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会烂尾?开什么玩笑,冲着wuli男神孔刘我也能看完全剧

听说你还没看过《鬼怪》?对,这部tvN十周年特别企划的迷你剧,踩着2016年的尾巴,已然开播六集啦。*它以东方传说为主题,讲述需要人类新娘来结束永生的鬼怪、失去记忆的阴间使者以及自称是“鬼怪新娘”的一位“本该死去”的少女之间发生的奇幻浪漫故事。

这部剧12月2日开播,周五、周六更新,第六集收视率高达14.77%,已经成为tvN最热剧集啦。讲真,每周末看完更新后,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一觉直接睡到下周五(╥﹏╥)

第六集结尾:D

按理说遇见十分喜欢的剧,是舍不得拿出来同别人分享的,生怕别人get不到自己钟爱的点在哪里。奈何对于《鬼怪》这剧部,柠檬酱实在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已被甜虐甜虐的剧情和孔刘男神的表演逼得濒临精神分裂边缘。

今天阳光十分明媚,像极了孔大叔暖暖的微笑,非常适合跟大家卖出这个安利,还没看的,赶紧啊啊啊,比❤️

沉迷鬼怪笑容无法自拔,羞耻ing

一、强大到不行的制作团队
《鬼怪》这部剧如此火爆,首先要归功于编剧金恩淑,导演李应福,两人上次合作的太阳的后裔在年初也是火得一塌糊涂。巧的是,传言当初金编想找孔刘演柳大尉,但是被对极挑剧本的男神婉拒了。(鉴于太后这剧后半截拖沓矫情的剧情,男神真是枚机智boy,肉体也是极美好的ಠ_ಠ)

一定要坚持健身啊孔大叔

金编剧写的绅士的品格继承者们太阳的后裔相信大家没看过肯定也听过,李导名气不是那么大,但风格我还蛮喜欢的,比较会利用美好的选景和精致的拍摄角度来煽情,看过太后的人一定都记得里面由远及近的蓝色海景,《鬼怪》就更棒了,很多场景画面随便一截就可以直接当壁纸了(╥﹏╥)

二、选景
这部剧主要在韩国国内和加拿大魁北克取景,首尔比较出名的大概有三清洞和江原道,死鬼cp住家取景是在首尔云岘宫洋馆,学校取景据说是在高丽大学(有确定的同学吗>_<)

三清洞,初遇那场戏在这拍的,tvN好几部剧都选了这里

死鬼CP家的外景,里面有没有那么美就不知道了

好羡慕在韩国的同学思密达,可以去取景地走走wuli男神走过的路啊思密达。
拿着荞麦花的鬼怪在海边

当然,取景虽美但也要导演会找角度,远近镜头切换适宜拍得美啊!看看柠檬酱最喜欢的送枫叶这段,配上唯美BGM,实在是催人泪下
天在下雨,因为大叔忧郁了

定情信物!

外景选在魁北克,就更美了,大家随便欣赏欣赏,反正我默默把它添上了我此生必游之地清单了(╥﹏╥)
魁北克1

魁北克2

魁北克3

枫叶之国名不虚传啊

wuli大叔穿西装帅么?

三、各种文艺有趣的台词
金编剧在太后里贡献了不少有趣的台词,鬼怪中也不例外,搞怪煽情信手拈来。
1.比如在第二集里恩卓边听广播边回忆枫叶国之旅时那段广播台词,非常戳人心窝

电台欧尼的声音很好听啊

被雨淋湿回来的夜晚
给你当雨伞的是什么呢
一呼唤就会回应的声音
同样的时间看到同样东西的记忆
第一次配合别人速度一起散步的瞬间
想起某一个人了吗
对,就是那个人

2.再比如低音炮大叔在第四集结尾念的那段《爱的物理学》,配上魁北克深秋的枫叶,和我们恩卓妹纸灿烂的笑容,当然还有大叔的无敌侧颜,可以单曲循环一整天,让以前嫌弃韩语无敌难听的我,让对低音炮毫无抵抗力的我,恨不得马上去报个韩语班……擅自作主把不受控制改翻成了义无反顾,不知道是不是更贴切$_$

爱的物理学,这件大衣是纪梵希的,帅哭了

爱的物理学
质量的大小无关体积
如同紫罗兰般渺小的那个丫头
如同花瓣飞舞的那个丫头
比以地球还大的质量吸引着我
一瞬间
我如牛顿的苹果般义无返顾的滚到她脚下
咚 心脏发出声响
咚咚 咚咚 咚咚
心脏从天空落到地面一直持续着眩晕的摇摆运动
原来这就是初恋

3.再再比如wuli恩卓妹纸时不时不动声色得表个白,虽然感觉人设实在三观不正,但是那叫一个甜呐,难怪900多岁的鬼怪都心乱了。嗯,妹纸们小本本可以拿出来记一下+_+
1)—大叔一忧郁就会下雨么?
—嗯。
—那刮台风的时候,大叔是有多忧郁呢?
—那不是我,那是地球忧郁了。

2)—大事不好了
—嗯?
—以后每当下雨了,我就会在想大叔是不是忧郁了?无依无靠已经很可怜了,还要担心大叔心情好不好。

3)—大骗子!我怕你能听到我的心声,都不敢长时间想你,只敢断断续续得想。想一想,中间再哼个歌,再看看枫叶,我只能自己骗自己,我没想大叔,我在想枫叶。
—你干嘛这么不动声色得向我表白,你想没想过,弄得我心好乱。

四、煽情唯美的BGM和OST
Background Music和Original Soundtrack是两个概念。后者是电视原声带,主要是有人唱的那种,也有专门为某部电影电视创作的音乐原声带,前者呢是背景音乐,含义更广,也包括电视场景中的很多简短的不成单曲的配乐。

《鬼怪》这部剧的OST简直跟孔大叔的演技一样棒,很多小地方的BGM也是非常有爱。目前已经出了四首OST,分别是:

1.主题曲Stay with me,由韩国歌手Punch和朴灿烈演唱,这首主要出现在片尾,或者一些比较激动的场面,Punch声音非常好听,太后里的那首Everytime也是她唱的(虽然我不太喜欢这首),但是Stay with me真是好听到飞起,里面灿烈的rap也很酥。


这种说能看到剑,就结尾的激动时刻,stay with me就上来了-_-#

2.第二首叫hush,主要配在一些小情新的场景。这首是瑞典歌手Lasse Lindh唱的,这位的歌好像韩剧还蛮喜欢的,他的另外一首给tvN甜剧泡泡糖的Because I我更喜欢。


吹着蒲公英看着阿加西,这场景很适合啊

3.第三首叫my eyes,歌手叫10cm。我看剧有自虐倾向所以不是很爱这种欢快风格,喜欢的朋友可以留意下。只发现在两人同游魁北克时出现过,耳拙+_+,就是这段
欢快风格

4.第四首是我很爱的Beautiful,剧中最初是原曲作者李胜洙唱的,后来换成crush,虽然唱得也很好,但感觉就不是特别对。

这首歌整体比较伤感煽情(柠檬酱最爱好嘛),剧中两人在一起甜蜜或者比较虐心的桥段都会用这首。比如第一集的雨中初遇,第三集送枫叶,第三集的分别,第六集的散步桥段(如下图)。好的插曲真的能渲染各种情绪,让再普通不过的相遇、分别、散步场景都充满了感情,像我这种泪点比较低的就直接到处找抽纸了。


Beautiful

5.官方OST目前只出了这四首,但是好听的歌绝对不止啊!粗粗数了下,至少还有另外三首歌让我心痛了,继续羞耻ing(╥﹏╥)虽然官方还没出,但网易云音乐有大神截了视频里的音源,放几个链接大家一起洗洗耳朵吧。

1)配上电台欧尼声音的音乐,两人重游魁北克时也用了一次,最爱之一,空灵的女声的哼唱,超级有感觉,希望最后的OST能加入啊啊啊啊
分享#《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 名场面CUT#的电台节目《《도깨비》2회 - 아저씨를 생각났다~》http://music.163.com/program/798097796/56379516?userid=97296260 (@网易云音乐)

2)第二首是首韩语歌,第六集里大叔躺在床上纠结该不该去死时就用了这首T_T,之前第四集片头恩卓解释为什么不说看得到剑的时候也用了,很感人的一首催泪情歌。
分享#《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 名场面CUT#的电台节目《《도깨비》6회 - 나 좀 그만 불러 지은탁》http://music.163.com/program/798738217/56379516?userid=97296260 (@网易云音乐)

3)第三首就是第五集片头里恩卓帮忙一个年轻女鬼收拾房间用的插曲,是首英文歌,感觉风格也很像Lasse的,改天用谷歌搜一下。感兴趣的亲可以去听一下,钢琴配乐。


第五集08:40

另外还有阴间使者去接魂时的诡异曲段,死鬼CP闪亮登场营救小新娘的背景乐,劈开车甚至用了萨拉布莱曼的Time to say goodbye(瞬间觉得很搞笑-_-#),Sunny登场常用的,还有一些小场景用的曲子,总之非常专业,能感受到制作团队的用心。真不知道我们国产剧什么时候能做到这么有诚意。(摊手状)

五、华丽的卡司

主演们
终于到了一本正经花痴的时刻了,肯定有人嫌我好啰嗦。除了编剧导演大牌以外,这部剧的演员也来头不小。
男二/女二
女二号是演过来自星星的你、仁显皇后的男人的刘仁娜,似乎老演女二号诶……在这部剧她演和阴间使者有故事的sunny,目前他俩的支线刚展开,可以小小期待一下。
阳光灿烂的sunny

和她站cp的是07年以my girl的薛功灿大红的李栋旭,不得不说十年过去了还那么肤白唇红,我一度以为他去割了双眼皮,但看习惯了还是帅气依旧啊(╥﹏╥)
呆萌的使者遇上sunny,火花也是够够的

十年前长这样$_$
十年前的李栋旭,十年后长这样,没错,他在剧里基本不涂口红的,不要问色号了!
白得我想掩面痛哭的李栋旭

男主/女主
女主是wuli金高银妹纸,之前演的奶酪陷阱也是评价甚好。91年出演19岁高中生毫无违和感,好奇她皮肤怎么保养的(╥﹏╥) 她虽然不是传统的美女,单眼皮肿眼泡,但是眼睛看起来特别有神,笑起来更像冬日里的一道暖阳。

见了几次面就说要嫁给大叔,人设三观也是怪,但止不住喜欢她的暖啊…

男主就是wuli男神孔刘了,认识他大概是年初的釜山行,他在里面演了一个不好不坏,只想保护好女儿和自保的父亲,没有什么主角光环,战斗力也一般般,但是一路下来也不情不愿顺便救下了不少人,最后笑着跳下火车的那段,看得人心酸不已。
釜山行

查了这个穿西装帅的掉渣的大叔之后才知道,原来他也是熔炉里那个执拗的老师,带着孩子们和校方打官司,当时关注点全在令人发指的暴行上,惊讶这种尺度的片竟然能在韩国得到推广,根本没有发现这位阿加西有何特别。也是之后才知道熔炉这部电影,是孔刘服兵役时看了原著,备受震撼,退役后不断奔波才促成的,最后韩国也通过了《熔炉法》,大概是对他的努力最大的认可吧。
熔炉里的男老师

在这部剧里,孔男神要演的是传说中九百多岁的鬼怪。怀着对逼死他的王的恨变成了半神不神的鬼怪,活了九百多年都没遇到能看到他胸口那把剑的新娘,要目睹身边所有人的老去和死亡,每隔几十年就要去国外生活,所以第一集一开始是一副沉默寡言、生无可恋的表情。
1968年帮离家出走的小孩

遇到自称“鬼怪新娘”的那个19年前自己无意中救下的少女,被召唤被表白之后,眼睛里似乎多了些希望…
纠结脸的阿加西

自古萝莉大叔恋有种莫名的反差萌,最能撩动少女心了啊!俩演员的出色表演也让略显牵强得相爱显得那么清新自然-_-#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安排,大叔上一秒可以在自己家满脸期待召唤,下一秒见到女主时又可以摆一副臭脸,前三集剧情跌宕的像坐过山车,时而甜蜜时而虐心,一众迷妹一会哭一会笑得好不闹心!

好演员眼睛会说话,wuli男神虽然眼睛一大一小,但是眼神里满满的都是情绪好嘛?
被召唤了好开心

似乎有点关心我

知道恩卓能看到剑之后,眼睛都红了

能死了,又好像有点舍不得死的表情

跟阴间使者同居,两只少不了对恁,很多人站死鬼CP,也是能被他俩的日常戳中少女心戳中萌点啊!
鬼怪的内裤真的是首韩国童谣哦(¬_¬)
两人一起救完小新娘的对恁

鬼怪热鸡蛋,使者冰啤酒,这一对的日常简直不能更有爱了ಠ_ಠ
为情所困的死鬼CP

四五六集里,似乎意识到自己喜欢上恩卓,鬼怪陷入了纠结,一方面想在变得更幸福之前让恩卓拔剑,一了百了,一方面又舍不得放弃眼前的美好。时而像恋爱中的小孩,时而是悲伤欲绝,连带着观众们濒临精神分裂边缘…
小新娘搬到自己楼上后无法集中精神的鬼怪


不小心说自己是恩卓男朋友后的鬼怪


第五集里看到十年后自己不在恩卓身边,眼睛红成兔子的鬼怪
第六集里,舍不得真的拔剑,把拔剑日期一拖再拖的鬼怪

有人说这部剧浪费了孔刘的演技,大概就是嫌“俗套”的爱情奇幻剧太low,但是我不这么认为呐,观众喜欢不是最大的目标吗?能把九百多岁才遇见初恋的鬼怪演得自然不幼稚,能把温情的“摸头杀”演得那么悲伤决绝,能把能告别无尽永生却又纠结不舍演得那么无奈,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孔刘身上有种岁月的沉淀感,温和而坚定,一双会说话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感情。他演一个角色就是一个角色,每个角色都是活生生有血有肉的角色,而不是换了装的他自己,实在太难得。

在长期的演绎生涯中,他的体型体态也保持得非常完美,站坐走都很有点军人的风采,剧里就是枚行走的衣架,不管是合身西装还是长风衣长大衣穿起来都特别好看,置装费估计一大半都花他身上了,但是,值啊!(其实就是想不要脸得花痴一下他的好身材ಥ_ಥ)
男神大长腿,但剧里所有的裤子都是九分,小本子记下来

最让我不可抗拒的是,他还是枚低音炮,台词功力也很强,在剧里一开始念独白,瞬间就能被酥化,大学嫌弃韩语听起来像吵架,现在超后悔二外为什么没学韩语,爱的物理学已经循环播放N遍了。嗯,目测这部剧看完,就上升为脑残粉了(诶诶,其实李栋旭声音也蛮好听!)

《鬼怪》第五六集节奏明显已经放缓了,第七集预告里竟然还出现了车祸的戏码,隐隐有走上传统老路的趋势,然而我还是想给身边所有的人安利这部剧,因为就算烂尾,孔刘的帅和李栋旭的萌也能支撑着大家看完全剧啊,相信我没错。啰嗦如我,就酱紫。

最后附上一张心怀天下,内心柔软的男神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