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3

《她的点滴小事》

昨天晚饭后,想让她活动活动,我拿出一只拉绳的小鸟玩具和小兔子玩具出来。她选择了牵着小鸟,我拉着小兔子在后面追,我吓唬她:我的小兔子要来啦,它追上了会打小鸟的。她吓得到处躲,我继续如同不是亲妈似的吓唬她:看,兔子追上来了,它打小鸟了呀。她赶紧挥手阻止:不要,不要打架,好孩子不打架。听到这话,不知道为什么想起,她出去和人玩总是被小朋友打了也不知道反抗,我突然想激激她,想看看她什么反应。我就又拿着小兔子去撞小鸟,说,它又打小鸟了,它不想当好孩子,就想打小鸟,怎么办?

她一边拉着小鸟后退一边说:妈妈,你不要小兔子打小鸟,打人不对,不能打架!它不是好孩子?

我继续加戏:小兔子不听话,它又去打小鸟了。

她急了,开始爆发吼一声,然后说:不能打小鸟,它会害怕的。

我瞬间觉得自己做得是不是有点过火了,然后就着台阶安慰:嗯,小兔子知道自己错了,不会打小鸟了,它给小鸟来道歉了,看,它来抱抱小鸟了。

她笑了,说:好,一起玩吧。我们带它散散步!

声音好听的让我觉得自己好邪恶!她爸却心疼她的善良心疼的连连感叹:我的yy心太软了,太软了,太可怜了……

跑累了,我拿出画笔喊她:看,yy!看这是什么?!

她过来看到我手中的画笔,开心极了!开始毫不掩饰她对画画的狂热喜爱,蹦跳着欢呼:哦耶,画笔,画笔!我要画画!

她胡画一通后,开始喊我给她画简笔画看,我画了一个小猫后,她说妈妈你还要画一个喵爸爸,还要画小喵哥哥,还要小喵姐姐……最后满满一页画了十来只各种大小不一颜色花哨的猫咪她才罢休!接着,她又要画花朵,画了两朵后,她开始假装是真花,去嗅,一脸陶醉的说:好香呀。然后假装摘下来,伸手送给我:给,妈妈,给妈妈的礼物!

就在我合着杂志时,她看到封面人物合影,上来就在一个人眼睛下面各画两天竖条,得意地说:妈妈,她,哭,她哭了,呜呜呜……

晚上睡前我们玩游戏没意思了,她突然想起要喝奶粉。我刚喊着快给yy泡奶粉呦!她立马补充道:泡100升!

我哈哈大笑:你知道100升是多少吗,宝贝儿,你应该说是毫升,不是升!

她也笑了,纠正道:毫升,是毫升!

我说你还记得昨天你给妈妈讲得故事吗?今天再讲讲吧,还有有意思的没?她显然忘记了,不好意思吐舌头,我提示她:你昨天说,从前,有一只小猴子。后来呢,还有什么呀?

她接着编:还有一只大象!有小猴子和大象!

我鼓励她:嗯,小猴子和大象怎么啦?

她思路开始跑偏:它们到大海了,大海有好多水!

我来了兴致:还有什么,快给妈妈说说。

她听了半天突然蹦出一句:大海里有好多动物,大家一起玩。

后来再问,发现她的世界里这就是故事的结局,就没再继续问她了。她倒是困的把我当成大象了,让我用大鼻子把她卷起来,我用胳膊捆着她,她以为真的有大象,一松下来,她就迷迷糊糊嚷着,大象大象还来,后来挠着她的头发她就睡着了。

在老家,家里养了好多动物,流浪狗,流浪猫,乌龟,还有熟人送来了三只小兔子。这下,她事多了,一会儿摸摸猫咪,一会儿逗逗乌龟……

今天早上,她蹲在乌龟盆旁半天,发现乌龟不动了,赶紧呼叫妈妈:妈妈,妈妈,来,它不动,它不动了!

我过去敲敲盆,她瞪着眼睛咬着嘴唇漏出她的吃惊招牌圆鼻孔注视着,终于懒乌龟活动了一下腿脚,她立刻放松下来。然而麻烦却来了:妈妈,妈妈,我们带乌龟晒太阳吧,来,帮yy忙吧?

我看了看楼梯,摇了摇头,说不用了吧。她却执拗起来,我叹气服软:来,这样好不好,你来搂着妈妈脖子,妈妈抱着你,端着乌龟的盆一起上去好不好。好!她趴我肩上,扭头看看我手里咬牙端着的盆,开始给她妈妈戴起高帽来:妈妈好厉害!妈妈抱着yy,也抱着老鳖!

上了楼,她又看到楼梯口的兔子又忙着和小兔子玩起来了,说:我要喂小兔子,它们饿了,要吃白菜叶子。检查了一下没有白菜叶就又要白菜叶。我假装不知道在哪里,她勤快地引路带我去找。看到小兔子围着她手里的白菜叶啃着,她心满意足地像个老母亲说回家的孩子似的:吃吧,吃吧,吃饱点,吃吧……她一边喂着兔子一边扭头和我聊天:妈妈,这个是兔爸爸,这个是兔妈妈,这个是兔弟弟。我点头应着:兔爸爸怎么少了半只耳朵,它受伤了吗?那半个耳朵丢了吗?她显然不懂,先天残疾是怎么回事,点头表示赞同。我突然又抛出一个高难度问题:这个是兔弟弟,那兔弟弟为什么叫兔弟弟呀?兔弟弟是不是还有哥哥姐姐呀?她被问懵了:为什~么?嗯,它有折折(她始终发不好哥哥的音),还有姐姐。

就在我好说歹说把她和老龟抗下楼梯时,她又惦记起了楼上的小兔子,又是撞厨房门又是趴楼梯上像唐僧一样喋喋不休地念着:白白兔,白白兔,白白兔要下来,它们饿……妈妈,妈妈。(她好像从一岁多第一次念小兔子的音时就始终爱把小兔子说成白白兔,最开始甚至是背背兔,不管怎么纠正她就固执她的发音,索性不管,她反而只在着急时才念白白兔了)看我倚在沙发上冷眼看她,就干脆自己开始爬楼梯,爬到一半转弯的平台处时:她起身面向下面客厅炫耀。我说:你下来吧,你下来,我去把你的小兔子搬下来!

她却怂了!淡定地说:我不能下来!

我问:为什么?

她理直气壮地回答:这危险,我怕掉下来,妈妈来帮忙!

我给她枣加核桃,她顾着玩了摇头说不吃,我说你最好吃。她扭头问为什么?哈哈,她知道吗?因为特爱听她句带拐弯带疑问带惊讶的语气,我经常逗她,引她说这句话。但是,不妙的是,常常是这句话引出来后,每个答案都会变出新的十万个为什么,让我常常招架不住!比如在我说你吃了后可以帮你长高,她问长高干什么,我回,长高后可以穿花裙子。她眼睛开始往斜上方翻,开始脑补她长高穿花裙子的样子。然后好像得出结论了,开始着急出错的表达:yy长高穿裙子,妈妈不能穿我的裙子,妈妈的小,我的大,我长高的裙子妈妈不能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童年是一只叽叽喳喳地飞向天幕的小鸟,童年是一颗晶莹剔透的露珠,童年是一块甜丝丝的方糖。最纯洁的心莫过于童心...
    月牙泉2018阅读 496评论 0 9
  • 今天晚上的财富冥想,冥想我的财富的好种子!发愿上半年RH科技可以给我带来50万的收入!自己项目进展顺利,能有50W...
    Angelaxu阅读 227评论 0 0
  • 我想说不管琦琦做什么我都会陪着她保护她 人生有很多想得通的不得已和想不通的难以自持 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得人生 ...
    茵陈_阅读 141评论 0 0
  • “信笺几展,墨写平川,灯火不阑珊。” 是夜,这乍现的一句诗宛如一颗清露滑落在夜里,无声无息,却着实让我心口一凉。那...
    渝樾阅读 448评论 0 10
  • 我是个不太喜欢自己的人。 经常给自己安排各种任务,比如每天跑步5000米,每天写字2000个,每天阅读达50页,可...
    小富闲人阅读 6,926评论 46 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