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当浪漫转角邂逅柴米油盐

青·故事优选】专题推荐文章

再好的婚姻,一辈子也有200次离婚的念头,和50次掐死对方的冲动。

曾经有一艘豪华客轮“泰坦尼克号”与冰山相撞沉没, 世人都以为杰克把生的机会留给了深爱的露丝,冻死在浩瀚的冰海中。

然而,他们因爱生存下来,被一艘经过的渔船相救。露丝身处上流社会,杰克只是一位穷而不羁的画家,他们的婚姻势必会遭到家族的强烈反对。

两个相爱的年轻人一起经历一场世纪性的海难,誓死不分离。他们一合计,决定一起去神秘的东方中国。

杰克握着露丝的手,深情地说:“露丝,我们去遥远的中国吧,听说那里找份外教工作很容易,薪资不错,那儿的大人孩子,都着魔一般地学英语。”

露丝疑惑地说:“好吧,只要和你在一起,去哪都行。”

杰克接着说:“我们去中国的魔都上海,那儿云集世界各国公民,生活习惯与国际接轨,咱们这能吃到的,那儿都能买到。”

露丝一听,眨巴着迷人的双眼,很是向往。很快,露丝将身上珍贵的珠宝变卖,办好护照,换成机票,他们终于可以一起双宿双飞,来到人流攒动的上海。走在魔都的大街小巷,露丝被黑压压的人群吓得喘不过气。

露丝轻轻拍着胸脯,对拖着一堆行李的杰克说:“亲爱的,快帮我松下后面的裙带,我有些喘不上气的感觉。”

杰克捂着嘴,笑得前翻后仰:“亲爱的,慢慢你就习惯了,上海据说遍地黄金,大家都来淘金,我们在这应该不至于饿死。”

他们和所有沪漂一族面临一样的问题:租房,找工作。即便如此,杰克和露丝依然把生活过得浪漫而不俗气,唯一不同的是,卖完珠宝的积蓄可以够他们维持一段时间生计。

杰克说:“我们不急着找工作,先到处逛逛,了解下上海的风土人情。”

露丝欣喜地在杰克脸颊上亲了一下:“好的,亲爱的,听你的。”

杰克和露丝踏遍了上海的每个角落:外滩、蜡像馆、东方明珠、大大小小公园......品尝了各国美食。露丝每天开心得手舞足蹈,像个成功逃学的孩子,完全放飞了自我。

她挽着杰克的胳膊,咧着嘴,喜悦溢满嘴角:“亲爱的,我特别喜欢这里,再也不要回去,我讨厌上流社会的呆板和虚伪,我们可以永远留在这吗?”

杰克挺了挺胸,抬起头,佯装咳嗽了几声,表现出一副高高在上的狂妄:“哈哈,那要看你表现了,怎么把我伺候得满意?”

露丝娇羞地说:“亲爱的,你想让我怎么伺候?” 两人一路打趣,露丝笑得花枝乱颤。

闲暇时,杰克给露丝画肖像,边画边深情地凝视着露丝那迷人澄澈的双眸,说道:“亲爱的,在泰坦尼克号上,那是我为你画的第一幅,以后会有第二、第三…….我愿意为你画一辈子。”

露丝嗖地一下起身,搂住杰克的脖子,深情地吻了下:“谢谢,亲爱的,我感到无比的幸福,我像一只重获自由的鸟儿,而你就是那个放飞我梦想的猎人。”

杰克听罢如同被抛入云端,完全迷失了自我。生活似乎被打翻的蜜罐,处处弥漫着香甜,放眼望去,一片鸟语花香。

纵然,爱情不止肤浅到只有一种底色,终究要落实到柴米油盐。

由于杰克一贯的放荡不羁,露丝过惯了上流社会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奢靡生活,因此,他们很少生火做饭,一日三餐不是下馆子,就是订外卖。

衣服都是扔进洗衣机,偶尔为谁晾晒衣服,两人吵得不可开交。

杰克说:“亲爱的,我刚把脏衣服塞到洗衣机,等会你去晾下。”

露丝面露不悦,生气地说道:“凭什么让我晾晒?我从来没做过家务,我们家都是有女佣的。”

杰克安慰道:“亲爱的,我们在上海,没有钱请保姆。”

露丝撇着嘴:“那你去晾晒?”

杰克委屈地说:“我扔进洗衣机,晾晒,当然是你了。”

就在这样无数次的小吵小闹中,两人的积蓄花得几乎山穷水尽。

露丝瞅着每天窝在沙发上打游戏的杰克,气不打一处来:“杰克,我们得出去找份工作,不然,下周我们会饿死。”

杰克两手抱着手机,目不转睛,似乎一不留神,就要错失一场精彩好戏,头也不抬地回道:“知道了。”

第二天,二人一起去了一家附近的教育机构面试,由于他们发音纯正,很快被录用,薪资待遇不错,然而,对于平时习惯大手大脚花钱的露丝来说,有些杯水车薪。

杰克说:“亲爱的,我们现在什么都要靠自己,花钱省着点,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挥霍无度。”

露丝面露不悦,撅着嘴:“我以前用的都是上等皇室护肤品,现在用这些便宜货,我的皮肤会失去光泽,我会像个老太婆一样黯然失色。”

杰克摸着露丝的棕色秀发,安慰道:“在我眼里,不论你变成什么样,永远都是最美的。”

露丝带着疑惑的表情:“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又老又丑,身材走样,你还会一直爱我吗?”

杰克立马举起手,发誓道:“我是那种肤浅的人吗?我更爱你的内涵、你的气质,而不仅仅是你的倾世容颜,即便你又老又丑,我依然会一辈子守护你,不离不弃,相信我,亲爱的。”

露丝将杰克的手放下,用食指轻轻触碰杰克的嘴,然后偎依在杰克怀里,撒娇地说:“亲爱的,我相信你,我们一起经历过生死,我们有坚不可摧的情感基础。”

就这样,二人在山盟海誓中精打细算,除了房租、生活费,所剩无几,也算是妥妥的月光一族。

生活真是一所大学。露丝居然学会了烧饭、洗衣,打扫卫生。

杰克平时除了上班,回来斜躺在沙发上玩游戏、刷抖音,似乎很久没再提起画笔,残存的那点艺术细胞如同空中摇曳的彩色泡泡,随风翻转,随即一个个破裂,水滴四溅。

一晃几年过去,露丝生了三个孩子,整天忙碌不堪,眉头紧锁,不时冲着杰克大喊:“杰克,给娃换下尿布。”

“杰克,冲杯牛奶。”

“杰克,下水道漏水了。”

……

忍无可忍的杰克回道:“亲爱的,别上班了,我来养你。”

露丝含情脉脉地仰视着杰克,似乎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真的吗?一边带娃,一边上班,我快忙疯了。”

余下来的日子,所有的换尿布、冲奶粉、修下水道都成了露丝一个人的活,杰克终于可以心安理得地玩游戏了。

这时,露丝后悔不已,心想:“原来男人的那句我养你,就是让你独揽所有家务活,并不是我们女人想的逛逛街、护护肤那么简单。”

偶尔,露丝实在忙不过来,忍不住对着客厅沙发上的杰克喊道:“杰克,哄下娃。”

杰克不耐烦地回道:“我上了一天班,累了。” 言下之意:你在家,这应该是你的活。

整天忙于一堆的鸡零狗碎,露丝得了抑郁,稍有空隙,就会翻箱倒柜找零食,不时喝上几杯来排忧解愁。

本来露丝就是丰满体质,加上没有节制的饮食,露丝身体愈发肥胖,厚厚的双下巴、圆圆的水桶腰、粗壮的双臂,走起路来有点左右摇晃。

诚然看不出一丝曾经的性感。杰克对露丝也不再是每天深情地凝视,甚至很久没再为露丝画肖像,这让露丝感觉不到一丝的爱。

露丝说:“亲爱的,我刚去做了个发型,能帮我画张肖像吗?”边说,露丝边用双手轻轻托起刚做好的性感大波浪,同时吸着气,撅着臀,使劲拗了个粗糙的S造型。

杰克不屑地瞥了一眼,噗嗤笑出声:“亲爱的,不累吗?等我画好一幅画,你这样憋着,会不会晕倒?“

露丝沮丧地说:“你真是无趣,没有一点生活的浪漫。”

这时,房间里娃哭了起来,同时吵醒了另外两个娃,三个娃的哭声此起彼伏,似乎整个屋顶快被掀起。

露丝赶紧放下镜子,虎背熊腰地挪动着发福的身体,跑到房间哄娃。杰克边笑边摇头,继续玩着手中的游戏。

有天,杰克顶着鼓起的啤酒肚,斜躺在沙发上刷抖音,不一会,睡着了,呼噜声飘到厨房。露丝跑过来一看,杰克正流着哈喇子,手机忘了锁密码。

露丝带着一丝好奇,偷偷查看了下杰克的微信,发现他正和一位叫凯特的女性聊得火热,还不时地称对方亲爱的,微信里直呼老婆露丝是只油腻的大肥猫。

露丝看着三个嗷嗷待哺的娃及一堆鸡零狗碎的家务,再看看沙发上鼾声如雷的杰克,那一刻,露丝的内心瞬间雪崩。举起手中的扫帚,使劲砸向酣睡的杰克,歇斯底里地吼道:“杰克,你去死吧!”

这时,露丝惊醒了,看下空空如也的枕边,原来是噩梦一场,杰克当年为了给自己生的机会,早已沉入冰冷的海里,冻死了。

露丝不禁一身冷汗,同时又有一丝欣慰,仰望着浩瀚的星空,自言自语道:“世人会感谢杰克的离去,因为他的离去,成全了《泰坦尼克号》世界级的永恒经典,将我们的爱情永远定格在人生若只如初见的美好。”

——— End ———

声明:原创文章,盗用必究

林柳青儿一年期铜牌以上会员投稿通道:【青•故事优选】

其他作者投稿通道:【青•故事优选】

本文荐文编辑:阿斌bin

青·故事优选】为简书会员合伙人林柳青儿创办专题。本专题推荐林柳青儿旗下会员及优秀写作者文章上榜。

专题创办:林柳青儿

专题主编:七公子小刀

专题编辑:红耳兔小姐姐零点壹弋一沐恩佳音城外的阳光sun阿斌bin七月默涵猫小巫Eri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