去跟学校老师告状,然后所有的老师都知道了我跟我妈吵架、辱骂我妈事情。

那件事让我难过了很久,很难过,觉得很丢脸。

我现在猜测当时的想法,大概是因为老师们都不看好我,觉得我成绩好是死用功,并不是天资聪颖,所以我必须花很大的精力维持自己的成绩,来获得一丝尊重。

很可惜的是,这种动力并不持久。对于人生我没有彻底迷茫过,但也没有看清过。在上大学之前,我觉得人生的终点就是考上大学。所以我堕落了,在大学里,我没有入党,我没有考研究生,没有考公务员,没有考教师证,没有考银行,我学的专业很偏,哪个事业单位都不收我。这些都是我爸可以嘲讽我的理由。我没有可以让他拿得出手炫耀的事迹了,这让他耿耿于怀。

而对于我妈,我最令她丢脸的是,我结婚了,结婚以后很长一段时间怀不上孩子。走在路上遇到邻居,贴心地问起来,怀了吗?她会说:没有呢。我看她是怀不上了,你说呢?邻居一定会好心地说:怎么会呢!

我站在她旁边保持着尴尬礼貌的微笑。

那段时间我的日子过得很难,比我自己知道的要难。不是生活上的,是心理上的。有一次,我们吵了起来,我拿头撞了玻璃门,门碎了。我妈冷眼看我,最后还是我先认输。她不懂,我有什么要爆发的。

我知道,但我跟她说不了。那是我生活的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我有个朋友,我们的心里各有一个世界。 我的世界永远是白天,她的世界永远是夜晚。 我们也各有一个梦想:我要在白...
    小鹭鸟阅读 545评论 0 0
  • 老陈同志,即我爸,今年二月份正式退休,劳碌了一辈子的老陈在家呆了半个月后坐不住了,恰巧县里老人俱乐部招成员,他就去...
    火星妹妹是地球的阅读 181评论 0 0
  • “遗老”二字总是透着一股凄凉和哀怨。然而这也不是一般人当得上的,也要有资格。 我理解,一在上一个朝代得是个非富即贵...
    遗老的心阅读 232评论 1 1
  • 第二章 微风吹拂起挂在墙头的小熊挂件,挂件让我想起了他,想起那首曾经给他写过的诗。 叮叮当当,小熊在唱 这的一切,...
    季夏季阅读 245评论 0 0
  • 人生归去 譬如朝露 静听风月 何争日光
    迁于乔木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