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岂可数,梦里知多少?——三重梦境

凌晨1点半,小湖挣扎着终于从梦境里狼狈地爬出来。

她缓缓地睁开重逾千斤的双眼,感觉浑身湿漉漉的,像在水里泡了许久。轻巧地扭动着颈部,眼睛眨了几下,恰巧看到有淡白的月光静静洒满窗台。

若不是因为这点儿淡白月光,她几乎以为自己还陷在那个梦里。

太可怕了!太可怕!此刻的小湖身心俱疲,虚弱极了。倒不是因为那些古怪而荒诞的梦境,而是因为她实在无法忍受那种“不受控制”的感觉——身体会背叛她,意识会欺骗她。这让她开始怀疑自己是否曾真实的存在过,还是那都不过是浮华一场大梦!

为什么会有那么奇怪的感觉呢?小湖一直想不明白。每隔一段时间自己就会陷入那样恐惧的梦境里,一次次陷入可知的梦境,一次次费尽心机结果却是“假醒”,再一次次从“假醒”中强迫自己真正醒来,她觉得自己真要发疯了。

她忽然想起“鬼压床”的传说,当然,对她而言这种说法是很可笑的。她知道真相,也不过是人体机能休眠的假象而已。

她忽然又想起自己上次做“梦中梦”的情形,一样的难以忍受,一样的痛苦纠结,甚至某些时候她觉得自己会陷在那样的梦境醒不过来。

她好头疼,好苦恼,同时又好困惑…各种思绪纠缠在脑中来回撕扯,她还在维持着醒来时的姿势,不自觉又开始回忆起刚才的梦境。

第一重梦境

小湖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只知道自己所处的环境很熟悉,很舒服,很开心。身边有好朋友,大家没有任何烦恼,每个人似乎都相互认识,和谐安宁,没有一丝不妥。

更确切一点,哦,应该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日子,她和朋友在一起,她们开心地聊天,生活要是能永久这么无忧无虑下去该多好。

不知道这样舒服的日子过了多久,小湖突然开始和朋友一起吃饭,但和她吃饭的是谁她却并不知道,直觉完全不用担心。

朋友与她吃饭吃了很久,直到她们开始吃一道鱼。

鱼肉新鲜甜美,小湖很喜欢。她一连吃了好几口,称赞的话还没说出口,突然觉得牙齿好疼。钻心的疼,刺骨的疼,几乎已经疼到了心尖。

她冷冷打了个颤,像是能感触到针尖一样锋利的鱼刺正一寸寸深入她最脆弱的牙齿,那疼痛随着触感的深入越发深入骨髓。她疼得眼泪都飙出来了,朋友见状赶忙过来帮她拔鱼刺。

一次、两次…朋友见鱼刺越拔越深,手开始剧烈颤抖。小湖还是看不清朋友的脸,只是死撑着一个字——拔!朋友摸索了好大一会儿才终于摸到鱼刺,闭上眼,用尽全身的力气,终于“呲”一声终于将鱼刺拔了出来!

然而,小湖并不开心,相反她觉得身体的某部分离开了自己。很快,她再一次清晰而强烈地感触到那种感觉,那是硬生生被拔掉牙的感觉。

血凉凉的,四处喷溅,牙床钝钝的疼,小湖眼前一黑,她觉得自己很快就会疼死。

第二重梦境

“啊啊啊——疼!”

小湖猛地从床上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她的心猛烈抽搐,那是她害怕的前兆。她摸了摸自己的牙,没有血、不疼,并且完好无损。

好险,那只是个梦!!因为是梦,所以她自己才害怕地惊醒,这样的情形不在少数。她的牙没少,她应该高兴,可她却突然开始担忧自己的身体。因为曾有中医告诉她,这样的症状代表她的身体太虚弱。

是呀,自己的身体一直都算不上太好,可她也无能无力。她忽然有些沮丧,那种落寞的心情被巨大的黑夜放大数十倍,她开始自艾自怜。

也许过了十分钟,也许只过去了一分钟,小湖才觉得又有些古怪。自己不能翻身么?明明刚才大脑已经做出了“翻身”的指令给,为什么现在自己依旧还直挺挺躺着?这难道不是太奇怪了?

可没过多久,她就不奇怪了。因为她已经察觉自己现在的意识很清醒,但却无法与身体“沟通”。

这样的情形,她不是第一次遇到,可她依旧惊恐万分。她的意识不能指挥身体,但她的意识却能超乎身体而存在,甚至有几次她的意识已经强烈到能“起床”,能浮起来看着床上的自己。

无论经历过多少次,她还是不能习惯这种感觉。她像是被分为“神”与“身”两部分,但意识毫无察觉,依旧发布指令,并且反馈身体执行成功的指令。她已经不是害怕,而是恐惧,那是对她自身、对精神性的整体恐惧!

她不能任由自己“死亡”下去,所以她准备冲破意识开始“反击”。第一步,不断强化“我在做梦”的意识,开始动摇精神世界;第二步,通过一些有冲击力的动作,比如猛抬头、使身体悬空、坠落…试了很多次,却不能保证自己是否能成功。

神经反馈的动作都是虚假的,所有的意识指令其实并不会被身体接受到,但反馈还是准确无误。这难道不可怕?但她别无它法,她不能一次次沉入那个循环的梦境,直到自己彻底清新。

第三重梦境

窗外的月光淡无血色,小湖在黑暗里虚弱里连眼都快睁不开了。她终于有点意识,她用指甲掐了掐自己,疼or不疼?她的反应迟钝了许多,但还是感觉到了细弱的痛感。

她好困,连伸手开灯的机会都没有,但她确实感触到枕头的柔软和翻身姿势的僵硬。她还是闭着眼,“不要睡!不要睡!!”

小湖一直一直告诫自己,然而翻个身,眼皮更沉了。困意压得她喘不过气,她觉得自己快要被梦境吞噬了。自己半个身体已经陷入了一片沼泽,就差一丝光亮就能将她解救出来…

但是,那盏可以驱散黑暗的明灯,她却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有机会打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