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底的巨怪

李顺叔疯掉以后,村里人都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村里有经验的老人,建议在湖边搞个祭祀活动。水里是妖是仙现在谁也说不清,反正以人的本事是斗不过。

村里几位德高望重的老人聚在一起,商量出来一个决定,择一个吉日,在湖边摆一个祭祀台,焚香,祭祀。按照之前发生的事情看,水里的东西爱吃牛,那就干脆投几头牛进去。村里人也没有什么好办法,人在未知的领域,只能摸着石头过河。好在村里人都很团结,没有因为往湖里投谁家的牛而争吵,毕竟事情已经发生,没有牛吃,水里的东西会不会来吃人,谁也不好说。

这天很快就到来了,湖边聚集了全村所有男女老少,绑好的两头牛,被撂倒在地上,捆好的四肢中间插着一根棍子,方便抬着牛扔到湖里。

焚香,全村人对着湖里磕头,大家都虔诚又担忧地看着湖面,谁也没发觉人群中多了一个陌生面孔。

众人还在跪拜,那人站在人群最后面,嘴角竟然露出轻蔑的笑容。

五六个精壮的汉子一起用力,将牛抬到湖边,抽出棍子将牛推进湖里。两头牛哀嚎着,一点点地从浅水滑进靠近湖中心的地方。大家踮着脚尖,伸着脖子看着湖面,丝毫反常的迹象也没有,好像湖里根本没有东西。

会不会嫌牛太少。村里的老人商量着,准备再拉两头牛过来。刚要对众人宣布去谁家再拉牛,人群中突然发出阵阵笑声。

“就算你往湖里投一百头牛,也没用”

众人回过头来,一个五大三粗的光头,站在最后。村民面面相觑,谁也不知道这个光头是哪里来的。长了个和尚模样,看体型却一点不像,仿佛寺院里的斋饭都让他一个人吃了似的。

还没等村里老人开口,光头就奔着祭祀台走了过来,对着其中一个老人说:这湖里的东西比你们三老头年龄加起来都要大,况且还不是一个,又不是什么瑞兽,你们不想着怎么降服它们,反而还给它们送东西吃,岂不是愚蠢至极。

“你们没发现这偌大的湖里,湖水竟然如此清澈吗!这个湖里除了这三个怪物,一个活物也没有了。它们平常吃不到东西时,就潜入水底,吸你们村的财运。一头牛也只不过够它们吃上两三天。靠你们供养,把你们村所有牛的供出来,也不够它们吃上几天的。”

光头讲得头头是道,仿佛对水里的东西了如指掌,村里老人将他请回家中,准备商议怎么制服水里的东西。

刚到家中,光头便嚷嚷着饿了,老人们只好准备酒菜招待他。那顿饭整整吃了三个小时,光头吃了二十三个馒头,喝了一斤高粱酒,才吐口说自己是个和尚,云游至此,登山一望,发现这偌大的湖里竟然一点生机都没有,连整个村子,从高处看下来,都是灰蒙蒙的一片。

和尚摆出卦来一算,知道这水中怪物年岁不小了,但是一提到怎么降服,和尚一脸神秘得说要等待时机。可这个时机是什么时候,和尚没说。只是临走时,告诫村民再勿靠近湖边,等时机成熟了,他自会前来。

本以为得救了,可谁知这和尚也没说出来个好办法就走了。这一走就是两年,村民们越来越穷,不过不靠近湖边,便再也没有发生过丢失牛羊的事情。

和尚再次来的时候,村民们都快绝望了,本来贫困的村子,就以田地里的庄稼为生。可是那年夏天却旱得出奇,太阳把庄稼晒得叶子都黄了,别说减产,能稍微收点粮食,村民们就心满意足了。

和尚看到这一幕,还是以大笑出场,笑着说村子里的好运要来了。而且,村里子还要出一位贵人。非官即富。

我们都摸不着头脑。大头说,天一旱,村民们就抽湖里的水浇地,湖水越抽越少,加上太阳的蒸发,那个湖在夏天最热的时候,都快要干了。

和尚告诉村里人,赶快抽水浇地,把湖里的水都抽干净。村民们也都明白了,把水抽干,湖里的东西就好逮了。

整整抽了一个星期,加上太阳晒,湖里总算没多少水了。可是整个湖里都能过车了,也没发现有什么庞大的怪物,按说能把牛拉下水,,至少得比牛大吧。人们纷纷把目光投向了和尚。这下要是找不到怪物,还把湖里的水抽干了,那和尚就成了全村人的希望,哦不是,就成了全村人的仇人了。

正当和尚犯愁的时候,大家突然发现了怪异之处。湖底下的河床,别的地方都是平平坦坦的,就湖中心凸出来一大块,像个小山丘。众人有点犯嘀咕。怪物会不会藏在那里。

不用说,大家都猜个差不多,只是没人敢去靠近,万一那东西发起怒来,谁也不知道会是什么后果。村里老人站出来说,谁要是敢去挖开那鼓起的河床,就奖励给他两头牛。说完半晌,还是没人动弹。毕竟命和牛比起来,还是命比较重要。

大家都在退缩的时候,却发现已经有个人拿着锄头和铁锹跑到那鼓起的地方。拼了命地抛了起来。那人正是李顺叔,原本疯疯癫癫的他,此时看起来和正常人没什么区别,反而比正常人力气更大,体力更好。

刨了没多久,突然一股鲜血喷在了李顺叔的脸上身上,黏黏糊糊的,他也没在意,继续挥舞着手中的锄头。

和尚的一句话,让更多人加入了这场战斗。

“要是那怪物有那么大的本事,还用躲在泥里?

为了你们村的财运,

还不敢去去挖!”

众人纷纷跳下去,没带工具的就直接用手扒拉。没一会儿,泥里的东西就全部暴露在众人眼皮子底下了。在场的所有人,哪个看到这场景,都惊诧不已。

怪不得这东西在水里无法无天

泥土下边,是三头大黑鱼,这里只能用“头"而不是“条”来做量词了。它们的脑袋,就像汽车头一样大,身子少说也得三米。嘴巴张开,吞下一头牛不在话下。

这么大的湖里,想必所有的生物都被它们吃光了。这才瞄上了岸上的牛。

而李顺叔,自从刨出来黑鱼的血之后,整个人也不疯了,反而比平常人更加年轻,继续搞他的养殖,成了周边村镇有名的首富。

和尚说,是那黑鱼身上的一道灵气,钻到了李顺身上,可是这灵气,毕竟不是人的灵气,有利有弊。

和尚说得没错,李顺叔虽然成了首富,身体也不显老,可是前几年身上突然长起了鳞片,整日痛不欲生,没过多久就自杀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