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我的记录

前言

距离2019年仅剩18天,回首2018年,我都做了什么?看向不远处的2019,我又将做些什么?

不论每年怎么过,总是有那么几个时间节点,会让人印象特别深刻。比如读书营,比如每一次的主题营。

今年我参加了读书营,从报名开始的忐忑担心,到现在终极主题营的结束,读书营见证了我这一年的历程。


【终极主题营】

前几期的活动主题营我都犹犹豫豫的,没想到,到了最后一次的终极主题营反倒没有那么纠结了。

这次的选择题很好做,既然已经参加了前四次,没理由放弃最后一次。

但也有纠结的地方,前面四次主题营我做了两次班长两次观众,这次我在想着要不要去申请班长或排长。

后来做了班长。

于是,来到了五排三班。

在这里遇到一群可爱的给力的超级贴心的老铁,收获了满满当当的感触,不虚此行!

【十天的分享】

好多老铁说这次的分享很烧脑,确实是。

这次不同于以往清单主题或是故事主题或是共读主题,这次是根据十位大牛的分享来写自己。

每一次的分享结束后,我都在想:在他们成功的背后是什么。

每一次的分享结束后,我也会想:我差了些什么,要怎么做。

每一次的分享结束后,我也会想:我今天要怎么写。

可十天的分享结束后,我回头看看自己的打卡内容,似乎每一天我都有感触可似乎我都没有想到自己后续的践行,更多的是前行方向,至于具体的细化步骤没有涉及到。猫叔说的践行清单我似乎一次也没有完整的表述过。

其实之前我问过老铁,最佳或者优秀的定义是什么呢?一般都是怎么衡量呢?

鲁鲁老铁回答了我这个问题,也让我清晰意识到自己的表达问题。每一篇文章似乎都是冷冰冰的,没办法在其中看到可以打动人的触动人的情绪。再多的感慨,呈现在文字上也没法让人看出有什么波动。好吧,这个问题其实已经不止一次被指出来了。

我再一次想到了那句诗: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极致践行】

极致践行,在没有做到之前似乎很难体会到这几个字的魔力。

这十天里,我说,我要在每天十二点前完成打卡,做到了;

这十天里,我说,我应该参与一次活动,所以做了一次牛人认证主持;

这十天里,我说,我要每天晚上听分享做记录,做到了,整理了十天的逐字稿;

这十天里,我说,我想要一次打卡作品上榜,但很可惜终究没实现;

这十天里,我说,要尽力保证全勤不出问题,幸运的是通过老铁们的努力我们甚至还拿了“先锋班”;

…………

这次主题营里,有收获有遗憾,但不后悔来过,甚至庆幸自己来过。

【感谢有你】

这次主题营里遇到了好多可爱的窝心的老铁。

感谢三班的8位同学(也不要脸的谢谢自己),忍受了我多日以来的啰嗦和唠叨,忍受了我多次深夜打扰,一直在默默的配合着我,尽自己最大努力的去提前打卡。

其实我也知道自己太啰嗦了,也知道晚上发消息会影响你们休息,可当我每次看到你们早早的完成了打卡的时候,我真的非常开心。

好几个老铁都说我们班很厉害,经常能拿到先锋排之类的,其实这些赞誉属于你们:

行走,几乎每天都在熬夜打卡写文章;

白起,稳定的时间稳定的输出,十天的行动力爆棚是自然的;

阿mi:每天晚上听完分享写好打卡,第二天上班再偷偷找地方去录音;

玲子:尽管繁忙的工作压的她很累,但仍然及时完成了打卡,为了打卡还溜出来会场来补上录音获得了排最佳;

Sunshine:照顾孩子本就不容易,但这位可爱的宝妈每天都认认真真的完成打卡;说好的时间从不拖延真的是很辛苦;

米恰:可爱的米恰老铁,行动力妥妥的爆棚,每天都很用心的打卡而且还为每篇文章配上美美的图画,真正的赏心悦目;

信伊:每天的打卡真真是在争分夺秒,辛苦工作一天后还要完成打卡才下班;而且出文质量极高,十天打卡里有四次荣登榜单。


还有好多好多老铁,懒兔不懒,无二师兄,小长卿,阿mi,侠女,山顶洞人,行走、不良帅……有太多太多的老铁给予了我很多支持鼓励和建议,感谢有你们。

其实好像有很多话想写,但是真正下笔的时候却难以成文,有些感触在心里,而它们远不是我这种文字表达能力所能传递出来的。

总而言之,感恩遇见,感谢你们!


                                                                                                                       北纬

                                                                                                   记于2018年12月14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