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如此充沛过一生

文/金鱼茵茵

不用放大镜看别人,也不要用缩小镜看自己。走在命运为自己安排的时区里,一切都非常准时,在去拥有我想要的生活之前,我要先成为我自己,不用担心你终将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看到书中这段话的时候,我心中突然觉得很温暖,这不正是对现在的我说的话吗?前段时间因为孩子上学的问题,内心比较烦躁,自己没有安排好这些感觉让孩子跟着我吃苦了。看生活都是特没劲,看自己也是觉得很丧,怎么就混成这样呢?

跟朋友说了这件事,她说建议我看看《我愿如此充沛过一生》这本书,特别适合我现在这种看生活看不明白,间歇性抑郁症,偶尔丧到极点。嗯!说得就是我现在的状态,我就需要补充内心的能量。

《我愿如此充沛过一生》是小木头所著,小木头擅长写温暖而接地气的文字,看完之后很容易治愈自己很丧的心情。她喜欢收集自己的“小确幸”,用自己的文字记录着生活,看起来都很随意的描述却蕴藏着很多道理,让你瞬间觉得想明白了。活的通透的人,大都在生活中心存美好。


一、有一种生活叫别人觉得你很苦

过去我们觉得人言可畏,但是实际上,这种说法也没有那么夸张。碰上胆小的人确实人言可畏,碰上胆大的人你说的话人家当放屁。这胆小和胆大就是看自己内心是否活的够自我,而不是别人说什么你就变成什么样。到底是网络的言论改变了你的观点,还是别人的议论改变了你的生活。

人其实是很容易被身边人影响的,想要不被身边人影响,自己就要有足够的定力。我本家有个亲戚,在过去都是接班人的时代,她硬生生的在啥都不会的情况下,考进了银行系统接了她爸爸的班。当时考进银行需要考珠算和很多,身边的人觉得她真的是苦,可是她自己当时觉得拼命了都要考进去,否则只能跟其他姐妹一样种地。

后来她如愿的考进去了,在城里稳定的生活下来了,经人介绍老公也是在同系统上班的。他们两个人生活的也还可以,毕竟有工作单位有房,听说在市里买了几套房子,对下面的五个姐妹也很照顾,甚至在经济上也给过她们一定的帮助。听老家姐妹谈起她都是这样说的:“生活条件好是好,就是只生了一个女儿,当时听说后来怀了二胎几个月去查,还是个男娃,但是那时候查的紧,万一发现了工作也没有了”。不知道这些事情是真是假,但是在我们农村她们姐妹看来就是觉得没有儿子不够幸福。

有一次办酒需要零钱,老家人就打电话联系她帮忙换钱,当时恰好我在城里,就由我过去代拿,所以就加了她微信。她的微信都是每天早起锻炼瑜伽,晚上跳广场舞,还有假期去女儿那边和女儿一起旅游的照片。根本不是老家姐妹所理解的那种生活,有一种生活就是别人觉得你很苦。

二、最美好的生活,并不昂贵

我们总是在悔恨和期盼中错过现在,再许一个无望的未来,有人说最好的生活就是现在,当下可以把握未来却无法知道。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觉得要有钱、有闲了才可以过我们想要的生活,每天疲与奔命停不下来。我是开小店的,感觉每天的生活都很忙,以前孩子叫我带着去玩,我都会觉得害怕错过生意,怕老公一个人在家忙不过来,怕自己一个人带两个孩子玩太累。可是自从在尝试了隔段时间带两个孩子去玩之后,其实一切根本就没有想象的那么麻烦,孩子两个人一起也很懂事,累是肯定的但是大家都很快乐。店里一切都还好只是中午叫个快餐吃而已,真的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困难,我们因此一年玩了很多地方,拍了很多照片留下许多美好时光。

这本书的美好,就在于作者总是用一些小事来唤起我们心中的美好。这些事情是我们身边经常发生却从未收藏,看了这本书你会发现幸福的生活是自己可以创造的,不用等到将来现在就可以。

我们可以从一家人做早餐,抽个时间一起打扫卫生,一起买菜做饭,一起去公园逛逛,这些都是可以简单做到,而且很能提升幸福感的事情。

三、女人一定要独立

就如作者说的,过去很怕中年妇女这个词。我想中年妇女有时候不是只年龄,它是那些我们所不喜欢的家里长短、抱怨、委屈,眼里只有家庭和孩子的群体。我的妈妈是个不太擅长拉家常,不太会夸人,她一直觉得自己不会讲好话,所以从来不参与那些闲话。家里有三个孩子,她一直都在不停的忙,她每天都把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她会做衣服做辈子,做了很多鞋子,我想那些就是她在繁忙之余的爱好,她给我的感觉就是没有活成农村那种爱嚼舌根的妇女。

作为80后我不怕自己活成老家那种中年妇女,就怕自己活成那种只有老公、孩子,每天只能抱怨公婆的生活。

有个同学跟我们差不多大,她初中毕业就结婚了,开始还有联系,后来她每次打电话不是抱怨老公不好就是说她婆婆不帮她带孩子之类的话。最后还不忘记加一句,以后你结婚就知道了。我当时想的就是如果结婚这么痛苦我就不结婚了,如果婆媳矛盾这么麻烦那就不住一起了。

时间证明没有办不好的事情,只要你去努力。看了这本书对以后的生活也有很明确的目标了,让我反省了过去几年的结婚生活,过得不快乐的原因还是关注自己太少了。从现在开始不仅要看书,而且还要去做。

当你很丧的时候,静下心来读本书吧!它不会改变你的生活,但是绝对可以改变你的心情。

女人的独立,从独立思考开始,每天给予自己独处的空间。懂得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才能更好的朝目标前进。要让自己的一生更充沛,做最好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