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倾听世界的力量】

A.药物中毒让我失去了听力

       直白地说,我是一个戴着助听器或在这个世界上的女孩。一岁时,那时农村医疗条件很差,我不幸发烧就被医生施以大剂量的链霉毒消炎,结果造成我的失聪。在我记忆里,妈妈不断带我跑了不知多少家医院看病,在我记忆深处,仍是小小的我全身被扎满银针的情形,还有大碗大碗的苦涩难咽的中药。但这种种痛苦的治疗并不是我的苦,而是我的快乐和希望。我毫不迟疑地大口吞下那些褐色的药水,乖乖地等着医生在我身上一遍又一遍地针灸,只是希望我可以重新听到这个世界美妙的声音。妈妈一直坚持着,不放弃治疗,终于我的右耳恢复了一些听力,虽然只是可怜的80多分贝,却给我聆听的喜悦和希望。

       我亲爱的妈妈是个极其勤劳又善良的女人,她用她最无私的母爱成就了我,妈妈不相信自已的女儿会比所有的正常小孩子差,于是她做了惊人的决定:让听力有障碍的女儿跟着正常的孩子坐在一个教室里听课!为此,她带着我不知跑了多少所学校,在她一遍一遍地苦苦哀求下,终于有一所小学同意接收我,但只能作为旁听人,因为我听不见,老师就让我搬个小凳子坐在讲台旁边,通过观察老师的唇形来猜测授课内容。可药物中毒不仅损失我的听力,也影响了我的学习,往往一堂课下来,老师讲的是什么,我一无所知。加上同学们的嘲笑,我哭得很委屈,妈妈一直鼓励我,要我学会宽容。

       宽容,是的。妈妈教会我的第一个词不是“妈妈”,而是“宽容”。以致很长时间里,我都以为“妈妈”的称号叫“宽容”。妈妈要我宽容,教我坚强,再有人骂我“哑巴”,嫌弃我说话不清楚,鄙视我的存在时,我不再哭鼻子,我要坚强地笑着活下去,哪怕为了妈妈,我不能让妈妈担心。上课虽然戴着助听器,但由于老师讲课语速较快,听起课来还是比较吃力,我只好用眼睛紧盯着老师讲课的嘴巴,分辨口型,课堂上听不懂的内容,我就绞尽脑汁自学。但这并不是我学习的困难,而是妈妈教我学会自强不息,给我无尽的力量。

       家里一面墙上写着25个字:“因病而残,因残而痛,因痛而坚强,因坚强而奋斗,因奋斗而成功”。那是我为自已学字专门贴上去的,用这种励志格言鼓励我:“不要觉得自已有残障,要把自已当正常的孩子,要和别人一样,别人会的,我要会,别人不会的,我更要努力去学,做个坚强的孩子”。第一次学骑单车,我摔得鼻青肿脸,可我懂得坚强,当老师宣布我跟不上正常人而劝我退学的那一瞬间,我学会了要强,当周围人嘲笑我的时候,我明白了什么是倔强......因为我有爱,我有着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母爱!

       B.生活学习中,我学会了努力克服各种困难

       在鼓励我努力学习的同时,我也由旁听生“转正”为一名“正常”的小学生。而从我上小学二年级起,妈妈就不再送我了,妈妈希望我学会独立面对生活,独立应对一个人上路时的种种问题。没有了妈妈的接送,我学会了靠着感觉去分辨川流不息的车流,因为那时,我还没有戴助听器。

       凭着自已的努力,我考到重点中学,在这所人人向往的学校里,我却遇到学习中最大的难题。虽然这时的我已经戴了助听器,可外语课上,老师用的是全英语教学,这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听天书,观察唇语也完全不可能了。我只能傻傻地看着老师,靠猜测和自已的感觉来学习,看同学翻到第几页了,我也赶快翻到那一页,再看同学们记了些什么。下课后,老师和同学都会来帮我,把课堂笔记拿给我看,他们给我很多特别的关爱,我听不到起床的铃声,每天早晨都是同学叫我起床,有老师同学的关爱,更有妈妈一直的鼓励,虽然学习很吃力,但我还是考出优良的成绩!

       待续中.........风风雨雨中我坚强走过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药物中毒让我失去了听力 直白地说,我是一个戴着助听器或在这个世界上的女孩。一岁时,那时农村医疗条件很差,...
    菲小姐阅读 138评论 0 0
  • 最近很多小伙伴,来寻问关于个人成长的一些问题。也有很多小伙伴在后台留言咨询,关于我要帮助100位伙伴成长是否还有名...
    陈sir阅读 213评论 0 2
  • 因为和一本书《大师们的写作课(好文笔是读出来的)》的相遇,我幸运地加入了“每日写作几百字”的微信群,参加了舒明月老...
    王栎涵阅读 647评论 22 24
  • 这篇文章是在工作上发现的一些Linux 的小技巧,不定时更新 修改bash提示符 /etc/profile 和 ~...
    Sank阅读 223评论 0 0
  • 行路难: 旺季出差受煎熬, 无票费思倒三倒, 长途漫漫多寂寞, 倦躯慵慵剩疲劳。
    云之憾阅读 17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