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色记@浴火重生的松露巧克力

你很难想像,D君非常爱吃甜食。关于这一点,有个被反复渲染最后失真的段子。这个段子只有一句话:他的女朋友们都有蛀牙。

在漫长的岁月里,到底有多少女孩子因为D君而蛀了牙,这点实不可考。反正目前,D君已经金盆洗手,远走天涯,但江湖上仍然留有他的传说。

据说,年轻时游戏花丛间的情场老手,一旦收山,就会非常踏实地过日子。

这一点,在D君身上体现得特别完美。

D君现在的妻子我并不认识,这是他离开杭州去了德国以后发生的故事。就眼下看来,他婚姻幸福,生活稳定,是个标准的好老公好父亲好儿子。

但是在他刚刚离开杭州去德国的那段时间,唉,对我来说真是难以忘记。

啊,当然,不关我啥事。我一直是D君人生的旁观者。年少时代,我剪短发,穿父亲的大外套,冬天的时候蹬着不晓得从家里哪个旮旯翻出来的老棉鞋,和一群哥们呼兄唤弟,结下了深厚的兄弟情谊。D君,是当中的一个。

D君长得很帅,声线迷人,所以后来成了一个知名的电台DJ,大片女粉丝都拜倒在他的牛仔裤下。

唉,如果那些女粉丝知道,他曾经拿了一串看起来一点也不起眼的石头来找我,深情地对我说“你看,这串石头已经有一亿年那么久!做为情人节礼物一定非常好吧!那么问题来了,我应该送给A还是B?你帮我拿个主意呗。”粉丝们的心应该会碎掉吧。

所以很多年后送出石头心的李晨真的不算啥。

作为一块挡箭牌,我一直认识D君的各种女朋友们。但其实我真的也不想啊有没有!女汉子就活该被娇滴滴的姑娘们当成倾诉对象嘛?当然,D君的女朋友们都对我不坏,因为他们总试图从我这里知道关于D君的更多消息。

我会说吗?当然不会。只有保守秘密,才能得到更多。这一点,我是从D君这里学会的。

但我也很困扰。我在一天里同时见到D君的两个女朋友。中午D君还带着A吃中饭,晚上在电台走廊里D君就在亲吻B。

即便我是一个不敏感的女汉子,也觉得这事儿有点超出我的理解范围。

所以我去问了D君:你到底爱谁?

D君想了想,回答我:你知道段正淳吗?

好想打他。

偶尔我也会思考,为什么D君会成为我这么多年的朋友。

不应该啊,这花蝴蝶一样的人生,和我应该一点关系都没有才对。

但不是。我后来明白过来,他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那年,在我最伤心的时候怀顾四周,发现能倾诉的,只有他而已。然后他只对我说:我懂的,无论你怎么做,我都懂。

其实,我也不在意他懂不懂。我只在意,那一刹那,有人对我说:我懂。

人生这么长,谁也不能保证和谁一直走下去。老实说,也可能发生不了多少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在那样的瞬间,你觉得自己是不孤单的。

D君递给我一盒巧克力。“吃掉它,你的心情会好一点。”

怎么形容这巧克力呢,它其貌不扬,入口是苦涩的咖啡味,可是一咬开,丝滑的甜蜜口感立刻顺着我的舌尖一直滑进我的胃里。

我说过,吃货是用味蕾来记住一个人的。

所以,当D君抛下杭州的一切,远赴德国开始新生活,而他的前女友在长达一个月的时间里,几乎每天早上用电话把我叫醒和我哭诉的时候,我含着一颗松露巧克力,原谅了他。

话说,D君当时放弃杭州的一切也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一件事。他明明在杭州,事业也很成功,爱情也很丰富啊。

为什么离开,他没有告诉我。我也没有多问。

可能,我内心深处,真的很羡慕那些能干脆利落断舍离的人吧。放下,需要多么大的勇气。

就像一颗普通的黑巧克力,要经过整个融化再凝结的过程,才可以变成一颗完美的松露巧克力。


完美的松露巧克力

切碎后才能重生的美妙滋味



你需要:

纯度高的黑巧克力100克(德芙可以的!)

淡奶油70ml(超市有售,买100ml小包装即可)

黄油20克

朗姆酒1大勺(家中必备西洋料酒)

可可粉一碗

一个玻璃碗

一个小奶锅

现在,开始吧

1、把巧克力切碎放进玻璃碗里,隔水溶化

2、油和淡奶油放在小奶锅里煮开(别焦啦)

3、等煮开的奶油们微微凉一点下来,加入溶化的巧克力,再倒入一大勺朗姆酒,搅拌均匀

4、把巧克力酱放进冰箱里等待凝固。别心急,心急吃不得好巧克力

5、用勺子把凝固的巧克力挖成一小球一小球的(所以要给巧克力冷却下来思考人生的时间啊),在可可粉里滚上一滚,放进容器进冰箱等它彻底凝因

6、吃吧。

松露巧克力有很多方子,这是最简单的一种。但无论哪种方子,它都……很容易胖。

—————我是沉默的分割线————

其实,我最想做的人是,爱写故事的吃货。

喜欢就点赞,爱就转发。

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