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买镜子不照镜子,不是我不帅!

  从在家里到出门,我是不照镜子的,不是因为我长得丑或美,也不是我不想自恋和自爱,而是我在一年前就决定---不买镜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买镜子肯定有原因,是因为我要开始刻意早起,关于早起的事,在朋友圈我提过好多次,六点钟准时起床,用最快的时间洗漱,把人整醒,然后把闹钟调到七点,不管这个时候的心里事和窗外事,我都要沉下心情,在这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好好看书!提高文笔,然后记录自己的观点变成生产型的输出!

    我要早起做什么没在朋友圈里说,而说了关于不买镜子,和不照镜子的事,他们很不解,甚至有人说我:至于么,照个镜子要花多长时间啊,脸的面积也没多大啊!给你一分钟,直播自己的那张脸,足够了吧!

      你们说的都对!

早上起来,照个镜子,检查仪容仪表再出门,让自己得体一点,给别人看得也顺眼舒心一点,这是应该的,没什么不好。

就在上个月我去理发店理发的时候,理发师傅一边理一边和我聊嗑,他说“作为理发师,能给不同的人不同的头型设计出能够搭上他的长相的美,便是我觉得最有成就感的时候”,因为我不想理一成变的,之前已经流行了的,既然流行固然有它的美感和潮流,但是每个人的头型不一样,脸型不一样,所以一定要设计出一款能够搭配顾客的头型和脸型的风格,最终的结果不就是把自己的美带给别人对你的赏心悦目么!  而不是站在你自己的角度上的美!

所以他每服务一个顾客,就先认真看好顾客的头型,发型,脸型,然后再和顾客商量是否要理这样的发型,给出建议!  这样给顾客的一种服务理念,让顾客得到一种尊重,更感到有一种职业中的“工匠精神”,这样很深的人心,只要比别人多用点心去服务,生意就比别人好很多了!

当然我说的理发这事跟照不照镜子不在一个关联上,你们无非就是:把自己的最佳外表展示给别人,是对自己和别人是一种尊重,当然我认同由于自己的不照镜子,造成邋遢,让周围看得不爽,煞风景!

其实我懂的,就是因为我没说,我不买镜子,不照镜子,是因为我要看书,为了争取多一点时间,我把一直留的长发也理成了超短,脸小的我再加上超短的发型,脸显得更小了,肯定少了之前长发时的气质了!

其实理了超短之后,就不用天天早上洗头那么麻烦了!  因为发太短,睡一夜起来也不会乱,这才是我的用意!

其实说到底,不照镜子,好看不好看,得体不得体,只要不是需要的场合,这些不重要了! 我关心的是,青春到来或者过后,人总得要关心什么,要做点什么,自己能生产什么的事情。

比如有人问我,你的爱好是什么,很多人会回答,我爱购物爱旅行,周游世界,我爱美食,尝遍世界的美食!

这些都是消费型的爱好,是有成本的,首先你得有钱,我想的是我能否把自己变成一个能生产型的,输出价值的爱好呢!比如书法家,画家,编出一套牛逼的程序,或者一篇篇10万加的美文!  这是我考虑和想要的!

既然我没有书法家,画家以及歌手们以及作家们那样的天赋和成就,产出一幅幅令人叫好的作品!  如果我也想成为一个把爱好变成生产型的爱好者,那我得想办法,在很多方法里去琢磨和努力了!

  首先我喜欢NBA,想在虎扑社区做一个篮球点评评论员,那我得多看NBA,了解场内场外的球员,联盟的赛事和薪酬制度,商业性质,甚至花边事都得去了解和研究,才有自己的理论体系,才能评出独到,有用的评论文章。

说早起一个小时,用一个小时,  其实不单是早上的一个小时行为,而是在想法上的一个认知属性行为,而不是说,既然这样子,那你去学人家科比的“凌晨四点”的精神啊!  其实说的那么多例子来对立我们的可比性,我觉得没必要,用力过猛,又怕自己陷入一个能力不足,然后变成了没有效果的努力的假勤奋的样子,因为背后的很多背景因素不同,所以努力的方式肯定也不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只是要达到一个小目标而刻意定制的行为,重点在约束平时我认为不应该在这点上太浪费时间的行为而已!

每天坚持一点,每天努力一点,往前一点,跟随时间,慢慢前进,慢慢变老,还有每天学一点,不骗自己,就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14评论 1 45
  • 1.背景介绍 Javascript语言的执行环境是"单线程" 所谓"单线程",就是指一次只能完成一件任务。如果有多...
    cczhuc阅读 692评论 0 0
  • 材料:黄帝者,少典之子,姓公孙,名曰轩辕。生而神灵,弱而能言,幼而徇齐,长而敦敏,成而聪明。——《五帝本纪第一》 ...
    十四君的简书阅读 368评论 0 1
  • 我读了这本书中的纸月她,是一个很 文静、温柔和耐苦的女生。 纸月文静是因为,秃鹤的帽子被人扔着玩...
    寒若冰_b932阅读 313评论 0 0
  • Molo先生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