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你奈我何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题记

  手指尖摩挲着佛珠。一颗又一颗圆润的上好紫檀木,被连成一串。你在这惮室里过了多年,己然习惯这凡间的生活。算一算己然有一百多年了,你在这尘世间换了无数身份。一头白发在这个面容只有二十多岁的女子身上,只显的格格不入。抚摸着手下末褪光泽的玉凰琴,还是一如往昔。你盯着那古琴呢语着“:清扬,己经一百年多了,你为何狠心的,只留我一人在这凡尘间……”说着便捂着自己的心脏,默默哭了。望着晨光透过白纸糊的窗子,细碎的照进你衣怀。似红佛手中所执的拂尘。沾染上了三千细碎尘埃。你来往往的人,行走于闹市中。繁华的都城里,一个国家的经济,从此处开始在这里延续并繁荣。――不!这里并不属于你!这是凡尘间的世俗,不容的你融入到里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世你为一株清池碧莲,以肌为骨,以花为形,以茎而为其塑身,经仙人指点,而化成仙子。那是一朵出脱于淤泥中的碧莲,荷叶化为你的衣裳,每每在竹林里修身养性,自小清心寡欲。你没有名字,直到有一天一个身着文雅淡漠的男子,突然出现在竹林里打破了你的平静,也是这个人改变了你的命运。只是现在的你懵懂无知,对于这个突然出现的人,只是惊慌无促,虽说你是无心,却也明白自己的职责是看好这片竹林。你壮着胆子说“你为何人?”那人只是面无表情,只言“记住我叫清扬,你叫云歌。”转眼便无人踪影。你自言自语念着:”清歌,清歌”竟然开心的笑了,你大声的对着天空喊“我有名字了,我有名字了!”只是碧莲无心,生来愚顿,受各小仙童欺凌,却无思绪,智力如幼儿。如雾的仙境,丝潮般的涌动着云海间的霞光。偏偏你天生喜歌,歌喉如百灵鸟般婉转动人,闲云日淡的日子里,你咏着悠扬的歌声,漫步于竹林间。

    越走越深,突然看见一个山洞,(本身你的职责是看守这片竹林不让人进入)不知不觉间你走入洞中,地面上铺了一层厚厚的“地软”残竹叶,在洞壁上你发现了一个手印。不知为何,一鼓强烈的感觉,意识着你把手放在上面之后,突然那像是触动了机关,在洞的正中央缓缓上伸出了一个布满灰尘东西,你走近一瞧,是一把古琴,只是像是被放置很久。在旁边,还有一叠衣裳,也落了灰尘。你欢喜的拾起衣裳,也顺便,把那把古琴也带了出去。只是这一带,不知又要给你引来患端。

    在那片翠绿的竹林中,你身着碧绿的翠烟衫,散花水雾绿草百褶裙,身披翠水薄烟纱,肩若削成腰若约素,肌若凝脂气若幽兰,眉弯柳叶,没想到穿上这衣裳,自己竟这般喜这衣。――然而,这样的你,却是一个无心之仙。虽有缺陷略显遗憾,却丝毫不失白莲的本性,一阵悠扬的歌声,响彻四云里。

      衣服是穿上了,可这古琴这个东西呢。你把它摆在竹林里,好奇的看着。用手轻轻的波弄了一下,却被伤了手指,血从上面沁出。你一下子吓的跌坐在了地上,还没回过神来。只听一个浑厚的声音“:传闻,自上古有四张名琴,第一张泛音清脆犹,所以取名珠玑,第二张因为音色苍古久远取名昔年,第三张身色深褐上漆的花纹绚丽取名玄鹤,第四张则就是被你误得来的此把玉凰。得此琴,是非福祸兮……”你抬起头,一脸茫然的看着这个立在你身边的人,“怎么又是这个人!”只见又是那天,告诉你名字的那个青年男子。眉目清秀,只不过此时的他面带着笑意。

      他说“我来教你弹琴如何,喜欢吗?”说话间己经把你拥在怀中,温热的气息在你耳边吐露。虽智力低下,但还是怀着少女的羞涩,红了脸颊。这时的你想要抗拒,却有一丝不想离开这温暖的怀抱,而有些迟疑。那男子见你发着愣,便用双手抓住你的手,开始教你弹琴。本想到自己会害怕,却在手指沾上那琴后,不由自主的弹了起来,像是有一种魔力,指引着你。那种感觉很是畅快,男子轻声说:“此琴名玉凰,你本就是它的主人。”你听不明白他的话,此时男子也松开了你的手,会心的对着你温柔的笑了。那笑容像冬天的阳光,照进了这个阳光未曾留过踪迹的地方。只是,连你自己也不知道,――他,也就是清扬,早己在那刻悄然留在你的生命中,他便是你清歌的宿命,也是你逃不过的劫。

  他笑着说:“你乖乖的弹琴,我为你舞剑好不好。”转眼他站在一片空地上,便开始闭眼酝息,你也手指间弹奏着每一个音符。――剑,早已出鞘。他随着旋律起舞。如蛟龙入水,畅酣自在,如古藤老须悠悠垂地,错落有致。剑锋处行云流水,气势蓦长,身形快若奔雷。时而气势磅礴如虹,时而有婉转轻柔如柳。剑是好剑,舞剑的人更是高手。好剑在他的手中,像锋利的宝刀,也像柔软的轻绸,刚硬与柔软互相交替。而你手下被拨动得颤栗的弦,吐出美妙的音,倏忽就变了破风的箭,清越地向天上射去。琴音犹如是在高歌鸣唱。他听到此处转折,神色一振,喜上心头,比之刚才那种的婉约,他更喜欢这样慷慨激扬的旋律。手上舞的生风,肢体伸展到极致,他还从未试过这种把剑挥扬到畅快淋漓的感觉。心里很高兴暗暗的告诉自己:“这就是他的清歌,只属于他一个人的歌儿,这一次一定要唤起歌儿失去的记忆,再也不会让人伤害她。永远都把它藏在自己的羽翼之下。”剑也舞的更用力了。”

    傲气年华,月色如花,他舞剑,只为伊人。  剑走偏锋,使尽浑身招数,要在眼前这个已经深深爱着的女人心里,烙下重重的印记。寒风阵阵的刮来,竹叶上全都“刷刷”作响,挡不住豪气顿生,就算挥汗如雨,那也值得。剑锋斜斜向下一挑,蓦然一顿,身形已变,如龙欲飞天,蓄势待发。铮!剑如蛟龙游走四方,一声激越琴音不期而至,催发剑势。动作毫无停滞,劲腰骤转,剑势再变。琴音更强,仿若龙吟,更加高亢,剑舞琴挑,竟配合得丝丝入扣,毫无瑕疵。从没有想过,这样一个文弱的女子,不仅弹着曲,而且开始一弹一唱起,声音若闯入凡间的精灵,时而悠扬,时而激昂,想来你是偏爱歌的:

“翩翩白鸠,载飞载鸣。怀我君德,来集君庭。白雀呈瑞,素羽明鲜,翔庭舞翼,以应仁乾。交交鸣鸠,或丹或黄。乐我君惠,振羽来翔。东璧馀光,鱼在江湖。惠而不费,敬我微躯。策我良驷,习我驱驰。与君周旋,乐首亡馀。我心虚静,我志沾濡。弹琴鼓瑟,聊以自娱。凌云登台,浮游太清。扳龙附凤,目望身轻。

    声赫赫,多了一味柔音,并不突兀,让舞剑者从澎湃的情绪里,慢慢回转,渐渐的,心情也慢慢平静下来,心律恢复正常。最后一招剑锋凝定,琴声遏然而止,一切归于寂静。

      此情此景,怎不让人沉醉其中呢!远远看去一个一身翠绿的窈窕身影,隐于竹林中眉目微皱,手起落间抚着琴弦,高山流水般的音律,似溪水一般涌出。灵鸟般的歌喉,由远而近的回荡在这个林子。而那名身穿白色绣金线边云的袍子,则遇知音,他不是钟子期,却随着琴剑舞人生!丝毫不见有停顿。一个弹琴高歌,一个舞剑于起落,怎么看这都是“拾向砑罗方帕里,鸳鸯一对正当中”。然而,这一切又能怎样呢!刚才这一幕,让一个身穿明黄色八爪龙袍的中年人,都看在了眼里,只见那人眼里像容不得沙子的一样,忍着怒气悄然的离开了。然而,这一切都表明,你命中的劫是躲不掉了。

      他舞完剑后,便又马上把你拥于怀中,他的怀中散发淡淡的清香,有一种想让你依偎的感觉。你娇小的身驱,在他怀里羞红了脸。只觉得“这男子,好生熟悉……”他看着你的样子,便大笑了起来,然后,又突然柔声道:“歌儿,让我以后每天辰时都来这竹林,陪你好吗?”看着他温柔的眼神,你一脸茫然的点了点头。之后,他便又消失了。你盯着他曾舞过剑的地方轻声的念着“他叫清扬,清扬……。”

      在这之后的每一天辰时,那抺白色的身影。都会准时出现在这个竹林。你弹琴高歌,他舞剑……,有时,他也会提前到你身旁,有时甚至你在睡觉,他便拥你睡在他拥中,溺宠的着逗弄你的鼻子,见你用手乱挡,便又紧紧拥你在怀中。有一次,便趁你睡着,轻轻的吻了你的额头,心想着:“这是他此生总钟爱的女人,舍命也要守护的人!”便也眯了会。

      而你醒来后,必然发现自己在一个人的怀里。本有些惊恐,但看着是他,便又安心的依偎在他怀中。你不知道对这突然闯入他生活的男子有何感觉,只是觉得自己不能没有他,自己离不开他了。傻傻的认为“这是我一个人的,只属于我一个人的清扬。”闭上眼睛,又继续的睡去了。一切本来可以就这样,每天美好的上演。只是,以后会如何,谁也预料不了……

      这样的日子持续到两三个月,你和他都沉浸在美好之中。谁也没有想到,这便是暴风雨前的平静,波涛汹涌的日子便要来了。一毫无预兆。又是新的一天,辰时都已经过了,第一次他没有来竹林。你有些不知所促,眼下的那把玉凰琴,倒也是如初,但没有来自己却不难过。因为你是一株碧莲,经仙人点化成仙,却无心,莲花的茎是空的,所以虽己成人形,却智力任丝毫没有随着年龄而成长!而你自己却不知道,还是像个孩子一样。开心了就笑,不开心了就哭。一整天就呆呆的。因为他没在了,所以仙童们都找上门来欺负你,这样的日子持续着。

        那天起他再也没有来过,仿佛是失去了踪影。仙童还是像往常一样欺负你,有时候甚至让你跪下,脚还踩着你的手指。碾压着你的手指,血从指间昌着,你疼大声的哭着,却不敢反抗。甚至把你身上穿的衣裳,也都用手撕烂,然后都就笑着走开了。穿着破烂的衣裳,你卷缩在竹林里,喊着“清扬,你在那儿!你快出来!”竹林里传出有些凄凉的声音。哭着哭着,你累的睡着了。

          “歌儿对不起,我来晚了……”,一眼疼惜的看着眼下熟睡的人儿,他一把从地上把你抱起,走向竹林深处的那个洞。不在迟疑,为你换了一身新的衣服,然后,抱你离开竹林,但是生平第一次离开这里,没有想到的是以后却再也没有回来过。来到了诛仙台,高高的悬崖,下面雾绕着云层,血红色的深渊,让人恐惧,本有两个小兵,被他打晕了。他从容地来到这里,终究还是到了这一步啊!尽管他想尽办法,终还是让他父皇查觉,那天你们在竹林时,那明黄色的身影,便是他父皇。他跪在父皇面前九天九夜,却也不待见他,只是说了一句“你和她之间,她必须死!”他很倔强,说:“我宁愿不要皇子的身份,孩儿求父皇放过云歌,他是孩儿一生最爱的人,失去歌儿我心也会死了!”但他赌输了,他忘了一点,他是九天之上的王者,他是玉帝……。他绝不会允许有人威胁自己!然而他刚才的一番话,气的他父皇一番咳嗽对着他怒气冲天的说:“朕!不可能会放过她!你个逆子!你要气死朕!上一次你就为那妖女,而甘心沉迷不思归途,她死了,你还竟偷偷的把她的魂魄,藏于那清池的一株碧荷上!吸收日月之精华,助她化成人形,又沉迷于其中,还想瞒朕到什么时候!不过,哈哈,那妖女无心,她的心是空的,她不可能在爱上你!所以这次我不会在姑息!皇儿你别忘了,这些都是你害她的,如果你不靠近她,或许我还会放她一马!你不要忘了,天境天条上是不会允许你们之间的感情的!这九天上的宫里,一定不能出现像凡夫俗子一样的男女之爱!那好,朕今日就废除你皇子的身份,一辈子关压于无情园内,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他知道在无可能劝动父皇,便只死心的说“谢谢父皇废了我的皇子身份,但在请给我一天时间,我想在见歌儿最后一面。”他父皇一怒之下便啍了一声,就甩手走了。

      所以才有了眼前的这一幕,他看着你还在熟睡,真想一直这样看着你。“”只有用最后的办法了!”他开始为你渡入他层层内力。你还在睡梦中,只是感觉,如果热流开始在丹田周围极速流动,感觉很舒服。在那时,你做了个梦,在云雾缭绕的天地间,你走在混沌之中,无方向感的走着。突然被一处发着光的东西吸引了。你一看那发着阵阵亮光的正是,那把自己的玉凰琴。它的琴木上的纹路开始越发亮着,上面竟然逐渐显出了一条风凰。你好奇的去摸了摸,却被吓了一大跳跌在地上,你捂着嘴,眼睛里透着惊恐。就在刚才那一把玉凰琴越发亮,――突然,从里面飞出了一只浑身金黄色的风凰,飞出来的同时,又是一声惊天长鸣,风凰于飞!这可把你看愣了,却只见那风凰向你飞来,你害怕的往后退了几步。那风凰却开口说话了“:主人,我是玉凰,你不必害怕,这只是我化出来的幻形,上一世你本为守这清水池的仙女云歌,与二皇子清扬产生了爱恋,却误入了天庭禁地,知道了天帝的一个秘密,慌乱中带出了玉凰琴,被发现后,天帝便命人诛杀了你,后你的魂魄被二皇子收集在青瓷瓶里,帮你寄生于清池的一株碧莲上,瞒着天帝助你化成仙,后来的事就是现在发生的。天帝又要杀你来了,我才感应你进梦来。主人,我仍上古神琴,你弹奏《相濡相忘》便可救你一命,但此后切不可在弹此首,否则主人你会在一念之间头发变为白发。主人切记,我只能帮主人到这里。”忽然,便又消失不见了。你看着那把玉凰琴,却什么都不懂,只能说你终是无心的,所以一切皆空!并不理会,便又继续乱走于其间。

当然你还沉浸于那个其中时,他竟己把毕生的神力,都传输给了你!他己经有些体力不支,只见他望着怀中熟睡的人儿说:“碧色的衣服穿在清歌身上真美,就像上一世时你也是穿着那一抺碧色的衣服,撞在他身上,这个冒失的丫头。”他的眼上露出痛色,――不好,失去了仙力便元神就要涣散了,他己经支撑不了多少时间。这诛仙台还是如此阴暗,从崖上跳下去的承受剔仙骨的痛苦,便落于凡间投胎!他看着心爱的歌儿,又自言自语说:“歌儿,我深知你逃不过此劫,我只能用我的生命,来换你一命。这毕生的法力可保你在人间能过的好,希望我的选择是对的,还有他们都见你无心,那我便把我的心挖出来留给你,即然此生无法在一起,那便让我的心伴着你一起生活!”说罢,他竟有些眼睛泛红,竟真用手伸进胸膛里用尽全为,掏出了一个血红还带着丝丝跳动的东西。放入了怀中人儿的胸膛内。他望着眼前的人儿竟笑了起来,――突然,他嘴角开始往出流血,仿佛生命己经开出了最后的花朵。

你还留恋在梦境中,却被什么所呼唤,一下子跌落于脚下的那个空洞里。你突然从梦中惊醒,还大声的喊出了一句:“不要!清扬!”当你清醒过来时,发现在他的怀抱里,却看见他仿佛生命垂危的样子,嘴角里流着血。你有些不知所促,却看见他伸出手摸着你的脸畔说“我的歌儿,我在我不能陪你了,愿谅我……”他紧紧的抱着怀中的人儿,眼晴里的光也涣散去了,――突然,他抱着你的手松开了,他就那样硬生生的往后倒了下去。“不!清扬!你醒醒!”你大喊着,大声的哭了起来!此刻,你突然感觉心在疼,一点一点的生疼。你有些震惊,你本一株碧荷,本是无心的,却在此刻感到心脏的跳动!――难道,你开始头疼难忍,许多记忆便如思潮般涌来!你捂着头,痛苦的大声喊着:“不!不是这样的。我是清歌,我爱着清扬!”你茫然的坐在地上,上一世的记忆你全都恢复了。一幕幕你和他在一起的身影,在你眼眸里飞快在现着,那抹碧色的身影,那个笑容明朗拥你在怀的少年说“歌儿,喜欢吗?”一切都仿佛才发生不久的样子,你眼睛直直的盯着倒在地上还面带着笑容的男子,怔了怔。“清扬,不!清扬,你不能留下我一个人,清歌不能没有清扬!你醒醒!你醒醒啊!”你无助的哭着,那股悲伤,从心头开始裂开伤口。他清扬,终还是伤你了清歌……

忽然,一股记忆又涌上心头,你的眼里充满了恨意,你心想着:“这全都是天帝造成的!清扬变成这样全是他!”如今的你早已身怀法力,你正在沉思,天兵天将这时却都来了,他们拿着兵器围成了一个圆圈。把你和清扬围在其中。只听得一个浑厚声音传来:“妖女,你定要死这次,害死我皇儿,这次你逃不掉了。”这声音的来源是九天上的尊者天帝。你抬头看着这个害你们到如此地步的人,倔强的说“:清歌不知犯了何罪,天帝想如何对我!难道是怕我说出你的秘密吗?”此时,天兵们听了这些话有些迟疑,“大胆!你个妖女竟敢对朕口吐狂言,天兵何在,快将这妖女拿下!”天兵己把你围的越紧,你变出了那把玉凰琴,便开始专心弹那首《相濡相忘》。你心想:“玉凰说弹琴可救我命,那我便一搏吧!清扬你等着我报仇!”琴声响起,便散发出噬人心魂的声音,周围的天兵都开始头疼欲裂抱着头,你见有效果,便又开始高歌:

命中弄,巫山连楚梦。行雨行云几相依。瑶轩金谷上春时,玉童仙女无见期。

紫露香烟眇难托,清风明月遥相望。遥相望,草徒绿,为听双飞凤皇曲。只言相濡以沬,不如相忘于江湖上!

你深深的沉寂在琴音的高潮中,而那些天兵却都己丟掉兵器,在地上滚来滚去,那琴声仿佛变为了魔音,让那些天兵们头疼的在地上打转。――此时,天帝有些被动了。天帝心想:“那次妖女撞上了自己早年时为提升功力,而在修练暗法,这个秘密必须不能让人知道,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而只有死人才不会说话,这妖女留不得!”便暗暗的用了十成力一掌向你劈了过来,而你根本无以在抗衡。天帝的力量太强大了!你安然的闭上了眼睛,等待着即将来临的命运。只是,这一刻竟没有来!你惊慌地睁开了眼睛,却看见清扬用身子堵在了你前面,,替你受了一掌,你不敢相信的看着清扬被那一掌下去后,震飞了老远,你看着清扬微笑的看着你,“歌儿,歌儿,来我身边……”一直重复着这句话,你边哭着看着清扬的身子周围散发着光,他的身子竟变的开始的透明,最后当你喊着:“不”!跑到他身边,你的手刚触碰到他,却全都消散了,最后什么都没了。好像他从来就没有来过。你目光空洞的看着眼前的一切……

天帝见你要败的样子,丝毫不给你喘息的机会。便又号令“:天兵听令,捉拿妖女!快!”天兵都向你冲来,你大笑的笑了起来,那声音有些恐怖。你抱起那把古琴,含着泪一下子跳下了那血狱般的诛仙台。天帝见你己跳下,便知已无生还,心想“心患已除!”就甩袖走了。

你的身子重重往下坠着,你以为定会被除去仙骨,却发现自己骑在了玉凰琴的化身上,那是一只风凰。为了护你,而此时便在浴血保护自己!你说了声:“谢谢!”便晕了过去。当你醒来时,却在一个无人知的山上竟。你还没反应过来,心想着“自己应该不是死了吗?”你摸了摸自己的脸上,还是温热的啊!这时,你看向在一旁的玉凰琴,上面却有了一丝裂痕,你有些婉惜。这便是人间吧!你环视着四周,草木皆绿,一切都显得充满生机,你心想:“这是不是代表我的新生活要开始了呢!”你迷茫的看着这个陌生的地方。

后来,你在这里安了家,因为座山落日总会停在那特别长很好看,所以你称这儿力“落霞山”,却也终日苦着眉头,低头看着那把玉凰琴,总是会想到清扬,想到天庭的那次争斗,总会搅到你彻夜难眠。·然而今夜又是月圆夜,十五了,也就是那个夜晚,你又被恶梦惊醒,你看着窗外,晕淡的月华投了进来,疑似铺了一地的银霜。你走出房间,竟开始弹那玉凰琴。一曲《相濡相忘》这琴你本不该弹的,曾听玉凰说过:“你只能弹此曲一次,否则……”一想到你自己以失仙骨,玉凰己有裂痕,清扬也死了。便在毫无所牵挂,一阵悠扬的琴声般着月光,浸没在这夜色中,只是你越弹越用情深,当你完全沉浸在弹琴的高潮跌谷中时,你加快了曲律,越逾越快,越逾越快!你的眼睛开始呈现出血色,你一头的青丝,在那琴声弹奏的又一个高潮时,映着清凉的月光,竟在那一瞬间由头根白到尾,三千青丝青变为白发!而你毫无察觉,己被那琴身反噬,越弹越快间,弦一下子被硼断,你也昏了过去……

当你在次醒来时,惊恐的摸着自己一头的白发,你笑了,你也许疯癫了。落霞山里久久回荡着你的笑声!你大喊着:“清扬,我一定会找到你的!一定会的!天帝你无情无意,可我终不会如你意!你能奈我何!哈哈!”此后,你便到处漂荡,当初一身碧绿色的衣服己经破旧不堪,你甚至问自己:“这还是那个云歌吗?”只是你不知道,并不是你想堕落,这是这个天地太大,你终要一个自己落脚的地方。所以你用尽一生四海漂泊!最后在一处寺院你停下了脚步,你被收留在那里,过着最平常的日子。因为你知道:“清扬会明白的……!”

光阴忘记了时间,只记得霎那间的留恋与牵连。春风化雨,不变的信念如此蜿蜒;夏月蝉歌,默默的思念无尽无边;秋知落叶,渺茫愿望飘于天地之间;冬去春来,乾坤难辨的早已无缘。你坐在那个禅室,回想着曾经的过往,阳光已经照的禅室越发亮了。三千白发己然不回头,朱颜玉容,只为一人而留,只言“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你看着那远方,默语:“韶华你能奈我何,即使我有不老容颜,却也敢你天地斗。你以为我仙骨尽失,却仍能与天同寿。如今我在凡间铱归佛门清静,我云歌终是过上了自己向往的日子,天帝你还是输了。清扬!你一定会为我而高兴的!下一世让我先去找到你,伴你一生一世间,只为这痴情醉红颜!”说罢!你抚着那把一直陪伴着自己的玉凰琴,淡淡的笑了。

然而,云歌永远都不会知道一个秘密,在那次与天帝争斗中,清杨并未死去,他的一缕残魂注入了那把玉凰琴中,在此生一直都在伴着他最深爱的歌儿一念喜忧……。只是落花不会有芳香,流光不会再现;韶华不会有重归,你我也不会再重返,下一世只为你清歌而唤,清风自扬……

――后记

            此文完于二零一七年正月十五,元宵佳节,灯火正明,甚喜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