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8

中学生先进事迹材料

  我是兰州新区秦川镇初级中学八年级的学生王克清,出生于2003年3月。我是一个乐观开朗却又不失稳重的男孩,我爱笑,但却有一点固执。我爱好文学,希望将来可以像我最喜爱的文学家鲁迅先生那样,用文字来对社会做出贡献。因此我努力学习,成为了老师家长心中的好学生;又因为关心集体,团结同学,成为了同学们的好朋友。正是这样,我用自己的努力换来了多项荣誉:七里河区级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文明少年……但荣誉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能够在未来为祖国和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为了理想,我将永不怠懈!

      在我七年级的时候,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并得到了批准,成为了一名共青团员。我认为身为一名团员,应该具备一种“我是团员我光荣”的骄傲自豪感,因为这样就表示着我意识到团员赋予我的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职责,一份担负祖国建设事业兴旺发达的历史重任,这是一种素质,也是一种能力。我会积极进取,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

  一、学习上努力勤奋

  从小学到中学,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学习是学生的头等大事,只有学好,积累丰富的知识,才能为将来的实践打下扎实的基础,成为社会有用人才。作为一名中生,我深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只有学习才能使人获得广博的知识和过人的智慧、了解人类最尖端的技术和最伟大的思想,也只有学习才能使人用智慧来面对无常的人生。我为获取知识而学习,为了对社会做出贡献而学习,为了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而学习,因此我从不在学习上松懈。我有自己的学习计划和方法,有自己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前先预习,把课本上的内容认真地看一遍,记下不懂的地方;课上专心听讲,积极动脑思考;课后独立完成作业,绝不抄袭,有不会的问题经常与同学讨论,如果讨论无果则及时请教老师,直到弄懂为止,并认真做好复习工作。就是这样,几乎从不上课外补习班的我却一直都能取得比较满意的成绩 。因为不上课外补习班的缘故,我总是有比别人多的时间去阅读更多的书籍,扩大自己的阅读量,开拓视野,用书籍去使头脑更加丰富。在书的世界里,我结识了鲁迅、高尔基、老舍、巴金等等一些伟大的文学家,并且在思想的一次次碰撞中获得了快乐。到现在为止,我已经读完了大部分中学生必读的课外读物以及许多现当代的经典文学作品。

        我会在保持现在成绩的基础上,不断进步,让自己离梦想更近一步。

  二、工作上认真负责

  或许是因为学习比较优秀,或许是人缘比较好,我经常被老师们评为小干部,曾担任班长、学习委员、英语课代表、学生会代表等职务。我恪守认真负责的工作原则,积极做好份内的事。作为班长,我积极承担一切班内事务;作为课代表、学习委员,我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学生会代表,我认真地完成每一个任务,从不敷衍。与此同时,我也在各个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希望成为同学们的榜样,为他们做好模范带头的工作。

        但是在工作中,我经常遇到一些问题。譬如同学们在自习课上吵闹又不听从我的劝告、一些工作不知如何才能完成等等。但是我不时告诉自己,困难才可以使我进步。只有镇定地面对这些问题,问题才有可能解决。

        学校的工作是对我能力的一种锻炼,在未来步入社会之后,将会受益匪浅。

  三、生活中乐于助人

  在学校,我性格温和,乐于助人,对每一位同学都很友好。因此,我人缘很好。在学习上,我经常帮助那些学习成绩比较差的同学,有同学向我请教问题时,我会毫不犹豫地、耐心地向他们讲解,直到他们弄会为止。为了帮助别人,就算耽误了自己的时间,自己心中也是快乐的,也是值得的。小学时我就曾负责组织班级节目的排练,每天晚上回到家已经6点多了,虽然爸爸妈妈都有些抱怨与责怪,但我却认为,为了班级的荣誉,我应该尽我的一份力,努力为班级争光,最终爸爸妈妈都报以“支持”的态度。我认为帮助别人是没有限制的,是可以从每一件点滴小事中体现的。譬如帮同学买东西、给有需要的同学在物质上生出援手等等。甚至是帮同学翻翻领子,拉拉裤脚这样微不足道的事情,我们都应该去做。

在家里,我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我会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的家庭情况并不困难,但是我仍然十分节约。我手中的每一分每一角都是父母的辛苦换来的,我哪来的理由不珍惜呢?我爱我的父母,看到他们为了我而努力工作,我就希望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帮助父母分担家务是一方面,而努力学习,不让父母为我的学习操心,也是对父母的一种回报。每一次我取得好的成绩,父母都会由衷地感到高兴。而看到父母欣慰的笑容,我也十分开心。

      人与人的 关心是互相的。只有对别人友好,别人才会给你以友善;只有体贴父母,才能成为一个真正善良的人。

  四、成长中健康阳光

  我的兴趣爱好比较广泛,读书、写作是我最感兴趣的事情。而除此之外,我还爱好硬笔书法、语言学和英文书法。我的爱好并不常见,也不能像别人的爱好一样成为特长。但我认为,快乐是最重要的。大好的青春年华,除了努力学习之外,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让自己的青春时光更加充实。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是不等人的,因此,我要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每天除了学业之外,我都会挤出时间读一读对我有益的书,练一练书法。我每天都坚持写作,或是故事,或是散文,或是随笔,每天都会坚持写一点。梦想不是靠空嘴说说就可以实现的,而是要踏踏实实地努力。

  在老师的教导、父母的呵护下,我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中学生。我希望自己优良的品质、优异的成绩、出色的能力可以成为老师、同学和家长们心目中好学生的典范。也许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但我就是我,独一无二的我。在过去,在现在,在未来,我都会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