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一生守护你

···写一个好多年前我写的第一个故事···

在一片遥远的乡下农田,住着一对为爱而远走的年轻恋人,男孩很帅很阳光,总穿着一件大花格衬衫。女孩很温柔很善良。

“你为什么老穿着这件衣服都快穿破了”女孩问

男孩嘿嘿一笑“这是你给我买的第一件礼物,穿不破的,穿不破的,结实着呢”

女孩一听,心里也美滋滋的,满是幸福的说了一句“讨厌,快去洗手吃饭吧”转身句去盛饭了。

时间一天天过去,夏季就要来了。女孩想要进城去买一些补给。

“亲爱的,我一会去一趟城里,你有什么需要的么?”女孩依偎在男孩身边

“没什么,我不需要都还有,你一会就替我多转转,买点你喜欢的东西,还有记得要早点回来”男孩在女孩鼻子上亲亲一刮,温柔的说道。

“嗯,知道了”女孩甜甜的说完就走了

男孩看着女孩走远后才拿起锄头,走向了田间。

当初为爱走到一起,应为家里的反对而不能在一起的他们,只能选择远走他乡,来到这片荒凉的地方开垦了大片荒地,搭建了小屋,过着幸福的小日子,虽然不算富裕但是也不会挨饿,眼看夏季的到来,田地里的害虫出没,男孩经常要去看田地,这是他们的基础,他和女孩共同要守护的一片土地。

女孩提着包裹回到家,刚放下,看见男孩还没有回来。刚准备去做饭听见了咚咚咚地敲门声。

转身向门口走去“来了,来了”当门打开后看见的是一位白发苍苍满脸褶皱的老藕。

女孩微微一愣还未开口老藕用沙哑的声音说道“小姑娘,我路过这里口渴了,前来讨口水喝”

女孩一听回过神来,未曾多想就让老藕进屋,转身去给倒水去了。老藕跟着进了屋坐了下来,接过女孩到给她的水,一边喝一边观察着这屋里的一切。

水喝的差不多的时候老藕说话了“公主,该和我回家了 ,出来时间不短了,陛下派我来找你的”女孩一听前俩个字就已经慌了,听完之后踉踉跄跄的退后俩步

“你是谁?你走开,我不要回去。不,不,我不回去 ,我不要,我爱他,我需要他,他也需要我”女孩有些激动的向老藕喊道

老藕有些阴冷的一下抓住女孩的胳膊说到“爱?什么是爱!全是谎话,我是谁你不用知道,跟我走吧”

女孩看着老藕年迈却强有力的身体要拖着自己走一下软在了地上,哭泣着说“求求你,求求你,不要带我走不要带我走。我求求你”

老藕看着哭泣的不成人样的女孩好像想到了什么,对她说“那好我给你一个机会,让你死心踏地”说完老藕拿出一个鲜红的苹果对女孩说“这是一颗有毒的苹果,你吃了它,放心你不会死。。。。。。”

。。。。。。

天色暗了下来从田间回来的男孩推开门却没看见女孩,而是看见了一位老藕在他的家中,“你是谁?为什么会在我家”男孩警惕的问着这个陌生的老藕。观察着家里的每个角落

沙哑的声音再次响起“不用找了 ,我是陛下派来的公主不在这里”

男孩一听向老藕扑去“把她还我,还我。。。”男孩还未到老藕身边就被老藕一挥手扇到外面,“别白费力气了!我答应公主给你们一次机会,能不能把握住就看你们的了!”

老藕给男孩了一只装有蓝色液体的小瓶子“你要还想见到公主就把它喝掉,喝掉后你唯一要做的就是一件事站在你们的田地里,不能说话,也不能动,在你见到公主之前的这一期间,你不会饿,不会渴,不会累也不会死掉,你是有意识的”

男孩接过小瓶打开喝了下去,但他没有看见窗户边上有一只非常漂亮的黑色乌鸦在看着这一切

男孩喝完之后就向田地方向走去,乌鸦飞向老藕面前呀呀的叫着,眼角还有泪珠似的东西低落,“我知道你怎么想的,慢慢看,如果他能做到,你就可以变回来和他在一起,后面就看你们自己的了”老藕说完就化为一道风飘散了

男孩如约而至到了麦田双脚立于泥土双手平伸打开一顿不动的站着

日月轮回交替时间一日一日过着,毒辣辣的天气日上三杆。“今天那只小乌鸦还会来吧!”男孩心里想着自从他站在这之后就经常可以看见一只非常漂亮的黑色乌鸦,虽然他不能说话但是每天有这只乌鸦陪着也不那么孤独了,为了能再见心爱的她,他必须这么做。

虽然他不会饿,不会渴,但是他的嘴唇依然会被晒得发干,发白,皮肤也会被晒得发黑。那只小乌鸦 ,每天都会给他用喙从水源给他衔来水润湿他干裂的唇。从麦田衔来一根根稻草顶在他的头上帮他挡住太阳,长时间下来就像定了一顶草帽,乌鸦累了就会停在他的肩上靠着他的脸颊停歇,不停的陪在他身边。

男孩子很感谢这只乌鸦为他做的一切,时间一天天过着炎热的夏季马上就要过去了,稻田里的麦子金黄金黄的没有一根杂草,男孩子看在眼里,全是小乌鸦帮他守护了这片属于他们的田地。

这天小乌鸦终于累倒了,男孩一激动想要去看看,可是他发现,自己站在土里的脚已经生根,变成了稻草,身体也是,胳膊手都是,唯一没变的是他的脑袋了,他想呐喊,可是发不出任何声音。他是多么的无助,这时候天上刮起了一阵大风,老藕出现了,他看看男孩又看看乌鸦

老藕眼中神情闪动对着男孩说“今天是你还有知觉的最后一天了,你看到的那只乌鸦就是公主,想知道为什么公主会变成这样么?还记得我说过给你们一次机会!我和公主打赌世上没有真爱,她吃了毒苹果后变成了乌鸦,让她变回来的就是当你站在这第一百天,而后果就是你会变成稻草人,现在你知道为什么这只乌鸦会你身边了么!”

稻草人之身的男孩听到后霎那间明白了,一切都想通了,原来她一直在我身边,从未离开我,你怎么那么傻,那么傻。虽然男孩说不出话但是泪水已经默默地顺着眼角流向了脸颊。

“把它喝掉你就能变回来还不晚,你可以救你自己”老藕向他拿出一瓶红色的药水。“当然你只能救一个人,要么过了今晚公主变回来,要么你活下去公主一直以这样的形态活着”

男孩没有任何犹豫的选择了前者,他的眼睛最后看了看落在远处累倒了的“爱人”。闭上了流着泪水的眼【亲爱的,你要好好的活下去,你守护了我这么久以后就由我来守护你了,即使我离开了这个世界,即使我不在你身边,我对一直守护着你。亲爱的,为了我,活下去】

一夜过后,公主 变回了原来的那个公主,恢复了人身,而男孩却变成了站在田地里守护着什么东西的稻草人。

公主来到已经变为稻草人的男孩身边,抱着他哭泣的说“你为什么会选择让我活下来,我宁愿变为一只乌鸦陪在你身旁,你怎么那么傻,那么傻!”

“亲爱的等我”女孩选择了同样的动作站在了男孩的身前。。。。。。

很久以后在一片田地会看到有俩个稻草人里在中央。。。。。。

。。。。。。

。。。。。。

。。。。。。

。。。。。。

“你怎么那么傻,陪我做了稻草人”一个男孩的声音

“还说我呢,你不也是傻叽叽的,好了亲爱的这下谁都不能分开我们”一个甜甜的声音飘荡开来


。。。。。。

夕阳的黄昏撒向了金色的麦田,撒向了俩个幸福的人的身影。。。。。。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郑老师的话:今天,咱们的订阅号了迎来了第10万名听众。感谢每一位关注“郑老师”的听友,感谢辛勤付出的管理员老师们。...
    超级赋能王张胜萍阅读 594评论 4 14
  • 漫威大家都听说过吗? 这是一个很伟大的公司,他们创造了无数英雄人物以及我们的梦想。 最近又出了几部不错的片子,一起...
    浣熊阅读 257评论 1 0
  • 儿子一岁五个月,可以简单对话。我指着照片问儿子,姐姐漂亮吗?小哥哥回答:姐姐漂酿~我又打开了第二张照片,问,姐姐好...
    霖少爷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