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点,孩子给我上了一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凌晨三点给宝哥把完尿,再无睡意。

索性写点什么,简书这片天地之于我,更像是一个听我诉说、絮絮叨叨的长者抑或安静地听我说话的静静姐~。



内容付费的时代,简书站在风口起来了,经历了产品的不断更新迭代,渐入佳境。

版本的更新意味着优化升级、渐趋自适应和自稳定的状态,产品之于市场和用户的体验感会更好,这是我们追求的理想状态。

中兴事件发生后,国人恐慌了,产品的真正命脉在于核心技术和系统,是产品的灵魂和精髓,所以掌握技术和研制系统成为了当务之急。

恐慌、焦躁、速食成为了这个时代的代名词,我们每个人都看似匆匆忙忙,大家都在追寻着属于自己的人生,也都笃信今天的努力付出一定会换来明天的美好时代。

但如若生活的运转发生阻滞,又有多少人会停下来审视自己的脚步,是底层逻辑的问题,还是人生顶层设计缺少支撑,放慢步伐抑或停下来,重新启动抑或系统升级,不是有句说烂的话,不要用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懒惰。

曾经有段时间,特别焦躁,总觉得时间不够用,人生太短暂,急切地想要证明自己的价值,好像生怕辜负了这一生,想要被认可和接纳,想要证明自己多么牛X,但今天的看似强大好像在明天到来后立刻就会被路人的一个眼神秒杀,开始羡慕别人,就像被胡伟炜甩了好几条街的大多数同龄人一样,大家集体抑郁了,同龄的好姐妹在北京已经开上宝马X系了,我们依然在自己的小天地里打转转。

直到有一天,看到宝哥在玩着自己的“嘀嘀”,并乐此不疲时,在大人眼里一个小小的玩具,孩子可以专注的玩上好久好久,那个好久的单一的运动对我们来讲仿佛就像半个世纪一样漫长,我们急切地生活,急切地一路小跑赶时间,急切地打开手机,索取各种碎片化信息,生怕在这个风云变幻的世界被时代所抛弃,所以那个简单机械的动作对我们来讲枯燥单调和无味的,但在孩子眼里,彼刻那是他全部的世界,我们大人远没有孩子在自己世界里的那份热爱、专注和坚持。

宝哥每天就和他的同龄小朋友们一样,吃饭、睡觉、打豆豆……,即使每天自言自语讲着咿咿呀呀大人无法听懂的语言,他的世界却很简单满足,那个世界里有他的“嘀嘀”,有追着想抱着的“嘟嘟”弟弟,有每天三餐一顿都不能拉下的“奶奶”,还有每天早出晚归的妈妈爸爸……还有很多……。

虽然因暂不会语言沟通,大人不理解而无法配合其各种指令而恼羞成怒,但上一秒哭闹不止,下一秒就会破涕为笑……。

快乐之于孩子是那么易得,那么简单,而又那么容易知足。

如果此刻阅读文字的你,一样有着这样的纠结、焦躁、不安……,就像孩子一样,不要担心,不要害怕,试着去接受和去接纳全部的自己,不要排斥那些不好的情绪,它们本身也是你内心的一部分,坦然的接受自己,然后像孩子一样去专注于眼前那毫不起眼的小事,做好,并且乐于此,沉静于其中。

大人们,慢下来吧,享受此刻。

孩子发出轻微而匀称呼吸声,我想此刻的我是幸福知足的,可以这么躺在他的身边,静静地听着这小人儿的呼呼声,陪着他一天天长大……。



温馨小提示:

如果你的人生在某个时段下载的东西太多,承载太多,运行速度就会减慢,也会发生软件冲突的状况,先清理系统的垃圾,再关机重启,如若实在太慢,等待或者主动系统升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天爷每次都要考验我,不是在这里就是在那里。能不能让我安安心心工作,好好谈恋爱
    大姨妈要按时来阅读 195评论 0 0
  • 一场春雨下,满树桃花洒。 乱了江南景,碎了美人画。
    江南残雪阅读 156评论 0 1
  • 赵长鹏【反省组】精进打卡2018.02.07 【日精进打卡第19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2遍 共31遍...
    云飞_9620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