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手机风光摄影作品 TOP TEN 分享

TOP TEN LANDSCAPE

壹 努盖特角

新西兰 南岛

这是我致敬亚当斯的黑白摄影作品,拍摄于新西兰南岛的努盖特角灯塔,并不是传统的拍摄机位,也不是一个美妙的天气,这张作品最好的去践行了我『不做天气的奴隶』的理想。

采用华为 P20 Pro 拍摄于 2018年4月19日 下午5点29分,不可想象的 261 秒曝光时间让当天的乌云和海浪都变成了优雅的画面元素,黑白摄影作品比较不容易抓眼球,所以后期使用Silver Efex Pro黑白后期滤镜局部处理明暗关系,优美的单驼峰直方图,比所谓“正常曝光”降低0.5挡,“追求不突兀、更耐看的作品”是我这两年的目标,也是把这张作品选择为詹姆斯最佳手机摄影作品No.1的理由。

贰 英国 威尔士

威尔士灯塔

威尔士 Ynys-Llanddwyn 灯塔只是被少数摄影爱好者所知晓,涨潮就是一个岛,退潮就和大陆联在一起,我们必须在涨潮前结束拍摄回到大陆上。

采用华为 Mate 20 Pro 拍摄于 2018年9月30日 下午6点44分,超长曝光的 214 秒让日落的瞬间凝固成了光影,Mate 20 Pro目前独有的16mm超广角镜头囊括了从左到右所有的景致,接近单反相机的构图,拍摄现场狂风如飓,火烧云被拉成一条条的霞光。

后期调整的镜头畸变造成的海面弯曲,使用Color Efex Pro 天光镜增强了日落效果,也许这不是我拍摄最好的火烧云,但是这种淡淡的色彩其实更真实一些,“在困境中依然克服一切未知追求极致光影”,是我把这张作品选择为詹姆斯最佳手机摄影作品No.2的理由。

叁 白色旋梯

澳大利亚 阿德莱德

澳大利亚 阿德莱德 SHAMRI 医疗研究中心内的白色旋梯,这并不是一个开放的拍摄点,必须付费参加医疗科研重心组织的工业旅游项目,要听几十分钟英文解说才能有一分钟左右的拍摄时间。

采用华为 Mate 20 Pro 拍摄于 2018年8月17日 上午9点30分,f/1.8光圈,1/120秒手持专业模式,16mm广角镜头拍摄,2000万的DNG-RAW格式,从下往上的特殊拍摄视角,白色旋梯简单的线条充满了艺术气息。

后期使用Lightroom 对RAW格式进行冲图处理,转为TIFF文件继续用Sliver Efex Pro处理为高调影像。比正常曝光提亮一倍左右的曝光,让画面只剩下了局部灰色和线条,更突出了旋梯的白色纯净。

同样的场景我在2017年用价值连城的阿尔帕中画幅相机加罗敦斯德镜头以及数码后背拍摄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对比一下,看看画质对一张作品的影响大,还是内容本身对一张作品的影响更大。“用好手中的器材,依然努力拍摄有价值的作品”是我把这张作品选择为詹姆斯最佳手机摄影作品No.3的理由。

肆 北极渔村

挪威 罗弗敦群岛

都说这是世界上最美的小渔村,你觉得呢?峡湾纵横的Loften 群岛拥有各种色彩的渔村,黄色的,黑色的和红色的,Hamnoy 的红色在三月白雪中显得格外的瞩目。

采用华为 P20 Pro 拍摄于 2018年8月17日 上午9点30分,f/1.8光圈,1/350秒专业模式,27mm标准镜头拍摄,4000万像素的RAW格式已经比大多数单反还要大,单个70mb左右的DNG文件真的可以迅速撑爆你的手机。

已经不去奢谈什么极光,奢谈什么红云,暴风雪后的一丝阳光正好照亮了白雪覆盖的渔村,细节丰富的云层加上线条刚毅的山峰,非常适合竖向拍摄的构图,让这张照片在许许多多的华为手机的屏幕上出现。“美景本天成,用心偶得之”是我把这张作品选择为詹姆斯最佳手机摄影作品No.4的理由。

伍 海星岩

新西兰 格雷茅斯

这并不是真的海星岩,海星岩在画面左侧可能还要走15-20分钟。因为潮位太高的关系,我们只能走到这里就不能继续前行了,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有这样和那样的问题不能尽善尽美。

采用苹果 iPhone 7 Plus 接卡色 15mm 大师超广角镜头 拍摄于 2018年3月19日 上午7点30分,f/1.8光圈,2秒曝光时间捕捉海水退下的瞬间,用时间的重量沉淀海水的形状。

目前 P20 Pro加卡色15mm 大师镜头拍摄4000万像素的RAW格式画质好于 Mate 20 Pro 2000万 RAW格式。

不要疑惑,苹果也可以长曝光,你只需要使用 Slow Shutter Cam或者 Pro Cam之类的第三方APPS,三年前的iPhone 7 依然廉颇未老,看似很贵的15mm超广角镜头是目前焦距最广、畸变最小的手机超广角镜头。

“只要有心,没有最好的照相手机,只有最好的手机摄影师”,是我把这张作品选择为詹姆斯最佳手机摄影作品No.5的理由。

陆 布莱顿栈桥

澳大利亚 阿德莱德

家边上的一座栈桥,并不是什么知名的拍摄点,却是我去的最多的地方,因为近,因为就在身边。

采用华为 Mate 20 Pro 拍摄于 2018年8月17日 下午5点33分,f/2.2光圈,125秒流光快门、ISO50,16mm广角镜头记录迎面而来的风起云涌。

“身边的美好,只等待你去发现”是我把这张作品选择为詹姆斯最佳手机摄影作品No.6的理由。

柒 袋鼠岛

澳大利亚 袋鼠岛

罗伯特 卡帕说过“你拍的不够好,因为你离得不够近”,海景摄影同样如此,远远的用长焦镜头拍摄的效果远不如贴在水边用超广角进行拍摄,慢门海景有时候同样也是一种搏斗。

采用华为 Mate 20 Pro 拍摄于 2018年9月17日 下午6点18分,f/2.2光圈,1.7秒流光快门、ISO320,16mm广角镜头记录海浪扑面而来的瞬间。

最佳的黄金拍摄时间是太阳下山后的短暂,器材都是为了拍摄服务的,我宁愿海浪吞噬相机,也不愿意相机在箱底发霉,只有拍了才能拍的好片子,键盘侠永远只能是键盘侠。

“一名好的风光摄影师应该在最美的光线下出现在最容易出片的地方”是我把这张作品选择为詹姆斯最佳手机摄影作品No.7的理由。

捌 魔法图书馆

南澳大利亚图书馆

有没有哈利波特魔法图书馆的既视感,南澳大利亚州立图书馆的莫洛克之翼阅读室一百多年依旧为莘莘学子提供一种古典的氛围。

采用华为 P20 Pro 拍摄于 2018年2月17日 中午12点06分,f/1.8光圈,1/5秒专业模式 4000万RAW格式 2张,后期使用Photoshop 自带的景深合成实现全景深。

曾经高高在上的景深合成技术同样可以在手机上使用,器材越差越需要更强大的技术去支撑,“把手机当成一台单反相机去拍摄”是我把这张作品选择为詹姆斯最佳手机摄影作品No.8的理由。

玖 星空下的世界之窗

世界之窗 西澳大利亚

天上的星星,为何像人群一般的拥挤呢?
地上的人们,为何又像星星一样的疏远?
只要找到属于自己的世界,人生才有意义。

喜欢《银河英雄传说》,喜欢那句经典的“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用手机去挑战银河摄影是不是有点唐吉诃德的味道,从P20 Pro到Mate 20 Pro,依然是可以拍出银河但是夜空噪点太感人。

采用华为 Mate 20 Pro 拍摄于 2018年9月8日 晚9点27分,f/2.2光圈,16mm 超广角无限远对焦盲拍,30秒专业模式下拍摄 2的幂次方,比如8张、16张和32张,进行后期堆栈是有效降噪的方法,这里我使用专业模式 4000万RAW格式 8张,后期使用“看到 KD RAW+” 进行堆栈降噪。

手机拍摄银河,有一种“明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的冲动,这种“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勇气使我把这张作品选择为詹姆斯最佳手机摄影作品No.9的理由。

拾 草帽山倒影

冰岛 草帽山

在看似不可能拍摄的环境里找寻独特草帽山,一样的世界,可以不一样的精彩,不想重复别人,不想重复自己。

采用华为 P20 Pro 拍摄于 2018年3月15日 早7点58分,f/1.8光圈,1/30秒专业模式 4000万RAW格式,超低机位拍摄草帽山的倒影。这并不是湖面的倒影,而是在湿润的冰雪上有一层薄薄的含水层。

之前的九张照片都完全按照单反相机的后期思路处理,而这张则是在Ipad Mini 上用 Google Snapseed 处理 DNG文件,Snapseed 不支持4000万像素,自动压缩到了2500万像素才可以处理,不过缩图一般会提高画质。

詹姆斯最佳手机摄影作品No.10 不需要更多的理由了。

未完待续

好像还有很多可以分享的,期待下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