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聊斋6:梦游·摸骨

【新兴聊斋】源起笔者与广东新兴县贴吧吧友“讲古仔”。

根据讲述者自身经历、听闻;民间故事、都市传说改编。

姑妄言之,姑妄听之。写虚话实,见仁见智。

如有雷同,肯定不是巧合……



采松香的人

《梦游·摸骨》

应该所有在学校住过校的朋友,都曾经和同宿舍的同学在睡觉之前,开过寝室卧谈会吧?

这个关于梦游的故事,就是我在蚕岗中学的时候听过的。

我同学李某家里开过山塘,塘边还有养鸡场,所以他老爸是住在山塘边的屋仔的。

因为附近还有几家类似的邻居,大家相安无事。

有一年,来了一批采松香的人。

他们搭了木屋住了下来,大概有8个人吧,有广东其他城市的,也有广西人,还有湖北湖南的。

慢慢的,一两个月过去了,养殖户和采松香的人,大家都熟络起来了。

一天,一个姓杨的广西人找到李某的父亲,心事重重的样子。

老李和他相处得不错,就问是什么一回事。

老杨说:“我觉得我表弟阿唐可能有梦游症!我前几日半夜才偶尔发现的。

昨晚半夜,我特意起来,真的看到他闭着眼睛就往外走,走得还很快,一下就不见了!”

老李也吃了一惊,感觉到有点麻烦!

因为梦游这种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问题在于,现在他们是住在野外,山多水多,蛇虫横行,危险的事物很多,要是阿唐在梦游的时候出了意外,那就真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了!”



因为事关人命,两个人商量后,就分别和住在这附近的5个本地人以及除了阿唐之外的其他6个采松香的工人都说清了这个事情,希望大家帮个忙。

最后决定是:就在当晚,13个人分三组,轮流值夜,看看阿唐梦游的情况到底是怎么样的,再做下一步的决定!  

到了半夜2点左右,老杨和两个工友果然看到阿唐又闭着眼走了出去,速度很快,也许也因为这段路都很平坦吧。

三个人跟着走了出去,但是不敢发出太大声音:因为据说梦游中的人要是忽然被惊醒,很可能被吓死、或者措手不及,造成精神失常或者其他意外!

由于他们有顾虑,在后面走的不快,阿唐却很快就不见了,三人跟着走进了山,悄悄地开了手电筒,远远地看见他蹲着在山边!

老杨悄悄的走近了他表弟,再凑近点一看——天啊,阿唐在挖墓。

他挖就是山上那种新葬没几年、却无人扫墓、长了野草的荒废土坟包,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能够在黑夜中看到这种坟的。

但是,阿唐他找到坟墓之后,就直接用手,把土挖开,也不知他哪来那么大的力气。

然后,他把棺材打开,拿出里面的人头、人骨……慢条斯理的重新摆好,然后很仔细的抚摸,似乎在辨认什么似得的。

这个时候,跟踪的三个人也发现了,阿唐的眼睛其实是半开半闭的。

也许是心理作用,老杨甚至觉得他眼睛发出怪光来!

沉默却又惊心动魄,好像拍鬼片的事情,其实说起来不短,而现实中也就大概30多分钟而已,因为阿唐走路和挖骨头的速度都出奇的快!


最后,阿唐摇头晃脑的,也不知道算是找到东西没有,把骨头都放进去,把土全部堆回,然后转身往回走,路过一条溪边的时候,居然还懂得洗手和拍打衣服,把自己弄得干干净净的!

这个事情让跟踪的三人感觉更加神秘和好奇,甚至都开始猜他到底是不是清醒的了!

回到宿舍,阿唐很安静的走回自己的床,躺下,继续睡觉!

老杨等几个人面面相觑,心里有太多疑问,但是不适合讨论,于是也躺下了,但是都睡不着!

天亮之后,亲眼目睹这个古怪梦游过程的老杨三人就去和老李等几个本地人商量了。

最后大家决定,把这个事情隐瞒,不告诉阿唐,先把他带回老家广西梧州,然后再和家里亲人商量,再找医生!

第三天大早,老杨就借口说老家阿唐的母亲生病,带着阿唐走了。

他们走后,另外两个看过阿唐挖坟摸骨的工人,还带着老李和大家一起找到了那个被挖开过的坟墓,骨头也看到了!

而且,仔细讨论和研究之后,大家都认为他最近每天晚上,都只是在重复这个事情,挖来挖去都是同一个地方,因为从附近的痕迹可以看得出来!

至于为什么?

那真是“鬼才知道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下 JS 为 ECMA-262 第五版 什么是面向对象 面向对象是一种和面向过程不同的思维方法。用类作为模版做蛋...
    kopsht阅读 218评论 0 0
  • 今天讲一个跟大人物有关的故事。 大人物的样子看起来像个武夫,谈笑时像个侠客,动起笔来你才知道他本来是个文人。他们称...
    佘玺阅读 36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