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人录之奇怪的室友(二)

奇人录之奇怪的室友(一)

对阿花他们来说,大学的日子是波澜不惊的,直到有一天出了一个大新闻。

“听说了没有,咱们学校死人了!”爬山在寝室里大声说,三秒听后也不管他正在打的游戏了扔下键盘就问“真的假的?谁死了?怎么死的……”总之他俩一顿讨论也没讨论出个啥。党俊依然懒洋洋地趴在床上,阿花在看手机。就在爬山和三秒两人讨论得没意思的时候,阿花突然站了起来,惊讶地说道:“天啊,死的那人是XX系的,人还没找到,因为被人发现在教十一有一大滩血,学校害怕就清点人数,结果就一个学生没找到,所以有人猜就是那个学生死了。”三秒一拍大腿,说道:“原来前几天查在校学生人数就是为了这个啊。对了,你怎么知道的,阿花。”阿花说:“我老乡在老乡群里说的,就是他们系的人!”

XX系学生某某,平时很少与人接触,因此“失踪”几天没有人生疑。直到教十一某间厕所里某个不起眼被清洁工发现了血迹,引起了学校怀疑,同时学生某某的家长反应已经很久联系不少孩子,几经调查发现这名学生已经失联多天。而警察来之后封锁了现场,学校也封锁了消息,但是各种谣言疯传整个学校,什么变态杀人魔,周克华表弟报复社会,还有人说那学生是自杀,甚至有传言说是什么邪教所为。一时间人心惶惶,不少女生不敢出门,倒是有些男生借此良机成功成为护花使者,更有能力强者直接抱得美人归。

阿花对此毫不在意,试问有谁能逃过他手中的剑。三秒浑浑噩噩,试问有谁能在召唤师峡谷中击败他的卡特。爬山有更重要的事要忙,电话都接不过来哪有心思想这等闲事。倒是党俊对这件事有点关心,但他更多时候是趴在床上玩手机。

教十一是座很大的教学楼,分为ABC四个区,出事的是A区,现在A区被封锁了,原来在那上的课都得调到BC三个区了。“你说我们班的女生是不是有问题,妈的胆子这么大,居然偷偷跑去A区。”三秒抱怨道,他本想去当护花使者来着,可是当他听到女生们在谈论偷闯A区的趣谈时,他的脸上写满了“日了狗”三个字。

阿花听到三秒说话了,但他不在意,因为他闻到了一个熟悉的气味。正当他四处张望想要找到那气味来源的时候他发现爬山也在四处张望。“你闻到了?”爬山问道,阿花点点头。他们刚在教十一的B区上完课,正下楼准备去另一座教学楼上课。“你俩干嘛呢!快去上课啊,下节课在教九,远着呢!”三秒一把抓住他俩朝教九快速走去。阿花与爬山闻到的是偶尔会在寝室出现的那股“屎味儿”。

难得的今天没有雾霾,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气温有些低却更让人精神振奋。谁也没想到秋天已经来了,都在为好天气欢呼,树叶虽然还保持着绿色,却难以掩饰萧瑟肃杀的气息,也许明天它们就全部消失在枝头。

“什么,这节课不用上,老师出差了。”

所有人的脸上都流露出惊喜的神情。

“出去玩吧,这么好的天气。”

“走!”

阿花偷偷观察一个妹子的一举一动,她的一颦一笑都牵动着他的心。那是他偷偷喜欢的人。阿花发现那个妹子要和她的室友一块出去玩后就立马说服了三秒和爬山也出去走走。

“去哪?”爬山问。

“银座。好久没去了。”阿花说道,他想女生还能去哪呀,无非逛街,逛街又能去哪呀,无非就是银座那一带呗,说不定就能碰到她。

“行。正好去那看看衣服。”爬山同意了,至于三秒,他一直低头玩手机,无所谓去哪。“那党俊呢,不叫他吗,他在寝室睡觉。”爬山说道。阿花着急着偷偷追上他的心上人,这样就能坐上同一辆公交车了,因此他对于叫上党俊是不赞成的,为了等党俊很有可能这次就不会与心上人“偶遇了”。但是党俊好歹是室友,而且他还得掩饰自己的真正动机以免被人差穿。所以他说,“好吧,你打电话问一下吧。”

 当得知党俊不去的时候,已经火急火燎的阿花差点要飞到公交车站那去,然而三秒一把拉住阿花,说道:“你干嘛去,我已经叫好车了,滴滴打车。”阿花心中一千万匹草拟马奔腾而过,好你个三秒平时好吃懒做偏偏这个时候这么积极,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吗?

阿花不能被人发现他的真实意图,平静,平静,再平静。当坐在出租车上的阿花路过公交车站时,看到他心心念念的可爱的人儿就站在公交车站等车时,他的心口感受到了一丝绞痛。不过在银座魂不守舍地瞎走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在朋友圈发现心上人动态的阿花长长的松了口气,原来她们并不是来银座,而是去了另一个地方,根本不可能偶遇,说也奇怪,知道这个情况后阿花倒是宽慰不少。于是他开始频频撩专心玩手游的三秒,对爬山选的衣服评头点足。最后,回学校前他们到一家新疆大盘鸡吃饭。

几乎忘记学校死人事件的阿花又被人提醒了一下。在大盘鸡那谈论这个死人事件的好像和阿花他们是同一个学校的,从他们的谈论来看,应该是又有新的传闻了。

……

“卧槽,我跟你说,我看到那个家长在办公室闹呢。”

“真的假的,这么说这个事情是真的啊。”

“尸体还没找着呢,听说凶手是食堂的变态大妈,把尸体剁碎了给加到给咱们吃的菜里头了。”

“不是吧,我听说是宿管大爷干的,有人看到警察把XX舍的宿管大爷带走了!”

……

阿花他们也开始了自己的讨论。

三秒说:“肯定死有余辜,要不然干嘛是他死不是其他人死。”

爬山说:“挺吓人的,这个,我一个同学他们学校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到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回事!”

阿花夹起一根宽面条往大盘鸡的汤里搅了搅,说道:“你们听说过咱们XX舍那个宿管大爷的故事吗?”


党俊安静地躺在床上睡着了,蚊帐里嗡嗡飞着两只苍蝇。没过一会儿,苍蝇落到党俊的脸上,然后爬进了他的鼻孔里。宿管大爷老孟神情复杂地看着党俊,深深叹了一口气,转身离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514我在悦读】颜者 三期活动第14次 累计第85次打卡 书名:跃迁 作者:古典 黄金年代,顺势而为 今天是一...
    颜者阅读 135评论 0 0
  • 文/细雨莲莲(On the way) 毛香菇的广播 “有两种说法:一,当你非常想要一样东西的时候,你拼了命努力,一...
    细雨莲莲阅读 732评论 0 2
  • 张炯鑫阅读 650评论 0 0
  • 下面,请全体同学齐颂《一中赋》,南山苍苍,北水汤汤,一二 四月的脚步已经迈入,带着春风和希望; 四月的歌声已经响起...
    咖啡小蜘蛛阅读 1,553评论 0 1
  • 团队精神,我个人理解就是当我们的的团队遇到突发情况时,团队中所有成员整齐化一,每个人发自内心的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考虑...
    關輝阅读 46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