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笑的女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和八岁聊天,八岁说他还欠少年一个武侠故事。哈哈,于是我和他说,记得安排我出场,我要当个旅店的老板娘,你们要是敢在我的店里打架,哼,还不打你们出去,哈哈,谜之自信。

后来仔细想想,我要是真穿越了,金庸古龙笔下的女子,我要当谁呢,

我要当风四娘。


萧大侠的回眸,我也是无力抗拒

讲道理我比较喜欢风四娘而不是沈璧君,你知道电视剧里沈璧君才是大赢家,但是无妨,我就是喜欢风四娘。总是站错cp的队伍,无解。

喜欢最快的马,爬最高的山,吃最辣的菜,喝最烈的酒,玩最利的刀,杀最狠的人。

能这样洒脱的说出来的,的确只有她。

《萧十一郎》这本书,怪就怪在,它是先有了电视剧,在有了这本书,看完电视剧的我不死心,于是看了原著,哈哈,古龙还是可以的,她没有和杨开泰在一起,我满意,毕竟风四娘一看就不是那种会将就的人嘛。

都说互补的人适合长伴到老,不敢恭维。杨开泰这个富二代,软软糯糯的,实在是和风四娘不搭配,风四娘闯江湖的时候,恐怕他还在学堂里念书吧。生长环境,思维方式,确实相差太大,电视中的happy ending,大概是对她的一种补偿吧,也算是个归属。

但是,她真的需要么!!!

我还是喜欢书中的故事发展方向,而且我也不相信,十一郎不喜欢她。他至始至终都觉得,她和沈璧君,是一样重要的,你要什么我都给,命也给。

但是风四娘和沈璧君最大的差别是,一次萧十一郎大战后失踪,沈璧君想的是,我居然爱上这样的杀人魔,风四娘想的是,幸好尸体里没有他,他还活着。

看到这里我也是无语,真的想说,你瞎,萧十一郎也瞎。

她超级前卫,无论是思想还是行为,让人心疼的倔强。

暮春三月,羊欢草长,天寒地冻,问谁饲狼?人心怜羊,狼心独怆,天心难测,世情如霜。

那时候我大一,看萧十一郎唱这首歌的时候,也是震惊了,辩证的想,狼吃羊,不就是大自然的生存法则么。你心痛羊,那狼就活该饿死么!但是大家都会觉得羊可怜。

你怎么可以吃兔兔,兔兔这样可爱、

要是有人说,狼也可爱,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萧十一郎也不是木头,风四娘为了他上刀山下火海,没一句怨言,就算把自己最宝贵的东西给了他,事后也没有提起这件事过,你不需要对我负责,这种想法,coooooool。现在多少泡沫剧里的小三都是靠着小孩上位的呢。哈哈。她不屑的,爱情是爱情,婚姻是婚姻,我爱你,但是你是自由的。所以我说她酷。

萧十一郎说的最动心的一句大概是:“我不是呆子,你是风四娘”

你也知道啊。她是风四娘。所以她一出了事情,不会急着找你,能自己解决绝不会叫你帮忙,但是你的事情她绝对是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她不会说软话,一副我可以的傲娇表情。玩转江湖的女人,多了一份侠气。

假设他们在一起啊。应该是浪迹天涯的神仙伴侣吧。毕竟都是风一样的人。

我给你自由,也给你所有。像风一样自由。


BTW:爱笑的女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古龙说的,那个爱笑的女人就是指风四娘。

我也是不懂为什么这句话有段时间突然就火了,任谁的朋友圈微博空间都是“爱笑的女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